注册

12月16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电信在该博览会上发布新产品“爱wifi”,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打造全国最大的免费WiFi服务体系。中国电信表示,该平台建成后,可以通过广告回报等方式,使免费特性永久持续。乌镇即是地方政府联合电信打造的第一个爱WiFi小镇,网速最高可达300Mbps。

电信打造全国最大WiFi体系 无线网络建设望加速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电信在该博览会上发布新产品“爱wifi”,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打造全国最大的免费WiFi服务体系。中国电信表示,该平台建成后,可以通过广告回报等方式,使免费特性永久持续。乌镇即是地方政府联合电信打造的第一个爱WiFi小镇,网速最高可达300Mbps。

点评:移动互联网时代,免费WiFi是吸引海量用户的新入口,也是促进信息消费和宽带中国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支付宝、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均在积极进入免费WiFi市场。相关设备供应商有望在无线网络建设大潮中受益,星网锐捷(002396)、烽火通信(600498)、华东电脑(600850)等A股公司曾中标电信设备集采。

工信部部署电力需求侧管理 助力能源互联网战略

工信部网站15日披露,为落实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实现能源消费革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会议提出要组织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做好需求侧管理试点示范推广,规范工业企业与发电企业电力交易工作。

点评:电力需求侧管理是电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推动智能电网发展,以及节能减排等目标的实现,将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打下重要基础。公司方面,科陆电子(002121)智能电网业务占比较高,还拥有光伏发电、储能、充电桩等业务;北京科锐(002350)主营配网设备制造,并积极布局电力运维服务。

AR技术打造“未来战士” 概念股站上科技风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使用增强现实(AR)系统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五角大楼的秘密团队正在开发技术,打造未来的“超级战士”,设想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地面部队识别目标和枪火源头,帮助联络和沟通。为使之成为现实,DARPA与数家公司签订研究合同。

机构认为,增强现实(AR)系统可让用户穿戴着设备移动,且不会干扰工作和日常生活,具有取代智能手机的潜力,AR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前景也相当广阔。AR市场空间最终将会大于VR(虚拟现实)市场。据投资银行DigiCapital预测2020年之前,AR和VR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AR可能占到80%,也就是1200亿美元,而VR只占剩下的20%。A股中,华力创通(300045)仿真测试业务板块包括AR和VR,定位主要面向国防军工和行业应用。晶方科技(603005)为全球第二大“影像传感芯片”封测服务商。

电影贺岁档大幕开启 两角度布局受益股

临近年末,2016年电影贺岁档即将拉开大幕。在12月初国内票房已经突破400亿元背景下,2016年电影贺岁档备受关注。从排片情况看,将有70多部影片上映,其中以著名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的《鬼吹灯之寻龙诀》和冯小刚担任主演的《老炮儿》最具影响力。据媒体报道,《寻龙诀》首映礼观影反馈看,影片口碑爆棚,具有冲击20亿票房潜力。从总票房看,由于今年排片众多,且有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同台竞技,贺岁档总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业内认为,电影票房超预期,一方面对参与影片投资的影视传媒上市公司形成直接利好,如投资《寻龙诀》的华谊兄弟(300027)、光线传媒(300251);另一方面,《寻龙诀》作为“超级IP”改编影片,票房火爆将提升IP价值,握有相关资源公司料将受益,如鹿港科技(601599)获得《鬼吹灯》作者授权,并亲自担任导演编剧的精品网络剧《新鬼吹灯之摸金符》将于明年上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观影 上映 票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