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信息化、云端以及更多的互联网元素正在对传统的各行各业进行潜移默化地改造,重塑了一个个新的业态,引领了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中信银行系统内连续13年的“标兵行”,也是浙江省金融系统内的典范,存、贷款总量指标均列浙江省内(除宁波)12家股份制银行领跑位置,并超过一家国有大行。近年来,在中信银行总行的引领下,该行借助互联网工具,站上“互联网+”的前沿,用“互联网+”的思路,坚持互联网金融理念创新、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持续推动“金融网络化”和“网络金融化”两方面均衡发展,加快业务模式创新和平台搭

信息化、云端以及更多的互联网元素正在对传统的各行各业进行潜移默化地改造,重塑了一个个新的业态,引领了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中信银行系统内连续13年的“标兵行”,也是浙江省金融系统内的典范,存、贷款总量指标均列浙江省内(除宁波)12家股份制银行领跑位置,并超过一家国有大行。近年来,在中信银行总行的引领下,该行借助互联网工具,站上“互联网+”的前沿,用“互联网+”的思路,坚持互联网金融理念创新、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持续推动“金融网络化”和“网络金融化”两方面均衡发展,加快业务模式创新和平台搭建,取得的一系列创新和突破,为客户创造价值,有效提升了中信银行在浙江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影响力。

互联网+支付结算:将传统银行支付结算与互联网相结合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丰富B2C网关支付、快捷支付等支付业务的基础上,打造了信e系列支付结算产品,在行业内首创融中信支付(含借记卡、贷记卡)与跨行支付为一体的在线支付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支付综合解决方案。如,信e汇,为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电商平台等需频繁向个人客户打款的企业提供高效、稳定、便捷、优惠的跨行代付通道。信e收,帮助线下商户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QQ钱包等移动支付工具收款。该行是浙江省内微信支付等渠道官方受理合作银行,也是国内自建移动收单系统银行,为银行客户提供便捷的互联网支付工具。信e付,面向供应链提供上下游企业(或个人)在线订货、销售及收付款服务,帮助上游企业完成对批发收入资金的归集,帮助下游企业(或个人)完成便捷的订货与销售,可以有效加速核心企业销售收款,减少资金风险,降低管理成本,提升运营质量。

互联网+跨境业务:揽海淘业务半壁江山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的旺盛需求,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的畅销,以及跨境支付体验的不断完善,各大巨头纷纷进军跨境电商业务,跨境电商在中国进入全球化大众消费时代。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当日,中信银行在支付宝的业务份额就超过了60%,业务规模同比增长350%,再创国内跨境电商支付行业的单日交易新记录。近两年,中信银行在支付宝的日常份额稳定在53%~ 55%,也就是说,每两笔海淘业务中,就有一笔是中信银行完成的。2014年3月,该行成功上线了国内首套“全流程、线上化”的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系统,实现了国内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过去半手工、半线上交易的历史突破,开创了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全线上”跨境资金清算的先河。该行已与31家支付机构签署了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合作协议,对已获得跨境支付试点资质的电商企业合作覆盖率超过77%。据了解,该行即将推出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系统,将成为业内首个具备“全流程、全币种、全线上”跨境支付体系的商业银行。

信e托:为互联网投融资平台提供综合服务

毋庸置疑,2015年互联网金融是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与此同时,异军突起的互联网金融也经历着“成长的阵痛”,行业乱象、风险问题频频暴露,平台跑路、提现困难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此情况下,一系列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和管理办法出台,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也应运而生。

处于转型升级中的商业银行,接纳并拥抱互联网金融,是迎接挑战,更是大势所趋。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借贷平台交易行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保护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该行通过一年半的努力,自主设计研发了业内领先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智能清结算系统”,向网络借贷平台提供交易资金存放及结算、交易账户监督、交易信息披露等综合服务,使互联网金融与商业银行的关系,从“颠覆”走向“融合”。该系统的推出,为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借贷平台交易资金存管打下很好的基础,为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监管这个行业提供了监管依据,为传统商业银行与互联网新型业态的深度合作创新了模式。

今年9月15日,该行举办了产品发布会,吸引了大量的优质平台参加。已上线业务系统的有聚有财、51信用卡管家等3家平台,已签订合作协议的有盈盈理财、铜板街等近10家平台。

互联网+行业合作:智慧开启新生活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不仅加快了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步伐,还不断推动传统行业的智慧化。该行推出了“智慧景区”综合解决方案,为景区提供集电子票务、二维码通关、智能清结算、电商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医疗机构提供集诊间结算、预付款账户代扣、跨行资金代发、移动医疗等“智慧医疗”综合服务,满足客户更多、更深层次的需求;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培训机构等搭建“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收费项目管理、支付管理和资金集中管理等一体化服务;针对各大长途汽车站、出租行业等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集跨行支付、资金结算等于一体的“智慧交通”综合服务。

而就在上个月,中信集团与百度在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由中信银行与百度共同发起设立百信银行。这是中国首家由互联网公司与传统银行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发起的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将充分利用中信银行与百度的优势,以“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解决大众客户痛点与需求,服务客户将进入更为智能化的时代。

互联网+个人贷款:梦想一触即达,幸福e如反掌

每个月工薪族的工资里都会扣除一笔公积金,如果暂时不买房、租房、交房贷,该如何盘活呢?中信银行针对公积金缴存人,在业内首家推出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款。通过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对接,对于个人缴存、提取、支用等行为进行分析,自动完成综合信用评价,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发放用于购车、装修、购物等消费用途的个人信用贷款。此外,中信银行代发工资客户、POS商户也可全网络申请。

中信银行采用大数据处理技术,从多维度对借款人资信进行综合评价,并依托其自主设计的在线贷款审批系统对借款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可全自动、全线上完成客户的综合信用评价。贷款申请全线上操作,最快2分钟可完成。该技术突破了以往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信用状况缺失的难题,从而大大缩减了审核的时间和成本,提高银行放贷的效率,降低了个人贷款的门槛。

互联网+银行服务:全力打造“信e通”网上服务中心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微信上建立了“中信银行浙江信e通”网络交互平台,致力于建成银行服务“网上旗舰店”、“网上客服中心”。

“信e通”自2014年5月上线以来,粉丝数达35万,绑卡用户近27万,高峰日访问量超过55万次,单条图文信息浏览量超过7.4万次。信e通平台提供了账户查询、网点搜索、贵宾权益查询、ETC、居家金融、投资理财、公积金网贷、房抵贷、三方存管等服务功能,实现了客户7×24与银行进行实时双向信息交互,并成为银行零售各项产品、服务、营销活动的全面展示平台。

手机银行:把指尖上的银行带回家

在手机银行方面,中信银行大力加快手机银行应用迭代开发,具有操作安全快捷、高额转账无需预约、手续费全免、专属理财高收益等特色优势。该行还不断丰富电子渠道应用场景,推出国债、大额存单、薪金煲等产品上线,电子渠道理财产品和基金分销占比明显提升。货币基金薪金煲推出仅一年时间,已经积累了120万客户,薪金煲关联的货币基金保有量达到335亿元,其中今年新增133亿元。该行今年推的“理财夜市”产品,基本都被秒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借记卡 贷记卡 信用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