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喊话20家公司:有量子通信吗?没有就上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而一些暂时与量子通信无关的公司也被投资者问及相关问题,比如以塑胶建材及附件制造、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风塑业(000859,股吧)(000859)在12月14日开盘前,即有投资者对公司表示:“公司有中科大的地缘优势,建议公司与中科大合作开展量子通信业务,进入蓝海发展领域。”对此,国风塑业14日回应称:“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对公司的建议”。

每经

在周一强力洗盘之后,量子通信概念股概念股昨日(12月15日)再度爆发,不少标的股携手打板。《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在如此赚钱效应下,没有“分一杯羹”的投资者坐不住了,纷纷现身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迫不及待地向自己关注的上市公司进行咨询,甚至有投资者力劝公司早日开展与量子通信有关的业务。

机构抢筹概念股

上周五,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将量子通信概念股集体打板;本周一,相关个股大量换手洗盘;昨日,在快速洗盘之后,不少概念股重拾升势。

神州信息(000555,股吧)(000555)在经历了周一 20%以上的换手之后,昨日冲上涨停板;华工科技(000988,股吧)(000988)本周一换手率超12%,昨日开盘后半个多小时即被推升至涨停,截至收盘时,涨停板上仍有1496万股的封单。此外,诸如福晶科技(002222,股吧)、三力士(002224,股吧)等概念股也表现抢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量子通信概念股神州信息昨日获得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吴江仲英大道营业部等诸多热捧,买入前5名席位中,低的动用资金达2200万元,多的动用资金超5300万元;概念股华工科技的龙虎榜更为霸气,买入前3名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3.43亿元。

多家公司遇“量子”发问

眼瞅着一干概念股大涨,没有受益的投资者坐不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上周末已有不少投资者按捺不住,跑到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询问各自关注的公司,句句不离量子通信。近段时间里,陆续被投资者问及是否涉足量子通信技术的包括蓝盾股份(300297,股吧)(300297)、飞天诚信(300386,股吧)(300386)、中兴通讯(000063)、东方电子(000682,股吧)(000682)、国民技术(300077,股吧)(300077)、星网锐捷(002396,股吧)(002396)、三维通信(002115,股吧)(002115)等超过20家公司。

其中,蓝盾股份、银轮股份(002126,股吧)作出的回应可能颇令投资者满意。蓝盾股份直接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推进量子密码实验室项目的产品化及产业化应用,未来将分步骤推出量子密码网络的通信终端产品和网络节点产品,构建量子密码应用网络,最终为信息安全领域提供量子密码产品的销售和具体应用案例的解决方案”;银轮股份也表示:“公司未直接投资量子通信项目,公司投资参股的产业基金杭州兆富有该领域的投资。公司暂未有直接投资该领域的计划”。

表态如此直接,股价表现自然不弱。盘面显示,蓝盾股份昨日大涨8.83%,正在冲击22.55元的历史新高;银轮股份周一即被资金打板,买入前五席中有4家游资、1家机构,昨日该股继续上涨3.18%。

而一些暂时与量子通信无关的公司也被投资者问及相关问题,比如以塑胶建材及附件制造、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风塑业(000859,股吧)(000859)在12月14日开盘前,即有投资者对公司表示:“公司有中科大的地缘优势,建议公司与中科大合作开展量子通信业务,进入蓝海发展领域。”对此,国风塑业14日回应称:“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对公司的建议”。

更有趣的是,一些公司的回应显得模棱两可:比如有投资者向天孚通信(300394,股吧)(300394)提问:“公司有没有参与量子通信的研发或者成果?”天孚通信回应称:“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相关人员正在关注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孙庆阳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