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城投近2亿收购安得地产 牵手海荣首涉西安住宅项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李俊明

云南城投(600239,收盘价6.88元)入主西安海荣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海荣地产)的传闻有了新情况。12月16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1.93亿元收购陕西安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得地产)70%的股权。

云南城投一名副总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安得地产系西安海荣地产旗下子公司。西安海荣地产为西安本地龙头房企,2012至2014年,其销售额连续三年居西安本地房企第二。在此之前,西安当地有传闻,云南城投将收购西安海荣地产,但双方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城投早在2008年就进入了西安地产市场,但之后一度未有太大动作。

近2亿收购安得地产70%股权

行业整体低迷背景下,房企吞并、行业洗牌似乎一触即发。12月16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拟以1.93亿元收购安得地产70%的股权。收购前,自然人韩彦超、胡帅分别持有安得地产50.73%和49.27%的股份。此次云南城投将收购韩彦超所持全部股份,以及胡帅所持的安得地产19.27%的股份。收购完成后,云南城投将持有安得公司7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云南城投一名副总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安得地产系西安海荣地产旗下子公司。本次收购完成后,云南城投将对安得地产位于西安市辛家庙刘南村项目,进行后续投资。

记者注意到,辛家庙刘南村项目位于西安市东二环与矿山路交汇处,属东郊浐灞辛家庙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1亩,总建筑面积约95.59万平方米。云南城投在上述公告中称,辛家庙刘南村项目位于西安市东二环旁,地理区位较好,区域配套较为成熟。目前项目主要地块工程已基本完工,具备现房销售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云南城投将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项目销售速度。另外,对于该项目中的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部分,还需完善土地手续及相关手续。

“卷土重来”涉足西安住宅地产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海荣地产是一家深耕西安16年的房企。2012年至2014年,公司连续三年销售额位居西安本土房企第二。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海荣地产旗下项目均位于西安北郊,而随着西安市委、市政府办公地北迁,西安北郊已成为2010年以来西安房地产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在此之前,西安当地有传闻称,云南城投将收购西安海荣地产,但双方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南城投涉足西安住宅地产的过程显得较为曲折。近年来,偏居西南一隅的云南城投,正通过“并购”方式全国扩张。公开资料显示,早在7年前,云南城投就落子西安,不过与其他上市房企相比,云南城投的扩张速度明显较慢。

2008年,云南城投通过控股陕西云投置业有限公司34%股权进入西安,随后在2011年,云南城投将持有的该公司34%股权挂牌转让。彼时,业界解读为云南城投拟退出陕西地产界。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云南城投以5205万元增资西安东智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此实现再入西安市场。该公司拥有位于西安高新区的两栋写字楼,但并非住宅项目。即对于云南城投来说,其位于西安的住宅地产开发一直是空白。本次,云南城投通过收购西安本土地产公司,终于实至名归成功涉足西安住宅地产。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ID:finance_ifeng),全球华人都在看!众多精品栏目总有一款你喜欢:涨停板复盘,追涨股,只做强势股;财知道,不同视角读懂新闻背后;小报告,以小见大读懂大时代;连环话,一张图让你看懂热门财经事件。 】

[责任编辑:gongy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