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靴子落地上攻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自大盘周一顶着万亿抽血逆势拉升后,不少投资者便仍相信市场有跨年度行情。不过尽管投资者憧憬跨年度行情,但在缩量下谁是行情主角、对布局哪类股又感到迷茫。而从今日主力对题材股暗掀风暴来看,基本可断定未来行情主角仍在深市题材股上。

 广州万隆:139亿暗掀新风暴 四维度扑高送转龙头

自大盘周一顶着万亿抽血逆势拉升后,不少投资者便仍相信市场有跨年度行情。不过尽管投资者憧憬跨年度行情,但在缩量下谁是行情主角、对布局哪类股又感到迷茫。而从今日主力对题材股暗掀风暴来看,基本可断定未来行情主角仍在深市题材股上。

从资金流看,我们更可直观感受到谁是市场主角。好股道资金监测,周三两市在缩量下,中小创资金仍大举流入达139亿,这直接掀起了小盘股弱势新风暴。如量子通信过后,全息概念、虚拟现实接力大涨,奥拓电子道明光学逆势涨停板;此外,高送转概念更是井喷涨停潮,从而带领了次新股的梅开二度,充分说明主力对题材股的偏爱。而个股最大利好就是主力资金青睐,其大涨持续性与幅度均是最强的,这从财信发展强势6连板便可看出。因此在个股弱势分化下,我们千万不能盲目死守股票待涨,而应看清市场主角是谁,才能在弱势跨年度行情中获得应有收益。

每年年尾,高送转概念确实是A股市场中一道靓丽风景。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小盘股虽呈结构性强势,但小马终拉大,且当前缩量从而对大盘畏畏缩缩、患得患失。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年底各路资金回笼压力、美联储今晚就加息表态下,多方并不敢轻举妄动。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美联储加息下,李克强强调要防止跨境资本异常流动影响金融市场稳定,这说明A股护盘力量犹在,同时基金今年发行超1.5万亿创历史新高、险资逾千亿资金布局,说明对市场估值认可,这些都很好的力撑着股指向跨年度行情发展。

而在缩量的跨年度行情中,高送转概念无疑是主角。在财信发展已打新高送转第一炮后,后市高送转龙头或更火爆强势崛起,成为弱势行情的一盏明灯。而在扑捉高送转新龙头方面,我们不妨从以下四大维度进行扑捉。

首先,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股起来的,财信发展起涨时股价仅有20元;其次,盘子要小,最好不要超过1亿股,如汇金股份的盘子只有7千万;再次,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必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抑或国家队大举增持等,如天赐材料在弱势中迎主升浪等。

同花顺:新股申购压力仍在 短线区间震荡走高

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结果即将揭晓,随之美联储加息预期靴子的落地,市场短期或将受一定影响,然而利空出尽后可视为利好,同时明日打新资金解冻回流对市场也有一定支撑作用,因此投资者短期不宜过度悲观。后一阶段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最后8只新股的发行对市场的抽血效应,根据本月节奏可以估算大致将在月底进行申购,因此,短期市场短期相对较为安全,维持区间震荡走高的概率相对较高。而在以存量资金为主导的市场中,投资者仍应以维持重个股轻指数策略为主。

巨丰投顾:3400点底部支撑明显 短线关注量能配合

本周大盘蓝筹轮动,确立3400点底部,小盘题材股在蓝筹股整理之际迎头赶上,延续了市场的热点。存量博弈难有趋势性行情,故午后沪指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是情理之中。目前沪指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相交于3555点,这一位置短线压力不容忽视。市场欲谋突破,必须要场外资金的配合。大势明朗前,继续低吸资源、金融,以及近期极致缩量的超跌股,以待来年行情。

 中方信富: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受欧美主要股指大涨刺激双双高开,盘中虽然虚拟现实、电子元件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但碍于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低迷拖累,市场再度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量能略有萎缩。而创业板则再度领涨。市场震荡静候美联储议息会议。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出132亿。从分项板块来看,石油、电子元件、核能核电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券商、银行、医药等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近期主力资金虽然先后回流券商、银行、有色、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传媒娱乐、石油、电子元件、核能核电等板块,但主力资金回流持续性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国际油价大幅反弹的消息刺激,仁智油服、上海石化等石油概念股涨幅居前,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美国计划使用增强现实(AR)系统支援陆军作战的消息刺激,道明光线、华力创通等虚拟现实概念股表现活跃,考虑到2016年有望成为虚拟现实元年且相关技术有望颠覆教育、医疗、国防等多个领域,故虚拟现实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利好+场外资金进场意愿创近5个月新高+技术指标修复接近尾声”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跨年行情有望开启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源达投顾:紧锣密鼓加息将至 短线依然具备上攻动能

受隔夜外围股市大涨的影响下,周三沪深两市全线高开。沪指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券商、有色等蓝筹表现活跃带动股指突破20日均线,题材股继续活跃,创业板领跑两市。午后股指出现小幅的调整走势,沪指一度翻绿,但是依然没有阻止涨停潮的来袭,80多只个股的涨停让市场赚钱效应依然延续。创业板继续领跑两市,高点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受发改委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影响,石油行业受到市场资金青睐,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王。仪电仪表、化纤行业、文教休闲等行业板块资金流入也较明显;而券商信托、房地产、电子信息等行业板块资金流出明显。

周一放量长阳逆转了短期弱势格局,多头卷土重来。昨日大盘稍作整理,将5日和10日均线牢牢踩在脚下,MACD和KDJ指标均向上运行,短期内多头掌控全局。周三冲高回落收获阴十字星显示出多方筹码松动踌躇不前。大盘一阳挂两星显示大盘还有上攻的动能,但是由于上方压力重重,加之20日均线还在下行,还存在一定技术修复的诉求。而作为人气风向标的创业板继续延续昨日上涨走势,重心逐步上移并向上方挑战2800点整数关口,短期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掌控区域内。日线图连续三连阳,60日均线金叉半年线,对中长线资金来说具有战略意义。同时,强势突破BOLL通道的中轨,彰显多方之强势走势,短期内延续上涨常态。

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在靴子未落地之前,美联储的加息始终是悬在A股市场上空的一把利剑。在这把利剑未除之前,做多的动能将会受到压制。同时面对上方20日均线和半年线双重压力,多方显示出一定犹豫,尾盘跳水向下下探翻绿,好在幅度不大而后企稳回升。成交量萎靡不振说明市场在谨慎和怀疑中前行,需要通过指标技术修复和赚钱效应逐步蔓延来刺激场外增量资金入场。随着打新洪峰的平稳度过,短线市场将迎来巨量打新冻结资金的回流,市场短期依然具有上攻动能,因此多头或继续冲关拔寨。操作上,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逢低做多为主。

中证投资:场外资金观望持续 短线盘局难破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维系缩量震荡格局,市场热点再度发生轮换,可见热点的持续性较差,资金的短炒倾向较浓,当前这种场内资金游击战、场外资金观望的情况下,行情较难出现明显的趋势,投资者宜选择基本面良好的个股逢低逐步布局。

 华讯投资:窄幅震荡格局持续 短线关注权重股表现

在权重股估值见底,万亿基金与千亿险资入市下,缘何仍不能掀起A股有力度的反弹呢?我们认为,虽然当前打新洪峰已过,但月未仍有8只新股发行,这意味着打新资金难于大幅流入二级市场。同时,由于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企业债放开,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再加上年底各路资金都有回笼的需求。在增量资金不明显、存量资金仍有流出需求压力下,万亿基金的入场也不能掀起大盘蓝筹股持续性行情,当前大盘能稳住不跌就是强势了。

技术上,大盘5、30日线间震荡,等待方向,创业板十字星,12月7日高点2751点有待整固。从技术面看,沪指后期反弹或将面临BOLL带中轨、ENE中轨和20日均线的三重压力,在量能不济的前提下,昨日的横盘态势或将得到长期延续,但是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双双走好涨幅极佳。而从资金面上看,上周五冻结的打新资金即将解冻,对于市场而言这无异于一汪活水,有望瞬间激活投资者热情。

操作上,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有色、保险、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天信投顾:美联储加息在即 市场资金面偏紧张

消息面上,美联储FOMC会议成员将齐聚华盛顿,展开今年最重要的一次表决。联储官员近期频频发声支持加息,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宣布采取行动,结束08年12月以来的零利率状态。议息会议结果将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宣布,主席耶伦将在凌晨3点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

其实,美联储加息基本上是比较确定性事件,市场普遍担心这个利空会不会引发A股的再次下跌?实际上,前期A股箱体震荡格局其实就在消化这个利空了,而且毕竟这还是外因。短期沪指涨跌的决定性因素还是资金供给的多寡。目前毕竟是接近年关,各路资金都比较谨慎,因而权重蓝筹行情的延续性是有待考验的。

沪指周三虽然站上20日均线,中期上行走势固然不错,但是鉴于量能未能及时跟进,短期箱体震荡格局是难免的。在年末这段时间里,预计沪指应该会继续在3400-3600点做箱体震荡整理,此时还是维持此种判断,直到出现有效突破为止。策略上,做好跟随策略,注重仓位控制,紧随热点,中短线可以结合起来,短线高抛低吸,中长线逢低吸纳大抵是不会错的。

在多空相对平衡的状态下,资金的博弈集中在场内存量资金的换手之中。因而,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高成长性个股仍是资金追捧的热点所在。故而在操作上,可以将目光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的高成长性个股上。尤其是同时还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诸如近期开始走热的互联网+、智能汽车、车联网等板块,仍值得密切关注和深度发掘。

巨丰投资:大盘反弹序幕即将拉开 短线震荡低吸

周三指数高开实为强势,但在没有增量资金的促使下,回补缺口也仅是时间问题。当下看,指数周一探底企稳基本宣告前期的小幅调整结束,而不利因素影响逐步消失,打新资金明日将回笼,市场增量资金有望介入。所以,指数反弹已经拉开序幕,在增量资金没有增援下,指数总体震荡或者回踩都属正常,但周三一阳挂双星下,指数有望再次上行,低吸仍是当下主基调。

 国元证券:短线又到蓝筹股表现的时候

以周三走势来看,大盘小幅收涨,由于开盘价受欧美股市影响高开,因此收盘收出了阴线,通过昨天分析,大家已经清楚今天继续震荡是形态的需要,同时午后市场主动回落令市场格局较中午有所好转,对照昨天分析,最早明日就有望再次上涨。

具体来说,目前大盘形成了放量中阳加高位震荡两颗星的k线组合,这种组合出现后,继续上涨没有悬念,那么明天是否就能再次明显上涨呢?本周一的大涨源于蓝筹股的发力,从代表蓝筹股状态的上证50指数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小幅回落,蓄势状态良好。

根据a股市场运行特点,大涨之后的第三天往往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既然蓝筹股蓄势已经两天,显然短线又到了该蓝筹股表现的时候了。蓝筹股再次发力,大盘自然会再次上涨,对于投资者来说,后市要密切留意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的动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震荡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