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涨近2%冲关3600 4大“黑手”之万科A创8年新高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收盘,沪指涨1.81%,报3580,成交局部增至3814亿元;创业板涨2.63%,报2835,成交局部增至1588亿元。充电桩涨逾6%,易事特、世纪星源等7股涨停;房地产居涨幅榜次席,万科A涨停,创次贷危机(2007年末)以来新高;两市板块全红,石油、银行、保险、有色垫底。明日期指交割,1512系列合约将成历史,新贵主力合约1601系列,午后加速“硬拉”,助沪指闯关,而尾盘快速下探,IH、IF1601升水幅度一度尽失;而中证500合约IC1601则相对强势拉升,发力拉升中小和创业板。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14:44,人民币10连跌 国债期货4季度内二轮博弈央行放水

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3:33,沪指涨1.85%,报3581,成交2559亿元;3只新贵期指主力合约保持硬拉,调整指数超短线调整窗口;板块方面,钢铁午后掀一波直线拉升,攀钢钒钛创兴资源新日恒力领涨,板内仅本钢板材翻绿。

13:16,沪指涨1.82%,报3579.两市板块格局大致未变,明日1512系列合约交割,午后预备主力合约1601系列,加速拉升。

13:09,沪指涨1.62%,报3572,成交2249亿元;创业板涨2.13%,报2822,成交942亿元。

中午收盘,沪指涨1.49%,报3568,成交环比增至2142亿元;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午盘有所回撤。充电桩涨5.92%居首,易事特、世纪星源等5股涨停;房地产涨4.16%居次席,金融街香江控股等7股涨停,4大“黑手”之一万科A大幅冲高后回落;券商、保险、一路一带涨幅收窄至1%;石油、银行、黄金板块两市垫底。

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0:49,沪指涨1.8%,报3579,临近午盘,成交环比增至1676亿元,上午收复30日、120日均线,短线一度超买。充电桩领涨;地产拉升近5%,券商、保险、一路一带涨逾2%。

10:40,地产板块涨4.58%,万科A涨8.37%,中盘阶段成交增至18.2亿元。

10:25,沪指涨1.5%,成交1261亿元,报3567,充电桩涨停潮,地产股一波快速拉升,其中被举牌的焦点蓝筹——4大“黑手”之一万科A——涨近7%。

专注挖掘游资黑马股,跑赢蓝筹,就加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10:17,充电桩涨7.1%,世纪星源、隆基股份等7股涨停;银河电子动力源大幅跟涨,思源电气目前垫底。

10:08,沪指涨1.19%,报3558,一度站上半年线压力3545,早盘成交环比放大至890亿元,充电桩涨超6%,居两市之首,两市板块全部翻红。

9:58,充电桩涨6.5%,居两市之守;世纪星源、万马电缆茂硕电源森源电气涨停;锂电池、特斯拉概念股集体跟涨。

政策将持续加码充电桩产业 千亿蛋糕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网17日报道,16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十三五”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征求意见稿,从不同型折算系数、推广量等指标,对充电设施奖励标准进行划定,继续对行业发展进行大力扶持。在中央财政资金的扶持和社会资本的推动下,预计到2020年充电桩(站)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20亿元,从事充电设备制造、运营等相关企业将获得实质性业务扩张机遇。

9:45,沪指涨0.7%,报3543,拂晓成交增至404亿元,地产、一路一带、传媒、旅游领涨;金融、石油目前垫底,板块全部翻红。

9:31,沪指涨0.8%,报3544,保险、券商、化工、商贸代理涨幅居前。

9:25,沪指高开0.5%,报3533.

9:18,IH1512涨0.55%,IF1512涨0.12%,IC1512涨0.39%。

期指交割提示:

根据中金所规定,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本周五;即IF1512合约、IH1512合约、IC1512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2015年12月18日。

国内外消息面:

一.央行:明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8%  

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对2016年全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为6.8%,比对今年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报告对明年全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0.2个百分点。此外,估计2016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为2.8%,略低于对今年的预测值3.0%.

二.习近平: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三.钜盛华增持万科至22.45%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举牌者,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钜盛华10日和11日连续两日买入万科A股,持股比例升至22.45%。其中,钜盛华10日在场内买入1.91亿股,每股均价19.33元,涉及资金36.92亿元;11日再次在场内买入7864万股,每股均价19.728元,涉及资金15.51亿元,两天合计增持52.43亿元。这是钜盛华最新的增持动作。

四.国务院核准四台核电机组开工 促能源结构改善

12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分析人士指出,水电是最廉价的清洁能源之一,核电是最高效的清洁能源之一,两者在治理污染、调整经济结构、应对价格冲击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同时建设周期长,拉动设备投资大的特点符合当前中国的用电现状和经济形势。

五.证监会完成对系统内54家单位巡视

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显示,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对象涵盖所属38个派出机构、19个会管单位,在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办的指导下,截至今年12月,证监会党委巡视组已完成对系统内54家单位的巡视。

六.第二批10新股公布获配数据 仅18只基金全部命中

在新股发行(IPO)重启之后,截至12月16日,第二批10只新股网下配售结果出炉。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次参与打新并有所收获的基金共计387只,合计获配新股金额达到3.8841亿元。

七.国际:

1.亚洲:

新加坡A50期指1512合约涨0.64%。

2.美欧: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0.18%;法国巴黎CAC40指数涨0.2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2%;欧洲斯托克50涨0.16%。

美股:道指涨1.28%,报17749;标普500涨1.45%;纳指涨1.52%。

美元指数涨0.53%,报98.64。

纽交所黄金期货(2016年)2月合约涨1.16%,收于1072.6美元。

纽交所原油期货(2016年)1月合约跌2.96%,报35.70美元。

3.美联储升息0.25% 明年仍有4轮窗口 耶伦补充谨慎承诺

“美联储行动标志着超宽松时期的结束,”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2月FOMC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该次会议上,FOMC宣布加息25个基点,抬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至0.25-0.5%。

不过,美联储尚未就资产负债表做出进一步决定,耶伦表示,正研究长期性的资产负债表框架,希望最终运作规模小得多的资产负债表。本次会议后,美联储仍然会对到期债券回笼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谈及未来的加息路径,耶伦表示,FOMC认为温和地加息是适宜之举,利率正常化之路将会是循序渐进的。“我们希望以审慎而循序渐进的方式行动。”对于“自然利率”,她表示这并不是政策目标,但它是一个有用的标杆。

本次会议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达到1.375%,这意味着按25基点/次的加息速度,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不过,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令人失望,我们将更加宽松。”

4.国际机构普遍平静锋芒观点尽没

花旗:国债业务部门注意到,资金流向短期国债,尤其是两年期国债,该品种收益率因此突破1%,没怎么看到资金流向长期国债。

高盛:加息25个基点符合预期,公开声明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息,但表达了对通胀的谨慎立场。经济预测总结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在2016年底之前将维持不变,2017年-2018年的预期中值将小幅走低。

贝莱德: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加息,具有重大意义,不过加息对经济的实际影响较小。由于主要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存在偏差,新兴市场增长缓慢,外加全球流动性问题,未来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更大,这给当前低回报市场更大的挑战。

瑞银: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中的风险是平衡的,不再用以前的“接近于平衡”来表述;预计通胀回升到2%,而非像以前那样描述为“通胀朝着2%前进”。这些文字上的变化,都体现了美联储信心的增强。不过美联储重申,未来加息路径是缓慢的。

经济学人:

市场对于加息的炒作已经过度,加息不会对美国经济有过大影响。货币政策仍然是宽松的。预计未来如果经济没有什么大问题、金融市场没有剧动,那么将令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5.美联储加息或对新兴市场构成冲击 高盛担忧中韩等4国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在FOMC宣布加息后评论称,美联储现在行动,可能会对新兴市场构成新的压力,尤其是这些国家拥有大量美元贷款的企业,随着美元升值,债务负担将加重。垃圾债市场已经开始崩溃,投资者纷纷逃离垃圾债基金。低评级的垃圾债收益率已经从年初的6.61%上升至8.79%。

高盛此前指出,新兴市场的信贷杠杆在面临美国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将显得尤为脆弱,其中负债率较高的中国、韩国、土耳其、墨西哥等国尤其值得担忧。

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专注挖掘游资黑马股,跑赢蓝筹,就加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