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线旅游移动端平台提速 10股启动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网

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升温,众多在线旅游网站纷纷推出旅游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移动端的预订量大约占在线交易量的三分之一。随着“互联网+旅游”持续发力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在线旅游市场发展呈现移动化趋势,产品的竞争也逐渐从PC端转向移动端。

在线旅游业蓬勃发展 移动端有望成主平台

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升温,众多在线旅游网站纷纷推出旅游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移动端的预订量大约占在线交易量的三分之一。随着“互联网+旅游”持续发力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在线旅游市场发展呈现移动化趋势,产品的竞争也逐渐从PC端转向移动端。

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旅游总交易规模为1654.8亿元,同比增长35.6%,其中,第二季度为850.2亿元,同比增长34.1%;由于今年三季度为旅游旺季,在线旅游交易规模达到1222.3亿元,环比增长18.0%,同比增长45.9%。今年上半年在线旅游渗透率为8.9%,互联网旅游产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智能应用的推广以及旅行方式转变,在线旅游行业移动化趋势加剧,移动端订购有望成为主平台。据同程旅游发布《2015 出境游服务(在线)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前10个月通过手机移动端在线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已超过30%,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倍。移动端在线预订已成旅游市场新的消费平台,在线旅游预订平台移动化是大势所趋。

另外,今年在线旅游商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虽然核心业务各有侧重,但无线业务的激增是行业共同亮点。其中,去哪儿网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3.25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无线收入占总营收比达到73.6%。途牛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也超过了70%,比第二季度再提升了10 个百分点。携程第三季度通过移动端平台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同比增长高达400%,无线预订占比超过50%。移动端市场份额将成为在线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也正成为OTA巨头抢占的重要风口。

目前,国内各大在线旅游市场风起云涌,在线旅游运营商正不断加大资源抢夺力度,布局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未来在线旅游发展重点,移动端将成各大在线旅游商必争之地。

北京旅游(000802):《同桌的你》票房黑马增业绩,《心花路放》大牌云集前景好

新片导演、演员市场关注度颇高。《心花路放》由宁浩导演,由黄渤、徐峥主演,拟定于2014年9月30日公映。经过对市场调研,公司认为该电影无论从题材、主创阵容还是档期的选择上,均为一部比较有商业价值的影片。本次电影《心花路放》发行完成后,将会增强公司在影视文化行业的竞争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财务带来积极的影响,使公司在影视文化行业加快发展,从而更好的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进军电影打开潘多拉魔盒。2014年1月公司借助资本平台收购光景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进军传媒业。2014年4月上线的《同桌的你》是公司收购摩天轮后投拍的第一部影片,总共收获票房4.65亿元左右,公司投资2000万,占到总投资比例30%。结合行业一般特征,我们预估公司能在《同桌的你》票房中分获5000万左右的收益,投入产出比达250%。公司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3200万左右,仅《同桌的你》投资收益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如果同时考虑到《心花路放》超强阵容带来的预期收益,公司今年的财报应该会非常靓丽。公司已经成功实现由单一的旅游行业到旅游和传媒两个主业协同发展的华丽转型。《同桌的你》业绩预计在3季度纳入财报,建议提前关注。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目前公司因重大事项正在停牌。预测公司2014年和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4元和0.195元。对应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8倍和52倍,给予投资评级为“买入”。山西证券

号百控股(600640):电信集团下腾飞在即的互联网创新业务平台

公司多项互联网产品腾飞在即,互联网化转型可期:公司2014 年年报明确提出2015 年的战略规划:将以OPO 战略为引领,围绕“吃、住、行、游、购”,明确四大业务板块中的7 项重点业务(积分联盟、无线商旅、酒店拓展、购物电商、订餐、机票分销、自由出行)。我们预计,积分业务、无线商旅、订餐、自由行将成为公司今年业务开展的亮点。

优化股权结构,加速资本运作:中国电信高管曾明确表示,中国电信将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导向,尝试通过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打造新兴业务运营格局,以更加市场化的手段驱动业务规模快速突破。5月15 日,持股64%的大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解禁,很有可能采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实现减持。未来公司还将通过引入有效的股权激励机制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我们拭目以待。

电信集团优质资产由近到远注入预期:电信集团管理层在2015 年工作会议上表示,集团将采取由近到远逐步将电信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战略,因此,我们预计,除了之前注入预期较强的号百信息外,未来盈利能力较强的支付公司以及天翼视讯的注入也将存在一定的预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策略:2015 年,公司多项酝酿已久的互联网产品有望破茧而出,并有望借助混改东风优化股权结构,加速资本运作。中国电信集团下属优质的板块和资产也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的EPS 分别为0.18 元、0.21 元和0.25 元,公司目前股价27.15元,对应动态PE151 倍、129 倍和109 倍,虽然公司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是,我们看好公司互联网化转型后的成长空间,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东北证券

腾邦国际(300178):机票主业高速增长 金融业务占比不断提升

公司营收增速超预期、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80.23%和20.88%,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传统机票业务进一步高速增长,金融服务板块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2015年1-6月,公司机票交易额超过120亿元,同比增长103.25%,国际机票业务提升尤为明显,交易额同比增长120.34%;金融板块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融易行小额贷款期末实现累计贷款余额12.78亿元,腾邦创投P2P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额突破10亿元,今年上半年金融板块实现业务收入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2.83%。

从现金流情况看: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为-2.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450万元,主要是主要系发放贷款及垫款较上年末新增3.56亿所致。

预期公司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0.33元、0.59元、1.08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71倍、40倍和22倍。我们看好公司打造大旅游生态圈的战略,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北部湾旅(603869):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产业链扩张蓄势待发

航线运量和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客流和营收呈现稳定增长。公司目前主要运营北海-涠洲岛、北海-海口、烟台-长岛、蓬莱-长岛等4条海洋旅游航线,上半年通过优化营销政策、改进航班调度、加大宣传等措施吸引游客,游客接待量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7,254.46万元,同比增长21.3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6.00万元,同比增长127.70%。

其中:旅游航线:收入14,391万元,同比增长26.50%,公司通过提高船舶利用率和单航次运输能力来节约成本,并将船票销售提前期从2天提升至7天,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10.21个百分点。公司同时也在开拓新航线和新项目,北海-洋浦航线已获海南海事局通过,中越航线口岸开放工作已获广西口岸联检同意,涠洲岛游客集散中心、渔人码头、北海基地等项目进展顺利,此外,公司上半年公告将新造2艘360客位高档客船投入蓬长航线运营,北涠航线新建船舶“北游15”进入舾装阶段。

旅游服务:收入1,867万元,同比下降9.55%,毛利率同比下降3.36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完成首批健康旅游产品的研发工作,目前开始尝试线上线下营销,年内还将启动健康旅游产品服务体系打造工作,进一步完善健康旅游产品的服务和销售体系,新产品的推出在业绩贡献方面还未有明显体现。中银国际

石基信息(002153):携手阿里云 加速占据线下O2O入口

携手阿里云共同建设在线酒店及餐饮云平台,加速占据中低端酒店及餐饮入口。公司和阿里云战略合作主要包括:1)推动公司旗下在线酒店及餐饮平台相关业务迁移上阿里云;2)共同构建面向酒店及餐饮行业的云平台,为酒店及餐饮行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SaaS解决方案。公司积极以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重构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提供SaaS产品加速占据酒店及餐饮入口,加快公司从软件供应商向平台服务商的转型。

两天两合作,公司战略推进速度明显加快,平台思维凸显。公司和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是继与首旅集团和阿里旅行战略合作之后又一重大举措,同时公司宣布完成对科传控股30%股份收购,战略推进速度明显加快。公司积极构建大消费圈平台,外延扩张和对外合作的平台思维非常重要,期待公司后续进一步动作。

大消费圈O2O卡位精准,“预定+支付”商业模式具有巨大变现价值。公司信息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酒店、餐饮和零售行业,预计覆盖流水超过数万亿元。公司还通过和阿里云共同推广酒店及餐饮行业SaaS平台向中小客户下沉,获取更多入口,覆盖更多流水;通过和支付宝、微信合作参与支付环节分成;和阿里旅行合作推广酒店直连模式,扩大酒店预定分成;大消费圈叠加新商业模式具有巨大变现价值。

投资建议:公司是A股中阿里腾讯O2O战略里极其稀缺的标的,淘宝入股充分证明了其在大消费领域的卡位优势。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1.31元、1.69元和2.22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00元。安信证券

探路者(300005):定增完善生态圈布局,体育板块未来值得期待

体育事业群新总裁张涛来自安踏,预计将给公司体育板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前安踏集团副总张涛先生加盟探路者,市场存在一定预期差。安踏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龙头,市场地位稳固,14 年业绩出现显著反弹。总结安踏多年来做体育用品的经验,我们认为安踏在国内外体育届有深厚的人脉与项目资源,非常擅长体育营销,且创新与超前意识很强。随张涛总执掌探路者体育事业群,我们认为未来安踏在体育领域的成功经验有望被探路者所借鉴与嫁接,结合之前已成立的体育产业基金,探路者体育板块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定向增发打造探路者云,为三大板块产生协同保驾护航,并进一步完善生态圈建设。公司拟定增21 亿,用于建设探路者云、露营滑雪户外多功能体验中心、绿野户外旅行O2O、户外用品垂直电商、户外安全保障服务平台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1)探路者云沉淀大数据并整合公司资源,通过分享与挖掘,有望有效推动三大板块更好协同。2)露营滑雪项目具备前瞻性,建设10 个多功能式营地,辅以滑雪场,提供多种应季户外体验。定增募投项目有助于强化公司在户外生活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卡位,进一步完善生态圈建设。

后续催化剂不断,冬奥会申办结果揭晓愈趋愈近,且收购欧美滑雪品牌也存在预期。1)2022 年冬奥会申办结果将于7 月底揭晓,北京与张家口大概率会成功申办。冬奥会将为国内冰雪运动推广带来良好契机,公司也有望与冬奥会深度合作,展开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继续提升品牌力。2)公司积极提前布局滑雪运动领域,除大力推广新品滑雪服,还有望收购欧美滑雪品牌,增厚业绩的同时,进一步夯实户外用品行业龙头的地位。申万宏源

腾邦国际(300178):商旅金融继续完善,静待业务协同效应体现

互联网金融业务不断完善,利于公司业务协同发展。继去年的腾付通、小额贷及今年4月投资的保险经纪,公司新注册的P2P业务是公司互联网金融版图的进一步完善。我们认为在公司公信力的背书下其P2P平台一方面可完善和扩大公司自身的金融业务,另一方面也可与现有腾付通第三方支付、融易行小额贷款、腾邦保险经纪等业务协同发展,利于公司提高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融资解决方案的能力,从而助力公司业务发展。

区域票代龙头的并购整合步伐不断推进。公司作为华南地区的票代龙头,去年已成为公司B2B业务升级与TMC业务快速发展的一年,目前该两项业务占比合计已超70%。相应的公司在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也迅速铺开,先后收购整合了上海兆驿公司、成都华商、天津城桂等企业夯实了业务基础。今年公司继续围绕战略转型升级的要求,又先后收购并购了南京协友、厦门思赢、西安华圣三家区域标的企业,保持着一定的相关业务收购推进步伐,这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全国销售服务网络布局的落地。

“商旅+金融”模式下三大业务协同发展值得继续期待。在2011年拿到支付牌照后,腾付通去年7月获得了央行收单业务许可,今年POS收单已正式启动,再加上公司同样具有互联网与移动支付牌照,公司在第三方支付环节得到了完善,而融资服务方面公司前海融易行小贷,及未来的P2P业务都是不断成长的新动力。更重要的是,金融业务开拓在形成支付闭环外,有望促进公司B2B、TMC及OTA业务的发展,使得公司可高效利用资金推进与完善诸如GSS平台、TMC系统、移动端等领域的研发运营,有望形成各业务间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受益于近年我国旅游与商旅航空市场的高增长,公司B2B业务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同时,金融方面已开展的小贷、腾付通、收单业务,一方面可助推公司B2B、TMC、OTA业务的发展,又有望带来较好的业绩弹性。因而在排除行业突发性风险下,考虑到未来TMC等异地扩张和商旅金融可能带来的超预期,预计公司2014-15年每股收益为0.50、0.65元,对应2014年动态PE为32.56倍,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爱建证券

中弘股份(000979):可结转项目少,主业收入下滑

战略定位商业旅游物业的开发和运营。目前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但在2012年年报公司明确指出未来的定位是从事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经营性物业的开发与运营。商业地产和普通住宅项目能够为公司带来持续的现金流和良好的业绩;旅游度假地产项目将会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预支10亿进军文化娱乐领域。公司规划的旅游文化地产项目将涵盖分时度假公寓、高端酒店、主题游乐场、滑雪场、体育公园、大型购物中心、演艺中心等,为配合旅游项目运营产业链需求,未来几年公司将陆续投资10亿元左右资金用于投资文化版块。通过设立网络游戏公司,开发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的方式,将旅游地产营销渗入到游戏各环节,公司为此或将通过资产并购的方式,收购行内优秀企业,迅速抢占市场。另外,为充分发挥旅游地产项目中演艺中心、小剧场、游乐场等设施作用,公司未来将并购或设立影视传媒公司,与业内优秀企业寻求合作,在满足项目自身演艺需求的同时,参与影视产品的制作和开发,也可以通过动漫影视制作的方式,积极开发与旅游相关的衍生产品,使整个旅游地产项目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充分寻求每一个利润增长点。

目前公司已经与唐杭生游戏团队签订《手机游戏战略合作协议书》,拟在杭州组建杭州威震江湖网络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市场策划和市场推广,并在未来3年内根据新公司的发展需要将投入5亿元资金、用于游戏开发、团队整合并购、购买版权、和电信运营商紧密合作等,致力于在2016年前成为我国手机游戏的领先公司之一。当前移动游戏市场是一片蓝海,公司在手游领域发展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一个爆发点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半年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北京、海南存量房销售。未来几年结算主力的北京夏各庄新城及旅游地产项目仍处于开工前准备阶段,因而导致上半年销售收入的下降。随着这些项目进入销售,公司收入将会大幅反弹。考虑当前公司业绩的低基数,未来业绩存在大幅增长预期,以及进军文化娱乐领域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天相投资

华侨城A(000069):新阶段、新理念

地产销售符合预期,旅游业务创新不断,保利润是核心,保收入是重点。1)地产业务:公司上半年实现地产销售面积约30 万方,销售额约78 亿元,其中主要来自深圳本部约30 亿、上海约25 亿(苏河湾5 个亿)、武汉与北京共约20 亿;全年可售货值420 亿左右,预计去化率约55%。2)旅游业务:上半年景区加酒店实现收入约20 亿,旅游占总结算收入比仍在20%左右,同时公司最近联合美国百老汇打造的全新演艺剧目“极力道”全国首演获得成功,未来将在全国巡演100场,甚至探寻打造自己的演艺秀。3)创新业务:文旅科技收单业务大幅提升,公司在特种影视、光机电一体化、虚拟仿真等高新技术方面技术领先,将致力于打造智慧型旅游科技产品,文旅科董事长吴斯远调任康佳集团董事长,主推智能电视、智能家居等领域。

新领导层完成初期调研工作,公司发展将迎来新的阶段。公司新任总经理段先念已经基本完成对集团内部各个子公司的调研工作,段总之前任职西安市副市长,分管旅游局、文广局和文物局,其打造的“曲江模式”正式文化旅游地产的标杆,我们认为随着其管理工作步入正轨,将带领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公司发展新理念:引战投、推激励、护市值。公司在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重视改革发展问题,1)引战投:下决心引入能改善公司治理机构、帮助拓展公司业务的战略伙伴;2)推激励:坚决执行新推出的即期激励制度,建立利益共同体;3)护市值:要求全员关注市值管理,让投资者放心并获得回报。

众信旅游(002707):出境游超高景气度,公司战略思路前瞻

未来将加速线上(尤其移动端)布局,公司近期聚合行业内资源,举办创业大赛,力图寻找优质项目进行孵化和培育(公司核心战略是希望寻找大旅游产业链下的细分市场创新点,与现有业务有机结合,而不是纯粹烧钱模式下的流量大战),战略思路前瞻。市场一致预期2014-2016年每股收益1.85、2.36、3.08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38、30和23倍,建议重点关注。 中银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解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