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野蛮人”砸52亿顶风增持 万科A涨停创8年新高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收盘,万科A涨停,报22.21元,成交局部增至56.2亿元,换手环比增至2.66%。

专注挖掘游资黑马股,跑赢蓝筹,就加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14:24,地产板块涨4.24%,万科A涨停,报22.21元,成交54.1亿元,换手2.57%。

13:44,地产板块涨4.28%,4大“黑手”之一万科A涨8.77%,报21.96元,成交38.9亿元,创次贷危机(2007年末)以来新高。

中午收盘,地产板块涨4.15%,万科A涨幅收窄至6.98%,电子城天保基建金融街领涨;仅S先锋一股翻绿。

10:40,地产板块涨4.58%,万科A涨8.37%,中盘阶段成交增至18.2亿元。

9:51,地产板块涨1.82%,万科A涨近4%,栖霞建设市北高新世纪星源领涨,9成个股翻红。

钜盛华增持万科至22.45%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举牌者,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钜盛华10日和11日连续两日买入万科A股,持股比例升至22.45%。其中,钜盛华10日在场内买入1.91亿股,每股均价19.33元,涉及资金36.92亿元;11日再次在场内买入7864万股,每股均价19.728元,涉及资金15.51亿元,两天合计增持52.43亿元。这是钜盛华最新的增持动作。

钜盛华刀口舔血 2倍杠杆举牌万科A

每日经济新闻17日报道,针对深交所的问询,钜盛华今日(12月16日)作出了相应回复。在回复中,钜盛华对最后一次举牌万科A所涉及的9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说明最后一次举牌中所动用的资金规模、资金来源和表决权归属。根据回复函,钜盛华为了获得万科最后4.97%股权,一共动用了7个带有杠杆属性的资管计划。其中,钜盛华合计出资32.17亿元,优先级委托人出资63.34亿元。也就是说,钜盛华以32.17亿元撬动了96.52亿元资金。

记者注意到,钜盛华和这7个资管计划签订了补充协议,以此锁定了其对万科的表决权。其中,大部分协议签署于11月末,而《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产管理计划》的《补充协议(二)》于12月14日方签订、《泰信价值1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之补充协议》于12月15日签订。

根据回复函,上述计划均将计划份额净值0.8元设置为平仓线,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净值低于或等于平仓线时钜盛华需按照管理人要求及时追加保障金。这意味着,如果后续万科股价低于平仓线,钜盛华将需要追加保障金,不然资管计划将必须平仓。

在收益分配上,上述7个计划的收益均在优先满足优先级份额的预期收益后将剩余收益分配给钜盛华,优先级份额年预期收益率符合市场水平;在投资决策方面,上述计划约定管理人参照钜盛华的投资建议出具投资指令。

钜盛华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显示,截至目前,除万科A外,宝能系合计已经举牌了南玻集团、南宁百货(600712,股吧)、合肥百货(000417,股吧)等8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