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6股(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互联网医院加速“互联网+医疗”进程:继广东省网络医院(二院)上线以来,2015年11月15号,恒大健康再开两家互联网社区医院,2015年12月10日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整个“互联网+医疗”业务进程提速。后续扶持政策概率大:2015年16号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借风出海,我们判断后续持续出台扶持政策概率较大。

食品饮料:转型育牛股升级催龙头荐8股

2015年食品饮料主要子行业景气度呈下降趋势,微观层面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和创新性的。

酒类板块白酒产量累计增速4.82%,相比去年略回升0.28pct,啤酒和葡萄酒累计产量继续下降,降幅分别为6.6%和4.4%。饮料和酱油行业累计产量虽同比增长5%左右,但增速比去年同样下滑明显。

快消品主要行业中,定点屠宰量同比下降11%,显示终端对猪肉消费的疲软。乳制品产量增长4.3%,同比增速回升,但主要是由于去年基数低所致。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产品升级成行业亮点

葡萄酒行业呈恢复性增长,白酒恢复之势确立,集中度仍待提升,国企改革仍是最大助力;调味品虽增速下滑,景气度仍是最高的子行业,龙头企业频繁推新品,关注集中度提升。

乳制品行业原奶价格下降提升毛利,消费升级趋势延续,婴幼儿奶粉行业仍在调整;猪价上涨推升成本,需求难以好转,企业压力仍大,牛肉成为新风口。植物蛋白饮料产量、收入增速放缓,虽代表健康消费方向,但仍需代表性公司有所突破、进行产品升级。

CPI低位,各子行业原料成本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子板块毛利率整体呈下降趋势,其中三大酒种白酒、啤酒、红酒毛利率均下降,期间费率整体呈持平或下降趋势,使得净利率保持稳定或略有提升。利润的同比增速普遍高于收入的同比增速。

食品饮料在下跌的后期和反弹的初期,都具有良好的相对收益。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我们看好低估值、有增长、转型意愿强烈的个股。

1、晨光生物:业绩拐点确认,下游拓展在即

2、海南椰岛:新股东即将入驻,未来空间巨大3、顺鑫农业:酒肉并举支撑业绩,国企改革更值得期待

4、洽洽食品:2015积极求变,增长有望重回快

5、龙大肉食:构建全产业链,布局新渠道

6、沱牌舍得:民企入主,静待变化

7、古井贡酒:逆势扩张,稳打稳扎,业绩改善空间巨大

8、东凌粮油:剥离大豆资产并购加快,与供销社合作不断发酵。中信建投

软件:“互联网+医疗”进程加快荐4股

明天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乌镇网络医院建成上线,由著名心血管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教授通过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开出首张电子处方实现了与首位心血管疾病复诊病人就预约-在线诊疗-在线处方-在线医嘱-付费-药品配送的全流程应用。

评论

政策友好,互联网+医疗值得期待:今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均明确提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延伸医嘱、电子处方等网络医疗健康服务应用,良好的政策导向,互联网医疗主题值得期待。

互联网医院加速“互联网+医疗”进程:继广东省网络医院(二院)上线以来,2015年11月15号,恒大健康再开两家互联网社区医院,2015年12月10日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整个“互联网+医疗”业务进程提速。

在线处方打通互联网医疗最后一公里:互联网医疗分为在线问诊,在线医嘱、在线处方以及医药配送5个环节,在线处方是整个业务闭环的关键环节,如果打通整个闭环就完成,业务得以落地,对互联网医疗业务将是巨大的推动。

分级诊疗和医药电商充分受益:1)分级诊疗制度成为2015年以来的政策焦点,半年来政策频出,远程医疗有望成为家庭医生的重要方式,28个省份1000多县市区已开始试点分级诊疗,为未来政策的松绑提供了条件。2)在线处方的上线,将充分激活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加速落地,特别是可以带动后续的付费、医药电商以配送环节,例如,第一终端(二级以上医院)向第二终端(医药零售)第三终端(社区医院)分流,以及流动服务公司模式重构。

后续扶持政策概率大:2015年16号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借风出海,我们判断后续持续出台扶持政策概率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我们认为整个互联网医疗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弹性角度推荐:易联众荣科科技。互联网医疗业务链布局角度推荐蓝筹白马:东华软件卫宁软件国金证券

通信:关注移动支付安全荐2股

投资策略及建议: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延续弱势震荡走势,A 股各子行业涨少跌多,通信板块上周表现优异仅次于休闲服务板块涨幅排名第二。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发布“云闪付”,同时银联官员也表示官方移动支付“云闪付”将在明年一季度推广至iPhone 用户(Apple Pay)。明年一月即将召开移动支付年会,届时移动支付相关产业链企业将再次受到市场关注,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性给移动支付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前景,同时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据此我们推荐移动终端数据安全领域相关公司,重点推荐天喻信息(子公司果核科技与高通合作基于TEE 的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建议关注恒宝股份(在移动支付卡、安全认证、移动支付综合管理平台及金融服务领域布局完善)。爱建证券

电力设备:把握政策关注产业升级荐6股

政策层面,我们认为配网投资和售电改革受政策支持的力度最大,2016年投资机会较为确定;产业升级方面,用电侧的新能源汽车、储能、工业4.0属新兴产业,2016年有望迎来进一步的突破并产生板块性的投资机会,发电侧相对较为传统,但在光热、单晶和分布式、海上风电等细分领域有望形成结构性投资机会。

政策驱动,配售电存确定性机会。

根据《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未来配电网投资和发展路线清晰,看好明年投资计划落地、行业集中度提升、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网投资以及配网设备企业毛利率探底回升。2015年电改9号文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相继出台,电改红利将在售电侧集中释放,2016年进入售电改革实际操作阶段,拥有一定客户基础、具备较好的增值服务或差异化服务能力的节能服务公司和设备运维公司将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新兴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引领能源需求侧变革。

新的能源消费需求正在涌现,用电主体呈现多样化,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工业机器人等渗透率不断提升,正重塑能源需求侧市场的格局。2016年新能源汽车、储能等新兴产业仍将维持快速增长,并有望产生板块性的行情,重点关注充电设施大规模投资启动、三元电池替代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平价时点到来以及商用储能市场的率先启动。

发电侧新能源产业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整体来看,随着用电增速的放缓,电源投资的动力相对减弱,但基数较小的新能源仍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具备电网友好型特性和充当基荷潜力的光热发电在2016年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国内光伏和风电的装机增速可能放缓,但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单晶抢占市场份额的有利因素正在积聚,趋势逐步呈现,分布式光伏、海上风电有望在2016年迎来突破。

投资建议。

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个股方面,重点推荐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导者大洋电机,三元正极材料稀缺标的当升科技,充电领域弹性较大的和顺电气;动力锂电龙头国轩高科;工业4.0集大成者汇川技术;配网领域非晶变压器龙头、深度布局碳资产管理业务的置信电气,业绩弹性较大、向电力运营服务商转型的北京科锐;光热龙头首航节能;单晶领导者隆基股份。平安证券

建筑:把握转型升级大浪潮荐12股

投资增速继续寻底,关注地下管廊等局部亮点。2015年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自年初增速已累计下滑5个pct。结构上看,房地产与工业投资持续放缓,基建投资虽稳健增长但亦独木难支,总投资增速继续寻底。在连续降准降息刺激效果并不显著情况下,未来财政政策有望发挥更大作用,重点方向包括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等民生领域。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提高开发商再投资积极性,促使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边际改善。在产能过剩及经济转型背景下,工业投资将在市场出清前继续寻底,工业环保与智能制造是局部亮点。

PPP项目遍地开花,重构基建投资生态链。正如我们年初判断,下半年PPP项目落地速度正显著加快,道路交通、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PPP项目遍地开花。我们认为推广PPP模式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每年超过十万亿的基建与市政投资公共品从由地方政府及融资平台提供转向由社会资本提供,社会资本的效率、创造力将得到极大释放,以建筑、环保类上市公司为典型代表的社会资本将从这一浪潮中显著受益。而在这一产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有望出现一批超越同行、实现快速成长的公司。我们重点看好那些具有PPP项目运作能力或在产业链上具有先天优势(如设计咨询类)的企业。

海外工程市场快速增长,一带一路正转向基本面。今年1-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4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8.3%。据不完全统计,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两位领导人出访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签订的合同或框架协议总额已经突破4400亿美元,在高铁、核电、基础设施、产能合作、能源等领域硕果丰盛。亚投行、丝路基金等新金融机构成立稳步推进,项目逐渐落地,与国开行、中国信保等传统金融机构共同组成全方位海外工程金融保障体系,支持力度不断加强。从公司层面看,大型建筑央企、专业国际承包商及部分民企先锋今年海外订单及收入实现高速增长。一带一路正由主题转向基本面。未来海外业务占比高的专业国际承包商以及执行力强的民企将更加受益。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自下而上、百花齐放。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传统企业纷纷转型。建筑企业相比传统制造业转型具有轻资产优势。建筑公司转型环保逻辑通畅、协同效应明显;互联网家装在激情退去后也重回理性,企业针对关键点调整策略稳步推进;此外如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教育、新能源等行业也均成为建筑公司转型的重点方向,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我们看好转型坚决、方向明确且执行力与整合能力强的优质公司。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超预期下滑、海外经营、改革及转型不达预期风险。

2016年投资策略:把握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大浪潮。当前中信建筑板块估值约为2015年17倍PE,估值处在所有行业较低水平;截止至三季末,基金持有建筑行业股票市值占比2.17%,处在历史较低水平。根据目前估值水平,我们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评级。2016年重点推荐PPP、一带一路与转型升级三条投资主线:(1)PPP重点推荐苏交科、龙元建设、围海股份;(2)一带一路重点推荐神州长城、宝鹰股份、中工国际、中钢国际;(3)转型升级重点推荐达实智能、江河创建、洪涛股份、岭南园林、金螳螂等。安信证券

节能环保:提前布局年报行情荐4股

近5个交易日内,大盘先抑后扬,本周一在券商、有色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震荡走高并成功收复3,500点,但在周二上涨行情并未能延续;环保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总体表现依旧较为低迷。预计短期内市场将保持整体均衡且弱势格局难改,在缺乏持续有效催化和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环保板块延续震荡行情的概率较大。在行业层面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定,中国承诺203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60%-65%,在减排目标任务的推动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市场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央政治局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加重视做好城市工作,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务、垃圾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大,从而将推动相关细分领域的加快发展。此外,我国将全面实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要求2020年所有具备条件燃煤电厂力争实现超低排放,东、中部地区分别提前至2017年和2018年完成;改造机组容量提高至5.8亿kW。改造工作方案的实施,将催生超低排放领域高景气度。我们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持续看好三大环境战役下相关重点细分领域的发展,以及PPP、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操作策略上,建议仍以逢低布局为主,重点关注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年报预期高增长个股以及高送转潜力股,以待行情的到来。本周股票池推荐:迪森股份、高能环境、津膜科技、汉威电子。渤海证券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主力蓝筹,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板块涨幅 板块走势 酒类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