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创英中黄金时代 英国中国商会宣告成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英国中国商会宣告成立(摄影: 张熙、铄然)

凤凰iMarkets讯(记者静楠发自伦敦)

伦敦时间12月15日, 英国中国商会在伦敦宣告成立,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参加了成立仪式,并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和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举办的演讲会上宣介中国“十三五”规划。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制定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将是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更高发展阶段迈进的艰难跃升,在贸易、投资、金融、创新、区域化城镇化、绿色发展领域中英双方都有巨大合作潜力”。 刘晓明表示。

“伦敦是重要国际金融中心。中英在增加两国本币互换规模,打造伦敦人民币业务离岸中心,推进“沪伦通”可行性研究等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双方还将加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的合作,”他说。

当凤凰财经记者联系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特别是中国11月外汇储备创2013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以及出口数据持续五个月下滑的近况,询问大使对未来五年经济的信心, 刘大使回答: 

“我们要看到英中合作一个大的背景,以及长期的过程,中国的金融证券市场越来越紧密地与全球市场相联接,资本越容易进入中国的经济体。 比之封闭的市场,随着国际市场的起伏而变化的频率将会更多, 我认为人们不应该惊慌于进出口数据和金融证券价格的变动,因为中国经济的基础是好的,中国有13亿人口,9亿的劳动力,从出口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从投资拉动向创新拉动转化,以及努力平衡东西区域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在稳步推进。 很多因素,让我们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和信心,希望投资者也保持这样的信心”。 

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先生向凤凰财经表示,65年前,就是在“世界都不看好中国的时候,我父亲以及48家集团俱乐部的创始人就有这样的洞见——中国终将成为影响世界的大国,如今成为现实,今天商会的成立,也会为未来提供更多机遇,对此我深表乐观。”

英国中国商会(前身为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于2001年7月23日,是由在英中资企业和代表处组成的一个非盈利性团体,得到了中国驻英使馆的支持,由经商处直接领导。 2007年5月11日,英国中国商会(China Enterprises Association in Britain)正式在英国Companies House 注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维护中资企业走向海外的一支重要力量。习近平访英签署了400亿英镑的贸易协议,开创英中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英国中国商会也应运而生。

“之所以更名,是因为随着海外中资企业的壮大,我们要搭船出海,需要更多向英国当地政府lobby(游说)的力量,提高抗风险的能力。 ”商会会长司丙军向凤凰财经记者表示:“更名后,商会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常设机构和专职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目前,英国中国商会共有正式会员和联系会员单位一百六十余家,涉及金融、运输、贸易、服务、医药、石化、通讯、制造等领域,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中广核等,诸多成员都曾出现在习近平国事访问成果清单上。

商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财务监事1名,会员理事单位23家。商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英国代表处。

[责任编辑:wangw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