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股井喷 万科A创近8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截至12月11日,宝能系和安邦系买入万科A共27.46%股份,按增持区间股价估算,两者合计买入万科A的资金接近500亿元,宝能系花费将近400亿。华融证券称,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商品房库存继续增加,虽然房地产销售平稳向好,但未来去库存压力巨大。

IC/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黄豪

继12月初集体上攻之后,地产股昨日再度集体大涨,万科A香江控股保利地产等逾十只个股涨停,其中万科A收盘报22.21元/股,股价创出近8年来新高。消息面上,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将房地产去库存作为重要的任务,未来一段时间是房地产政策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地产行业再度步入政策蜜月期。而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多只大涨的地产股昨日出现机构与游资博弈情况。

机构游资博弈

数据显示,昨日大涨的多只地产股出现机构与游资博弈情况。以近期备受关注的万科A为例,其昨日买一、买二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分别大举买入22.98亿元和3.48亿元,合计净买入近26.5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近一半。如果以昨日的成交均价21.74元计算,买一席位则相当于增持了万科A大约1.06亿股。此外,买入排名第三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吸筹2亿元。而根据前段时间万科A大宗交易信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已通过大宗交易大量买入万科A股份。在卖出席位上,昨日万科A卖一、卖三、卖四席位均为游资,前五卖出席位出货均超亿元,卖一席位出货近4.5亿元。

中茵控股昨日游资与机构博弈的现象更明显。其昨日买入金额前五席位机构占了四席,合计买入超过6.5亿元,同时卖出前五席位游资占三席,合计卖出接近2.6亿元。由于机构与游资之间的博弈,中茵控股昨日股价也大幅震荡,早盘一度跌逾3%,随后虽跟随其他地产股一起集体拉升并涨逾7%,但股价迅速震荡下行,收盘涨幅收窄至涨逾5%。

其他个股中,财信发展也是如此。昨日其前五买入席位均为游资,合计买入1.17亿元,而前五位卖出席位合计卖出2.98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大举卖出1.2亿元,同时中泰证券济南英雄山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超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份大跌以来,在险资扫货大潮中,万科A已被宝能系及安邦保险举牌。其中,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及钜盛华多次举牌万科A。针对深交所近日来的问询,钜盛华在周三晚间回应称,其在12月10日和11日继续增持万科A股股份,两天合计增持2.7亿股,耗资52.43亿元。截至12月11日,宝能系和安邦系买入万科A共27.46%股份,按增持区间股价估算,两者合计买入万科A的资金接近500亿元,宝能系花费将近400亿。

行业政策处蜜月期

政策面上,地产进入去库存周期以来,政策持续宽松,连续五次降息、限购放松、以及习近平主席提出“去库存”等政策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基本面逐渐复苏。

早在今年6月初,国务院曾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化深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业内分析人士解读,若此政策最终落地,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可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45%。

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房地产再度成为焦点。会议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要扩大有效供给,保持有效投资力度,着力补齐短板。

华融证券称,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商品房库存继续增加,虽然房地产销售平稳向好,但未来去库存压力巨大。政治局工作会议将房地产去库存作为重要的任务,未来一段时间是房地产政策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地产板块继续受到政策驱动。建议关注房地产板块投资机会,关注二线地产的补涨行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万科A 地产股 钜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