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七股份控股权陷迷局 实控人借款3亿出让表决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深圳商报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零七股份控股权的去向再度陷入迷局。据公司最新公告,因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向第三方借款,其与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于第三方行使,由此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博融此前筹划转让公司控股权未果,练卫飞又因私下交易未公告而被深交所关注,如今公司控股权再度生变,零七股份究竟会走向何方?

【深圳商报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零七股份控股权的去向再度陷入迷局。据公司最新公告,因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向第三方借款,其与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于第三方行使,由此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博融此前筹划转让公司控股权未果,练卫飞又因私下交易未公告而被深交所关注,如今公司控股权再度生变,零七股份究竟会走向何方?

零七股份昨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练卫飞12月10日与深圳前海全新好金融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全新好”)签订《借款协议》,练卫飞向全新好借款3亿元,期限1年。基于此,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博融”)、练卫飞和全新好于12月15日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广州博融持有的公司15.17%股份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和练卫飞本人持有的公司10.82%股份对应的全部表决权统一委托给全新好行使,委托期限自《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根据《表决权委托协议》,全新好在委托期限内,有权召集、召开和出席零七股份股东会会议;在零七股份相关会议中代为行使表决权, 包括提出提案并表决、提出董事/监事候选人并投票选举或做出其他意思表示;以及其它针对所有根据相关法律或零七股份的公司章程需要股东会讨论、决议的事项行使表决权。同时,零七股份表示,本协议的签订并不影响委托方对其持有的零七股份共计25.99%股权所享有的收益权、处分权(包括但不限于转让、质押等)。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提示,该事项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将沟通相关方尽快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论证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查阅资料,全新好成立于今年6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业务;股权投资、投资管理及财务咨询等。吴日松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持有35%股权;唐小宏、夏琴和陈卓婷分别持有37%、18%和10%股权。其中,唐小宏是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国付宝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主要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吴日松曾现身胡润富豪榜,同时任深圳市得厚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卓婷亦是该公司出资股东并任职董事。

事实上,围绕零七股份控股权的迷局已持续半年之久,12月7日深交所一纸关注函掀开了其“盖头”。据悉,练卫飞曾在今年6月通过合约向深圳东方财智转让广州博融的大股东深圳源亨信100%股权;而零七股份10月的公告显示,广州博融拟将所持公司15.17%股权转让给深圳鸿诺投资。不过,就在练卫飞与全新好签订借款协议及委托表决权协议的前夕,其与广州博融合力厘清了公司控股权转让的“连环扣”。练卫飞回复关注函表示,因其与对手方股权转让合同的前置条款并未履行,故没有发生股权转让事项,其仍持有深圳源亨信100%股权。而广州博融则在12月15日发函称,因与深圳鸿诺投资就股权转让定价未达成一致,因此决定终止控股权转让事项。

就在筹划数月的上述两起控股权转让风波刚平息,练卫飞又联手广州博融借表决权委托协议令零七股份控股权生变。对此,有接近公司的人士分析指出,练卫飞此举旨在“以退为进”。今年11月,练卫飞因违反证券法规,被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随即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务。正值风口浪尖的练卫飞有意退居幕后,但为防日后公司管理大权旁落,练卫飞不得不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在公司董事会内部安插“自己人”以保证话语权。事实是,随着练卫飞主导的控股权迷局升级,零七股份已有多个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相继离职。

(上证报 祁豆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信息披露 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