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头条:股灾调查矛头指向救市者 IMF总裁将出庭受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有国,阅读无界。12月18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12月18日全球头条

新闻有国,阅读无界。12月18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No.1 彭博社:贝莱德摒弃估值过高的美国股票,偏好欧洲和日本股票

新闻配图

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2015年美元表现优于所有主要货币,明年美元兑欧元日元将进一步升值,因美联储追随加息渐进的步伐。标普500指数有望取得连续第四年上涨,此前5月份时攀升至纪录高点。

“鉴于美元强势,美国的盈利增长仍将受到挑战,”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周四在东京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在发达国家之中,美国股票估值最为过头。”

Koesterich表示,美联储明年将加息两到三次,到2016年末,推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75%;本周四为2.24%。他说,贝莱德低配大型发达国家的主权债券。

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政策委员会周三收紧政策,为近十年来首次。

Koesterich说,贝莱德相信,央行政策对市场的重要性明年将减弱,将由估值和商业周期取代。莱德基于这些因素看好欧洲和日本股票,而非期待额外的货币刺激政策。

他说,即便如此,贝莱德预期2016年的回报率“温和”。

“投资者希望考虑的因素之一是不要为获得高收益而激进地过于扩展,”Koesterich说。“这将伴随相当大的风险。”

No.2 路透社:阿根廷解除外汇管制后比索暴跌近30%

新闻配图

阿根廷比索周四盘初暴跌29.8%,符合市场预期,此前该国新政府解除外汇管制,允许比索浮动,这是其旨在刺激迟滞经济的一系列自由市场改革行动的一部分。

这是阿根廷比索数十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天,最初的市场交易活跃且波动。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ARS=RASL开盘报14.00,不到24小时前,该国财长Alfonso Prat-Gay预计一旦解除外汇管制,比索将跌至约14.2。今日29.8%的跌幅同市场预期的贬值三成几乎完全吻合。

倡导自由市场的马克理上月就任总统,他承诺恢复投资者对阿根廷的信任。2002年阿根廷发生历史性违约,而且缺少可信的官方经济数据,且政府过度干预,打击投资者对阿根廷的信心。

阿根廷前总统费尔南德斯在任时利用央行储备支撑比索。

阿根廷央行之前还宣布,已将价值31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兑换为美元,以充实外汇储备

No.3 华尔街日报:“股灾”调查升级,中国政府调查矛头指向救市者本身

中纪委称,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

在对今年夏天救市行动相关的投资者和券商进行调查之后,中国政府现在将矛头指向了救市者本身。在夏季的股灾之后,政府发动了总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的救市行动,但效果却并不理想。

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知情官员透露,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在调查证监会内部官员是否存在利用其所知的救市信息为本人或朋友牟利的情况。这些官员称,近几周来,中纪委一个一个地将证监会官员带到证监会总部附近的酒店里,要求他们坦白交代或者揭发他人。

中纪委的调查人员还在证监会总部22层大楼的顶层设立了办公室,禁止证监会官员离境,还为匿名举报者开通了热线并在走廊内设立红色信箱。

据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称,已经有两名证监会的高层官员被撤职并且接受调查,他们被怀疑向私营部门投资者泄漏政府行动的信息,这些投资者得以藉此获利。知情官员向《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透露,调查的一个重点是证监会官员与被监管者之间是否存在亲密关系。

其中一名官员称,他们正在试图确定今年夏天的救市行动哪里出了问题,是否有人从这次行动中不当获利。

证监会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

No.4 金融时报:IMF总裁拉加德因塔皮案将在法国出庭受审

IMF总裁拉加德

法国一家法庭命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庭受审,原因是她曾参与在2008年向商人伯纳德·塔皮(Bernard Tapie)支付受到质疑的4亿欧元。

此案涉及法国政府在2008年向塔皮支付逾4亿欧元赔偿,此前塔皮声称,1993年,当时身为国有银行的里昂信贷银行(Crédit Lyonnais)欺骗他以低于市场价位的价格出售了他在运动器材公司阿迪达斯(Adidas)的股权。

法国政府曾长期抗辩索赔请求,但突然改变做法,下令进行仲裁。批评者称,这笔付款(由拉加德批准)受到操纵,是为了回报前社会党人士塔皮对萨科齐竞选活动的支持。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巴黎上诉法庭裁决,塔皮必须退回他从法国政府拿到的赔偿。塔皮此前辩称,赔偿金额本应更高。

拉加德办公室表示,她“希望重申,她的所作所为符合法国国家的最佳利益,而且完全合法。”

IMF表示,其执行董事会“继续表示相信这位总裁有效履行职责的能力”。

No.5 南华早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召开,供给产能房市金融成焦点

新闻配图

中国领导层规划2016年经济发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官方媒体发表文章罗列会议重点,包括对内进行供给侧改革、对外以“一带一路”推进产能合作、深化改革房地产和金融等领域等。

内需拉动不足、产能过剩、房地产库存过高、金融风险累积被视为中国经济下行中的主要挑战。

中国政府或中共中央并未正式公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日期。但在12月17日晚,人民日报旗下公号“人民日报微评”提前发表将在12月18日《人民日报》上看法的“任仲平”文章,文中第五段最末一句提到“12月18日,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至18日凌晨,官方媒体开始发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召开”的信息。

No.6 俄罗斯卫星网:俄中投资基金批准总额50亿美元的15份协议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向记者表示,俄中投资基金批准了总额为50亿美元的15份俄中企业协议。

他强调:“扩大俄罗斯经济中的中国投资非常重要,也要让俄企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该协议在北京举行的第20次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议期间签署。

德米特里耶夫还指出,在访问期间,外经银行、俄直投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签署了投资促进加强欧亚地区与中国经贸往来的项目意向协议。

No.7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南航订购110架波音737 总价约100亿美元

新闻配图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2月17日在上海股市宣布订购110架波音737飞机,其中包括南航集团控股的厦门航空公司订购的30架波音。这两笔订单总标价大约100亿美元。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2月17日巴豆,南方航空在客运量上跻身亚洲最大航空公司之列。南航17日宣布订购的的波音737客机均为中等航程飞机。在110架飞机中,有30架波音737NG系列和50架波音737Max系列,标价为7.24亿美元。另外,南航集团控股的厦门航空公司也订购30架波音737MAX系列飞机,标价2.88亿美元。

波音飞机集团东北亚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表示,这是对波音737NG系列和Max系列受欢迎的单走道客机的有力肯定。

No.8 共同社:日本欲加强与印尼合作遏制中国海洋活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政府力争通过外长防长磋商(2+2)来强化与东盟主要国家印尼之间的双边关系,这是由于日本对不断增强影响力的中国的动向抱有危机感。能否通过在安保领域与东盟各国开展紧密合作来遏制中国的海洋活动将成为今后的课题。

在印尼高铁计划的招标竞争中败给中国一事增强了日本的危机意识。据悉,被认为是亲日国家的印尼9月向日方表示将采用中国的方案时,安倍政府及日本经济界“受到了冲击”(外务省干部语)。这是由于日本为了推介新干线,首相安倍晋三曾亲自进行“首脑推销”。

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主张钓鱼岛主权的中方的动向,日本政府希望在安保领域与印尼找到共同点。由于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活动已成为国际问题,日本政府认为目前的形势下较易实现与印尼的沟通。

今后两国将正式开展合作,把提供防卫装备及扩充联合训练等也纳入视野。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指出:“考虑到今后的发展,需放下高铁问题,恢复与印尼关系的正常化。”

然而关于印尼与中国的关系,主流意见认为“基本良好,(印尼)显然不想在对华关系上制造风波”(安倍身边人士语)。日本与印尼的合作能否如愿发展尚难预料。

No.9 日本经济新闻:美国担心被孤立突然批准IMF改革

IMF各国出资比例

美国朝野各党干部12月16日在国会上突然达成协议,允许提高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出资比例。对华警惕论一直根深蒂固的美国国会5年来一直拒绝这一改革,但IMF提出将美国排除在外的“秘策”,这让美国朝野最终做出了妥协。      

美国国会在2016会计年度(2015年10月~2016年9月)的支出法案中加入了批准IMF改革的内容。预计在22日之前通过。2010年,IMF敲定了提高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出资比例的资本改革方案。IMF的目的是大幅增加自有资本,将相当于6%的出资比率由日美欧等发达国家转移到新兴经济体,加大经济增长显著的新兴经济体的话语权。

美国国会也围绕2016年、2017年的支出法案一直在进行磋商。在野党共和党要求时隔40年解禁原油出口。作为支持基础的能源产业在页岩气革命的推动下,原油库存量出现增加,一直在寻求扩大海外销路。执政党民主党一直搁置IMF改革,也是为了顾及在G20(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多次遭到国际批判的奥巴马政权的颜面。

No.10 BBC:联合国通过决议努力切断IS资金来源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星期四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星期四(12月17日)在纽约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努力切断伊斯兰国(IS)组织的资金来源。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财政部长星期四在纽约举行的这次峰会也是联合国建立70年来首次举行的这样的会议。

会议通过的决议敦促世界各国“采取有力的和决定性的措施”,包括防止石油和文物走私的措施,以切断IS的资金来源。

IS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武装组织,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其月收入可达8000万美元。

由美国和俄罗斯联合起草的这份决议规定,任何被发现参与支持IS组织的个人和组织都将受到包括冻结资产、禁止旅行和禁止军购等措施在内的联合国制裁。

决议敦促世界各国积极提供需要制裁的名字,并且分享有关极端组织的信息。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wangshan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