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京宣布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致欢迎辞,他指出,新时期,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大力推进“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社”和集团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向“高精尖”新领域迈进,把握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整合优势战略资源,加快进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成立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继现代工商服务业、持有型物业经营、金融及金融衍生品之后的第四大业务板块。为此成立的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通

2015年12月18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宣布成立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此举标志着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完成了从“小背篓”到大数据的历史性跨越,充分体现了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六十六年来积极创新、与时俱进的开拓与拼搏精神。

据悉,出席会议的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农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网信办、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顺义区人民政府、平谷区人民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承德市委市政府、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贵阳国家高新区、长春兴隆综保区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国富资本、北京软交所、空港股份和悦博文等相关企业的领导。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致欢迎辞,他指出,新时期,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大力推进“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社”和集团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向“高精尖”新领域迈进,把握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整合优势战略资源,加快进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成立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继现代工商服务业、持有型物业经营、金融及金融衍生品之后的第四大业务板块。为此成立的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通过资源整合,率先在国家大数据节点城市北京、贵阳、承德、长春等优先布局大数据产业园,进而形成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加快发展形成服务全国的大数据中心网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邹天敬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打造新型供销社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下,把握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各地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历史机遇,加强与系统内外企业联合合作,早日建成服务全国的数据中心园区网络,加强同总社全国电子商务平台及有关信息化项目对接,实现大数据基础设施共享,大力开展农产品网上交易、中远期合同交易,为农产品价格发现和入市提供网上通道以及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为全国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树立榜样。

贵阳市副市长徐昊、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丽虹、北京市经信委委员姜广智、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李薇薇和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先后致辞并对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成立表示祝贺。

会上,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海淀区人民政府与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建北京大数据交易中心落户海龙,致力于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数据的交易平台,让大数据交易平台化和便捷化。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还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国网节能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国富资本、空港股份、和悦博文六大战略合作伙伴,就共建新能源云计算中心项目,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向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授信50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新能源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在全国的布局和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市 京津冀 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