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披露高送转股大涨 年底红包行情可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对于高送转概念股走强,有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高送转概念作为一直被市场认可的炒作题材。前期高送转概念股曾出现一轮明显的上涨行情,但随着大盘的持续震荡调整,高送转概念股开始偃旗息鼓。但近期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高送转行情悄然启动。除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外,不少家底厚实的公司也开始积极走强。高送转概念股逐渐获得资金关注,活跃度明显提升。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不少高送转概念股走势强劲,但高送转行情并未全面拉开。在市场资金未大举炒作高送转概念股前,有限的资金将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甄别,个股的估值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新一轮的高送转行情悄然展开。二级市场上,不仅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表现抢眼,调整已久的次新股也蠢蠢欲动。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热点快速切换,且资金正在积极寻找盈利机会。作为年末必炒的主题,高送转具备持续走强的动力,投资者可关注家底厚实的公司。

高送转概念股获市场热炒

从历史经验来看,往往在高送转预案披露前期,炒作资金便已开始布局,不少高送转潜力股出现较大涨幅。

随着年末的到来,高送转行情蠢蠢欲动。历史经验表现,年末至第二年年初,高送转行情都是A股跨年度行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高送转概念股则是牛股迭出。历史经验来看,往往在高送转预案披露前期,炒作资金便已开始布局,不少高送转潜力股出现较大涨幅。在业内人士看来,部分上市后未有送转记录的,且各项“高送转”指标都符合的个股可能存在被市场提前炒作的可能。

就近期来看,部分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获得市场热捧。其中财信发展拟实施每10股转增25股的超高转增比例成为目前高送转力度最大的公司,同时该预案中还包括比例不低于2015年年度净利润20%的现金分红。而二级市场上,财信发展的涨势也十分犀利,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后财信发展连续拉出四个“一”字涨停板,随后股价继续震荡走高,短短九个交易日该股轻松翻番。此外,通达股份亦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后连续涨停。高送转作为年末必炒的主题,资金已开始积极布局,赚钱效应也吸引了更多资金介入掘金。

对于高送转概念股走强,有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高送转概念作为一直被市场认可的炒作题材。前期高送转概念股曾出现一轮明显的上涨行情,但随着大盘的持续震荡调整,高送转概念股开始偃旗息鼓。但近期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高送转行情悄然启动。除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外,不少家底厚实的公司也开始积极走强。高送转概念股逐渐获得资金关注,活跃度明显提升。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不少高送转概念股走势强劲,但高送转行情并未全面拉开。在市场资金未大举炒作高送转概念股前,有限的资金将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甄别,个股的估值情况以及业绩增速是否能跟上股本扩张的速度也是市场资金考虑的一个重点。可以看得出,已开始有资金向高送转概念股中流入,未来高送转行情有望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送转概念股的集中地,调整近一个月的次新股开始蠢蠢欲动。有分析指出,次新股强势表现和高送转预期不无关系,而部分个股连续放量启动显示市场对于高送转这一热点的追捧。虽然近期大盘热点快速切换,但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有进一步的蔓延的可能,未来或将成为持续热点。从历史表现来看,高送转概念股在发布公告的前后,往往也都具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机会。

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的高送转潜力股

数据截止三季报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300471.SZ 厚普股份002536.SZ 西泵股份300343.SZ 联创股份300473.SZ 德尔股份002315.SZ 焦点科技300485.SZ 赛升药业002623.SZ 亚玛顿002393.SZ 力生制药300443.SZ 金雷风电002719.SZ 麦趣尔002560.SZ 通达股份002383.SZ 合众思壮300321.SZ 同大股份603808.SH 歌力思002649.SZ 博彦科技603020.SH 爱普股份002776.SZ 柏堡龙600419.SH 天润乳业300440.SZ 运达科技603599.SH 广信股份300073.SZ 当升科技603368.SH 柳州医药002758.SZ 华通医药300463.SZ 迈克生物300430.SZ 诚益通300250.SZ 初灵信息002661.SZ 克明面业300438.SZ 鹏辉能源300425.SZ 环能科技

每股资本公积金 (元)

12.7811.8510.859.929.83

9.65

9.299.287.696.796.78

6.54

6.366.346.096.075.895.83

5.835.495.325.285.235.22

5.21

5.095.035.035.01

净利润率

总股本(亿股)

16.12 1.4853.59 1.11158.54 1.254.38 1.0044.32 1.181.06 1.20178.92 1.6010.52 1.8240.55 0.5652.56 1.0947.61 1.43120.78 1.9727.34 0.442.21 1.6627.84 1.6816.12 1.606.09 1.05159.98 1.0416.84 1.124.05 1.88223.74 1.8325.09 1.1310.31 0.5610.10 1.866.77 0.9716.00 0.9819.33 0.8619.76 0.848.93 1.77

高送转潜力股如何选择

市场挖掘力度相对集中在次新股当中,特别是部分上市后未有送转记录的,且各项“高送转”指标都符合的个股均存在被市场大肆炒作的可能。

不论大盘走势强弱,高送转概念股中仍是牛股频出。在牛市中,高送转一直是受到热捧的题材。从高送转阶段行情来看,首选是预期炒作阶段,接下来是高送转预案披露阶段,其次是年报披露阶段,最后是除权后的填权阶段。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我国股票市场存在很显著的“高送转”效应,即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常会有显著的超额收益。

也有分析师提示,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相关公司普遍出现不同程度涨幅,此时出手追涨风险已明显加大。由于目前处在对高送转概念炒作的初期,市场挖掘力度相对集中在次新股当中,部分上市后未有送转记录的,且各项“高送转”指标都符合的个股存在被市场大肆炒作的可能。而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后,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也可能走出一波行情。目前部分高送转概念股开始有所异动,短线资金已开始布局高送转行情。

目前A股上市公司众多,如何从中选出高送转潜力股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大海捞针。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判断高送转潜力,可从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两方面展开,经营层面主要依据财务指标,如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等,与高送转比例相关性最高的为每股资本公积。管理层面主要参考过去公司是否具有连续的分红习惯或送转经历等。

将高送转量化指标进一步细化来看,则可能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需满足“六高一小”特征。六高指的是,高股价、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资本公积、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成长性。而一小则是拥有较小的总股本。有分析师对上市公司送转比例与各指标之间的相关性分析得出,送转比例与公司总股本存在一定的负相关关系,而股价、三季报每股收益、三季报每股净资产、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与送转比例均表现出一定的正相关关系。如果还要给高送转潜力股加一个指标的话,上市后未有过送转股记录的公司,股本扩张的欲望将更为强烈,如果满足上述多个指标条件,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可能性就将更高。

从选股角度来看,我们对高送转潜力股做了简单的量化选股标准,即公司总股本小于2亿股、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5元、净利润增长率为正等最基本的指标。最终筛选出29只符合硬性标准的个股。结合公司基本面,历史送转股次数,投资者可从中选择高送转潜力股的投资标的。

厚普股份(300471)

总股本:1.47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12.77元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CNG、LNG、L-CNG清洁燃料加注设备整体解决方案和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供应商。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创新能力,销售额达数亿、销售量位居世界榜首、产品占有率实现了国内第一。华泰证券分析师孙立平认为,功能齐全的软件产品优势公司利用计算机网络、嵌入式应用、工业控制等领域相关技术,研究开发了加气站设备信息化管理的系列软件产品,不但保证了CNG、LNG加气站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先进性,而且提高了相关设备的安全性及可操作性,促进了公司产品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联创股份(300343)

总股本:1.25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10.84元

公司以传统聚氨酯硬泡聚醚材料起家,积极跨行业转型,于今年7月完成对互联网营销企业上海新合的增发收购。近日公告新一轮增发,增发收购上海激创和上海麟动全部股权,换股发行9.7亿元,发行价58.4元,同时配套融资不超过12.3亿元。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虞瑞捷指出,上海激创是国内领先的汽车行业广告营销公司。与上海新合整合之后,新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广告营销中可以比肩华扬联众的最大的公司之一。上海麟动主营业务以公关为主,它的加入,将给新公司为广告主进行线下广告营销提供支持。

德尔股份(300473)

总股本:1.00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9.92元

公司主要从事汽转向泵和齿轮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公司具备自动变速箱油泵的批产能力,并已完成EPS电机、电液泵、PEPS等产品的研发,EPS已进入试装阶段。华泰证券分析师孙立平认为,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及陆续试装和逐步批量化,有望使公司逐步摆脱对单一产品的依赖,加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提升公司应对市场的抗风险能力。此外,规模优势公司是国内汽车转向泵行业的龙头企业,规模化生产使公司具备较明显的发展优势,有助于公司满足客户需求、降低采购成本,为公司开拓国内外市场和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撑。

焦点科技(002315)

总股本:1.17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9.83元

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中国制造网外贸B2B,占比高达90%。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认为,公司的英文会员悄然出现了增长,基于上半年公司选取了200多家优质的中小企业进行签约试水,并于下半年开始走货。我们认为公司的跨境电商服务正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提高了客户粘性,将会增加公司未来客户数。今年公司主要靠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得收益,我们认为今年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正逐渐起色,一旦在美国这个试验点成功,公司就会向其他地区进行快速复制,而公司互联网保险爆发式增长,在线教育的业绩释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亚玛顿(002623)

总股本:1.60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9.29元

公司新技术储备主要应用于大尺寸显示屏盖板玻璃等项目,目前已经开始送样测试,预计2016年二季度将逐步量产。兴业证券分析师苏晨粗略预计,大陆玻璃基板市场需求每年1500万片以上,外协加工业务毛利率有望达到20%以上,新产品应用放量将带动公司未来三年高增长。此外,我国光伏未来五年预计年均仍有20%以上新增装机增速,公司AR玻璃市场份额达到30%以上,将随着行业发展而稳步增长。公司2015年起将持续自建光伏电站,除发电收入外,更重要的是证明双玻组件的优势,进一步打开双玻组件市场需求。

力生制药(002393)

总股本:1.82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9.27元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军指出,公司不断扩建零售终端队伍,开展OTC宣传,多方位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并带动终端销售,并加大对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广告投放力度,注重运用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新媒体营销推广渠道,推广公司形象和产品,带动产品的销售。此外,公司抓住新厂建设契机,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全面提升新厂建设水平,为未来加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公司继续严格工期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将生产、销售、搬迁各环节统筹考虑制定搬迁预案,年内完成新厂区的搬迁工作。

歌力思(603808)

总股本:1.65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6.34元

公司今年10月收购的德国女装品牌Laurel将总共开出300家门店,2016年开出30家,2016-2018年开出100家。未来战略上仍然深耕服装主业,不断并购中高端女装、男装及化妆品等时尚品牌,实现高级时装品牌集团构想。国金证券分析师王冯认为,公司战略定位为高级时装品牌集团,目前还在不断甄选并购标的,将借助上市之后的资本杠杆扩大集团版图。女装行业细分领域众多,并购将是性价比最高的成长途径。且公司管理细致,经营水平、产品设计和营销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我们对公司做好主业并购持较大信心。

博彦科技(002649)

总股本:1.67亿股 每股资本公积:6.08元

公司目前正处于业务升级转型期,将逐步由传统外包服务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渤海证券分析师齐艳莉分析指出,公司积极进行业务升级,逐步剥离人均单产、附加值较低的传统外包业务,加码布局人均单产较高的行业应用和决绝方案提供能力,如此前收购上海泓智布局金融IT业务,收购TPG布局互联网业务,收购PDL布局大数据业务等。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仍将通过内部调整+外部扩张并举的方式进行业务升级,未来公司仍将有望积极在人均单产较高的金融、大数据及医疗等领域进行外延扩张,加速业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送转 转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