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足协:资本对足球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支撑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昨日闭幕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下称“足代会”)上,新 当选为足协执委会会员的黎瑞刚无疑是最受关注的。18日上午,大会最后一天的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黎瑞刚和高洪波加入新一届足协执委会的提议,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扩大到了22人。

在昨日闭幕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下称“足代会”)上,新当选为足协执委会会员的黎瑞刚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其成为以经济领域代表身份进入足协执委的第一人,令各界对足球改革充满了期待。“作为一个来自社会经济界的代表,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更多的整合国内外包括相关行业的相关资源,能够助力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黎瑞刚告诉记者。

18日上午,大会最后一天的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黎瑞刚和高洪波加入新一届足协执委会的提议,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扩大到了22人。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执委会成员中,体育行政部门代表的比例出现了下降。

此外,表决通过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中组织机构有关条款的修改提出,要突出执委会成员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执委会成员应包含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代表、地方、职业足球协会代表、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人士、社会人士、专家代表等。据了解,本次《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的修改是在充分考虑中国特殊国情的情况下进一步向同国际接轨的表现。黎瑞刚作为社会人士入选足协执委会会员,无疑是受益于章程修改。

黎瑞刚在成功入选足协执委会后表示,作为一个球迷,他希望把他在文化娱乐、传媒特别是体育产业所积累的资源和人脉利用起来,充分对接到中国足协改革的进程中。

提到进入执委会后的相关举措,黎瑞刚说道:“我常年以来一直从事传媒行业,在传媒行业里干了20多年,传媒行业这么多年来和体育产业是密切相关的。这些年来,我们在整个互联网行业、整个投资行业,尤其在体育方面都有很多战略性的投资,有很好的运营和布局。我相信这些资源都能对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有一些促进作用,我愿意把这些经验和资源都贡献出来。”

作为资本圈的一个风云人物,黎瑞刚以“经济领域代表”的身份进驻足协组委会,彰显了足协对于改革的决心。近来,黎瑞刚掌控的华人文化基金在足球领域的大笔投资,已经使其成为业内颇具话语权的一员。其中,80亿元拿下中超未来五年的版权、联合中信资本入股曼城俱乐部大股东城市足球集团,无疑是其进入足协执委会的两块重量级的敲门砖。

本次黎瑞刚进驻足协,并不是资本与中国足协的第一次合作。据了解,王健林曾在2014年1月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被聘为足协顾问。

足协主席蔡振华在谈到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目标时指出,中国足球竞赛水平、联赛组织能力要力争在10年内达到亚洲一流水平,国家队也要晋升亚洲前列。未来10 到20年甚至更长时间,要力争实现足球运动的全面发展,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竞赛水平力争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并将积极申办男足世界杯。

从短期目标来看,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理顺关系,形成新的工作机制将成为明年的重点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16-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另外,足协关于调整改革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建议方案、关于职业俱乐部建设的建议方案、关于社会足球发展的建议方案以及关于加快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的建议方案等都在积极落实中。

足协将根据总体方案和即将印发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制定各领域发展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研究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策略和组织架构,推动完成职业足球联赛组织的成立工作;加强对地方足协改革的研究,在全面总结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形成政策性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工作。

地方足协改革先行的广东省足协表示,资本对足球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支撑力。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出台具体措施,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适合体育产业和职业足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并通过政策扶持、金融创新等方式加大对足球俱乐部和有关体育产业公司发展的扶持。

谈到地方足球改革时,新任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坦言,转变观念、整合资源、扩大足球人口、营造足球文化的氛围,是地方足协在改革过程中的重点任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足球人口 足球发展 足球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