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全球黑天鹅地图 爆发时世界会变这样(多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虽然金融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不详的征兆,但地缘政治前景则更让人害怕。以下为2016年一些关键的地缘政治事件,政治家们将会与这些事件好好的斗上一番。

进入2016年,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地缘政治问题,我们都有很多需要担心的地方。

ZeroHedge大概的勾勒出了资本市场弥漫的风险。市场上的卖方群体似乎认为,向前看,没有东西能遏止住市场的趋势。进入新的一年,投资者面临的潜在地雷(风险)为:

· 垃圾债券赎回的高涨

· 投资级(高收益级)收益的增长给公司带来股票回购的压力

· 创纪录的公司杠杆以及现金流的下滑

· 中国默许人民币贬值

· 美元收益走强,来自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出加速

· 公司利润和营收处于萧条

· 各公司首席执行官持自2012年以来的最悲观态度

· 对了,美联储9年来的第一次升息预期会吸收高达8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虽然金融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不详的征兆,但地缘政治前景则更让人害怕。以下为2016年一些关键的地缘政治事件,政治家们将会与这些事件好好的斗上一番:

· 叙利亚看起来无法解决的内战

· 乌克兰的冲突仍然激烈

· 巴西的政治危机具有很大的威胁,有可能让巴西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陷入滞涨的噩梦

· 欧盟出现了裂纹,移民危机会带来把欧洲在裂缝处分裂的威胁

· 随着投票者对政治现状失去了信心,极左和极右思潮会复苏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黑天鹅事件。下图就是黑天鹅地图:

黑天鹅地图

那些经常阅读这些文章的人可能会记起,法兴银行和花旗银行最近都站了出来,描述了我们前方面临的风险。我们鼓励读者去仔细的评审两家银行各自的分析。但是我们在下文列出了两幅图表,总结了关键的地缘政治点。

花旗银行:

图:2016-2018年选举和政治路标

法兴银行:

图:法兴银行天鹅图表:下行风险占主导

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

美联储升息太晚(10%)

新的全球萧条(10%)

美国消费者储蓄更多(25%)

中国经济硬着陆(30%)

英国退出欧盟(45%)

增长前景的上行风险

更强劲的贸易和投资(20%可能性)

更多财政宽松(15%)

快速改革(10%)

对那些觉得黑天鹅事件还不够的人来说,ZeroHedge列出了与彭博社联合推出信息图的节选。信息图粗略的描绘了2016年可能出现的10种“最坏的情况”。这些情况是由“数十名前任和现任外交官,地缘战略家,安全顾问和经济学家推想出来的。(第三种情况非常有趣)

* * *

第一种情况:石油价格攀升到100美元每桶

图:伊斯兰国对中东产油国的石油战略基础设施发起了袭击

图:伊斯兰国袭击与尼日尔三角洲富油区出现的新一轮暴力事件以及委内瑞拉的政变同时发生。而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Bouteflika)的死亡让这个国家陷入了混乱。

情况2:英国退出欧盟

图:英国首相急于结束英国在欧盟未来的不确定性,因此他号召在2016年6月份进行公投,这比许多人预期的要早。

图:同属卡梅隆保守党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决定挑战卡梅隆。鲍里斯将带领支持离开欧盟的阵营。鲍里斯利用了反权威的民粹主义以及人们对难民涌入的担忧,他赢了。卡梅隆辞职出局。

图: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开始退欧谈判。由于寻求在自由贸易区进行业务,全球银行和对冲基金把它们的运营移到了国外。制造商紧跟着也把运营转移到了国外。

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黑石集团和劳埃德银行集团都把运营转移出了英国。

情况3:银行受到网络袭击

图:俄罗斯和伊朗黑客联合在了一起,针对他们祖国被美国制裁做出反应,发起了一系列打击美国金融行业的网络攻击。

情况四:欧盟因反移民恐慌破裂

图:一系列类似巴黎的恐怖袭击在欧洲各大城市发生,再加上源源不断的难民涌入,这在28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引发了政治危机。

图:与此同时,法国政治家Marine Le Pen(极右翼)Marine Le Pen引领了一轮地区范围内的民粹主义,迎合了人们的仇外心理和经济恐惧心理。这对欧盟的开放国界形成了威胁。

情况5:中国经济衰退

图:与官方数据所显示的比起来,中国的经济被证实处于更加糟糕的健康状态。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