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跨年行情看高4200点 可布局五只概念股


来源:重庆商报

业内人士认为,继锂电概念股持续暴涨后,在不断加码的政策推动下,充电桩概念股正处下一个风口。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今年仅剩9个交易日,基金大规模配置蓝筹的时间已错过,加上新股申购抽血,跨年行情靠蓝筹股打头阵的可能性很小。

部分业绩预增*ST股部分破净股

商报记者石盛波

16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十三五”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划定充电设施奖励标准。分析人士认为,继锂电概念股持续暴涨后,在不断加码的政策推动下,充电桩概念股有望成为未来行情的焦点之一。

充电桩迎千亿市场

意见稿出台之前的11月17日,发改委等4部委联合下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1.2万座充换电站、480万台充电桩,由此带来的充电桩(站)市场规模有望达1320亿元。

而国家电网近期也表示,将在已建成两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基础上,建设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到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将累计建成公共快充站1万座,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

可布局五只概念股

太平洋证券认为,2015年是充电网建设元年,2016年充电网建设将进入爆发期。

业内人士认为,继锂电概念股持续暴涨后,在不断加码的政策推动下,充电桩概念股正处下一个风口。

■充电桩5只概念股

特锐德 中金公司:预计2015-16年分别可实现净利润1.70亿元、2.49亿元,目标价37.35元。

许继电气 国海证券: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5元、1.06元、1.48元,维持“买入”评级。

万马股份 安信证券: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5元、0.61元、0.91元,12个月目标价53元,维持“买入-A”评级。

和顺电气 兴业证券:预计15-17年EPS为0.22、0.54、0.86元,给予“增持”评级。

科华恒盛 中信证券:维持2015/2016/2017年的EPS预测0.69元、1.28元、1.78元,维持目标价3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预期

多项改革将实施 跨年行情看高4200点

商报记者李晶

美联储加息终于靴子落地,申购资金回流,市场活力开始得到恢复。此时,距2016年只有9个交易日,明年初多项A股改革措施将实施,投资者翘首以盼的跨年行情一触即发。

向上突破一触即发

“目前,影响市场的一系列利空基本消除。”国元证券分析师何锦晖表示,明年初开始,A股熔断机制、股指期货交易时间、新股申购方式等改革措施将实施。同时,注册制改革也将很快推出。因此,A股已具备展开跨年度行情的基本条件。一旦下周申购新股进入尾声,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而数据显示,A股年底均会上演蓝筹股逆袭。2012年12月4日-2013年2月6日,银行、地产拉升,沪指涨幅25.2%;2013年11月12日-12月10日,受非银、家电等蓝筹股带动,沪指涨7.12%;2014年11月20日-2015年1月7日,券商、建筑等品种拉升,沪指大涨38.5%。

行情或到明年1季度

“美联储靴子落地虽然对A股算利好,但这两天美股连续暴跌也不能不引起投资者注意。未来两年,美联储还会多次加息,人民币降息空间可能被压缩,这让大资金介入A股的力度存在不确定性。”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表示,下周申购进入尾声后,跨年行情可能小于预期,且明年行情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从技术上看,下周会向上突破3600点一线;明年1月上旬会在3800附近震荡;而到1月下旬,将在4000点附近横盘蓄势冲关。随着3月份全国两会召开,A股会有冲击4200点的机会。

四大主题有望领涨

对跨年行情是否仍由蓝筹股当先锋,市场意见不太统一。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今年仅剩9个交易日,基金大规模配置蓝筹的时间已错过,加上新股申购抽血,跨年行情靠蓝筹股打头阵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去库存必将带给房地产、钢铁、有色等传统蓝筹机会。

冉绪分析说,跨年行情四大主题可能领涨。一是围绕政策大力扶持和产销放量的新能源汽主题,涉及新能源汽车制造、锂电池原材料供应、充电桩设施建设等;二是围绕政策扶持的互联网运用主题,涉及大数据、信息安全、网络建设等;三是新型消费主题,如大健康、养老、二胎概念等;四是供给侧改革,主要涉及房地产、高铁、水泥等。

操作

搭车跨年行情 两类股有机会

商报记者王也

周五,平淡的市场出现两大看点:一是银行、保险、证券、地产盘中直线拉升,万科突破历史新高;二是长航凤凰复牌飙升738%,刺激ST板块尾盘快速拉升。业内认为,布局跨年行情,可逢低介入低估值蓝筹,同时配置具有摘帽概念的ST股。

12股破净14只*ST扭亏

截至周五收盘,两市仍有12只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其中,鞍钢股份南山铝业宝钢股份市净率更低至0.7346、0.7882、0.7977。另有224家股票市净率低于2倍。这些股主要集中于产能过剩的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房地产、有色金属、水泥等。

继协鑫集成复牌上涨20倍后,暂停上市2年的长航凤凰周五复牌飙涨738%,再次引发ST股躁动。周五,ST板块平均涨幅达1.14%,*ST国通、*ST中昌、ST生化强势涨停。数据显示,54家ST和*ST股票,23家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告。其中,*ST松辽、*ST华赛、*ST光学等14只股预告扭亏为盈,*ST皇台预增112.73%-125.45%,*ST华赛预增102.77%-106.46%。

“破净”股或后来居上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立才表示,万科突破历史新高,这是继浦发银行刷新历史高点后,主板蓝筹又一次重大突破,对市场是很强的鼓舞。因此,市场残余的“破净”和“低市净率”概念股有望后来居上。

申万宏源首席分析师徐新杰分析称,在市场中期走好的预期下,低市净率和破净股无疑是低风险的投资标的。当然,要从企业整体盈利前景及预期来判断。行业盈利能力强、预期好的股票往往更值得资金关注,后市爆发力度也会更强。可关注国企改革及业绩预增板块,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低市净率股票,它们盘子相对偏小,具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

红塔证券分析师黄霁表示:“ST特别是*ST股已进入保壳的最后阶段,但真正退市的公司非常少。因此,ST股和确定扭亏的*ST股可适当配置。”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行情 沪指 熔断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