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疯狂举牌催化房地产板块 关注三类优质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险资举牌催化 房地产板块周涨9.14%】12月举牌市场上险资独领风骚,开启了年底疯狂扫货模式,其中地产颇受险资青睐,申万房地产指数上周累计上涨9.14%,收报于5993.03点。12月举牌市场上险资独领风骚,开启了年底疯狂扫货模式,其中地产颇受险资青睐,申万房地产指数上周累计上涨9.14%,收报于5993.03点。

12月举牌市场上险资独领风骚,开启了年底疯狂扫货模式,其中地产颇受险资青睐,申万房地产指数上周累计上涨9.14%,收报于5993.03点。

上周正常交易的134只股票中,有128只股票实现上涨,栖霞建设实达集团、财信发展和市北高新4只股票涨幅居前,超过30%,分别为46.49%、42.84%、39.03%和31.31%。10只股票涨幅超过20%,41只股票涨幅超过10%,89只股票涨幅超过5%。在下跌的6只股票中,中天城投绿景控股跌幅最大,分别为4.07%和3.27%,其余4只股票跌幅不足3%。值得注意的是,“招保万金”4家地产龙头股中,万科A表现最为抢眼,周涨幅超过20%,达到22.76%。

由于土地价格上升挤压公司利润,行业利润下行的变化目前看来短期不可逆,上市房地产企业加速转型,尤其是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地产公司传统估值方法更侧重公司资产质量,轻公司治理水平,但随着国内市场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换挡转型的预期趋于一致。平安证券指出,2015年年初至今地产板块的股价表现与公司基本面完全背离。转型期定价权模式变革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中小市值公司退出地产业务,变更主业;二是保险资金蓝筹股,布局龙头地产公司;三是地产公司业务由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变。

从布局防线上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公司:一是具有业绩兑现性的转型个股,寻找潜在转型公司;二是在资产配置荒下,布局低估值高股息地产龙头,如万科、保利、招商等;三是挖掘住房后市场领域轻资产运营的优质标的。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举牌 房地产指数 房地产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