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禄每周策略:阴霾逐步消散 暖冬行情有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年底前影响市场的两个重大利空均未能对股指构成冲击,市场反而无视利空放量反弹,反映出市场运行稳定性在逐步增强,而随着年底各种政策利好推出预期下,市场环境大概率上将出现环比改善,短期市场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以适时布局跨年行情,适当增加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股指能从新股申购和美联储加息双重利空夹击下走出放量反弹行情,说明市场看空氛围在逐步消退,股指下行空间在短期内已被有效封杀。中央经济工作已在召开,明年经济工作方向将会明朗,而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亦会逐步清晰,地产去库存、金融改革

众禄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本周市场放量反弹。A股市场在本周遭遇新股申购和美联储加息两大利空干扰,但市场并未因此受到冲击,反而走出了超预期的反弹行情,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于周初企稳反弹封杀了股指下行空间,随后市场震荡走高并一度击穿3600点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本周大涨4.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涨幅均超过5%。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399-3614点。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年底前影响市场的两个重大利空均未能对股指构成冲击,市场反而无视利空放量反弹,反映出市场运行稳定性在逐步增强,而随着年底各种政策利好推出预期下,市场环境大概率上将出现环比改善,短期市场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以适时布局跨年行情,适当增加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股指能从新股申购和美联储加息双重利空夹击下走出放量反弹行情,说明市场看空氛围在逐步消退,股指下行空间在短期内已被有效封杀。中央经济工作已在召开,明年经济工作方向将会明朗,而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亦会逐步清晰,地产去库存、金融改革、央企改革等超预期政策或在会后推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亦会时隔37年后于近期召开,或将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并指明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方向。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升温,中国央行今日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为期6个月的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年底前大概率上仍有一次降准动作,以对冲资本外流,保持市场流动性平稳。此外,按照此前沪港通推出的流程和节奏来看,若明年中开行深港通的话,监管层则有望于年底前宣布深港通推出时间,这或又将成为推动市场震荡上行的一大催化剂。预期至年底之前,市场或将迎来利空真空期,而期间利好因素或会逐步涌现,叠加场外资产荒出现,或推升场外资金配置权益类产品意愿,资金逐步回流市场可期,均有助于市场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

基金市场:2015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3.50%,同期上证指数上涨3.60%。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8.64%到-1.65%之间,国金鑫运灵活配置涨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4.78%,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3.98%,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3.34%,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41%。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预期至年底之前,市场或将迎来利空真空期,而期间利好因素或会逐步涌现,叠加场外资产荒出现,或推升场外资金配置权益类产品意愿,资金逐步回流市场可期,均有助于市场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其他绩优基金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长盛电子信息(000063)。

(2)债券型基金: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市场有效需求不足,通胀水平远低于调控目标,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宽松,且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3)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靴子如期落地,市场谨慎情绪降温,加息举措在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构成的冲击有限,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对中短期美股走势将构成支撑,美股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政策宽松格局未变,且再宽松预期仍存,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不减,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二、下周市场预测

年底前影响市场的两个重大利空均未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反而无视利空放量反弹,反映出市场运行稳定性在逐步增强,而随着年底各种政策利好推出预期下,市场环境大概率上将出现环比改善,短期市场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以适时布局跨年行情,适当增加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

三、众禄投资策略

1、预期至年底之前,市场或将迎来利空真空期,而期间利好因素或会逐步涌现,叠加场外资产荒出现,或推升场外资金配置权益类产品意愿,资金逐步回流市场可期,均有助于市场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

2、新基金精选: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环保低碳 共享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利空 震荡 整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