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险资举牌催化地产股爆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房地产】 金地集团、 烯碳新材、 金融街、 香江控股、 实达集团、 京投银泰、 空港股份、 渝开发、 浙江广厦:险资举牌催化+库存压力变动力+完善税前扣除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板块活跃度增加。午后银行板块再度拉抬,民生银行率先封住涨停板,沪指一度冲破3650关口。白酒等消费板块涨幅较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642.47点,涨幅1.77%,成交3983亿元;深成指报13028.31点,涨幅1.54%,成交5445亿元;创业板报2829.92点,跌幅0.01%,成交1223亿元。

板块方面,饮料制造、公路铁路运输、中药、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电子、计算机应用、仪器仪表、传媒、计算机设备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TCL集团柳化股份乾照光电雪人股份金地集团康耐特中铁二局等70余只个股涨停;华仁药业、金城股份、长航凤凰跌停。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房地产】 金地集团、 烯碳新材、 金融街香江控股实达集团京投银泰空港股份渝开发浙江广厦:险资举牌催化+库存压力变动力+完善税前扣除

涨停原因揭秘:12月举牌市场上险资独领风骚,开启了年底疯狂扫货模式,其中地产颇受险资青睐。由于土地价格上升挤压公司利润,行业利润下行的变化目前看来短期不可逆,上市房地产企业加速转型,尤其是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地产公司传统估值方法更侧重公司资产质量,轻公司治理水平,但随着国内市场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换挡转型的预期趋于一致。

平安证券指出,2015年年初至今地产板块的股价表现与公司基本面完全背离。转型期定价权模式变革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中小市值公司退出地产业务,变更主业;二是保险资金蓝筹股,布局龙头地产公司;三是地产公司业务由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变。

【酿酒板块】 口子窖、 沱牌舍得古井贡酒:行业进入了缓慢复苏期

涨停原因揭秘:临近岁末,每逢春节,白酒销售行情必将火爆一把,并且市场对白酒的低估值正进行着必要的轮动和补涨。

另一方面,2015年白酒行业进入了缓慢复苏期。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367.14亿元,同比增长7.75%;利润总额558.13亿元,同比增长5.51%;税金429.89亿元,同比增长4.81%。

【工程机械】 雪人股份、 艾迪西、道森股份、 京城股份、中坚科技、 山东墨龙、 中南重工:传统机械行业加快转型步伐 国产 机器人销量猛增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共销售工业机器人11275台,同比增长76.8%,按可比口径销量增长27%,是去年全年销售量的66.5%。预计今年全年国产工业机器人销售总量将超过22000台,同比增长30%左右。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在政策和资金的鼓励支持下,中国正在将工业机器人作为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1-10月,仅广东省就安排了3亿元专项资金补贴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激励全省企业应用机器人超1.8万台,应用机器人企业数比去年底大幅增长77.58%。

次新股】道森股份、 联明股份、中坚科技、 世龙实业、邦宝益智、中科创达、凯龙股份、读者传媒、安记食品、博敏电子、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高送转预期+IPO重启刺激次新股行情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素来以筹码干净、股本扩张空间大、财务历史包袱小、股性活跃等因素频频获得投资者青睐。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次新股概念的强势表现与IPO的重启有关,在打新收益刺激下次新股再度成为炒作对象。

【资产注入】 中铁二局(600528):拟置入115亿装备制造业务资产

涨停原因揭秘:中铁二局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72.4亿元),与 中国中铁持有的中 铁山桥、中铁宝桥、中铁科工及中铁装备四家公司100%股权(作价115.46亿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11.68元/股向 中国中铁非公开发行股份约3.69亿股;并拟以不低于11.68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亿元。

【并购重组】 康耐特(300016):拟23亿元收购旗计智能

涨停原因揭秘:康耐特拟向和顺投资、和雅投资、安赐互联、美亚创享、易牧科技5家机构股东及2名自然人股东刘涛、陈永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旗计智能100%的股权,各方初步商定的交易价格为23.4亿元。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指 个股 低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