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八转换":蓝筹猛攻 A股飙升勇攀3600


来源:FX168财经网

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随后二八格局再现。白酒板块率先发起攻势带动沪指上涨,券商、房地产、金融板块等随后跟上带动沪指继续走高站上3600点;创业板表现低迷盘中一度跌超1%。午后权重板块继续走高,同时题材股回暖,创业板一度翻红,临近尾盘两市略有回落。

FX168讯 周一(12月21日),尽管上周五外围市场大跌,但是A股却走出独立行情。在银行、白酒等低估值蓝筹板块齐爆发之下,A股稳守3600点关口,霸气创下一个月以来高位。市场人气延续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活跃态势,成交量连续三个交易日超过9000亿元。

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随后二八格局再现。白酒板块率先发起攻势带动沪指上涨,券商、房地产、金融板块等随后跟上带动沪指继续走高站上3600点;创业板表现低迷盘中一度跌超1%。午后权重板块继续走高,同时题材股回暖,创业板一度翻红,临近尾盘两市略有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642.47点,涨63.51点,涨1.77%;深指报13028.31点,涨198.06点,涨1.54%;创业板报2829.92点,跌0.34点,跌0.01%。成交量方面,上市成交3983.17亿元,深市成交5444.67亿元,两市共成交9427.84亿元。

板块个股:酿酒板块涨幅居前,口子窖涨停、沱牌舍得古井贡酒涨停,泸州老窖涨逾9%。银行板块走势强劲,民生银行涨停,华夏银行宁波银行涨逾4%。保险板块走强,新华保险涨逾4%,中国平安涨逾3%。量子通信走强,三力士蓝盾股份涨逾6%。互联网板块走势疲软,天神娱乐跌逾4%,智度投资、迅游科技跌逾3%。虚拟现实走弱,易尚展示新、晶方科技、道明光学跌逾4%。

(板块涨幅榜一览)

沪港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1.16亿元,占比100%。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额度剩余98.62亿元,占比93.9%。

资金面: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小幅回升,但沪市余额连降2日:截至上周五(12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1710.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升4.17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报6850.13亿元,回落5.02亿元,连降2日;深市融资余额报4860.32亿元,回升9.19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此前影响市场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正在消除,场内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抱积极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信心逐渐回暖。但目前股指反弹已接近前期压力位附近,若无大规模增量资金入场,股指仍以震荡走势为主。

"明星股"--险资举牌股暴动

A股年前上涨行情正在延续,险资的持续举牌成为市场资金增加的关键。由于万科A事件愈演愈烈,险资的大举杀入A股使得两市成交量近期稳步提升。

受万科“野蛮人”入侵效应影响,自早盘起就持续活跃的举牌概念股成为当日盘面最大焦点,继南玻A天晟新材率先涨停后,临近午间收盘,金融街金风科技同仁堂承德露露等多只概念股加入涨停大军。

从举牌的上市公司数量来看,安邦系表现最活跃,举牌了包括民生银行、金融街、欧亚集团、金风科技、万科A、同仁堂、大商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而被举牌个股如金风科技、同仁堂、金融街等均强势涨停,成为举牌概念股领涨龙头。统计数据显示,安邦保险正在持续增持概念股,其中对金地集团的增持已是本月第二次,而安邦保险也二度举牌金风科技。

广州万隆指出,近期万科A的股权争夺战不仅敲响了蓝筹股中大股东持股比例过低的警钟,更是从侧面提升了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的估值。周一蓝筹股便再异动,强势抵挡住了上周五美股暴跌利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