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册制开启获重大突破 多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现行的核准制,是由证券法确立的,如果实行注册制,需解决于法有据的问题,为此,国务院提出此项议案。

草案提出,授权国务院对拟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的公开发行,调整适用证券法关于股票公开发行核准制度的有关规定,实行注册制,实施期限为两年。

如该草案获得通过,接下来,国务院将就注册机关、审核要求、信息披露要求、中介机构职责以及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和处罚执法等作出具体安排。

据了解,与核准制度相比,注册制是一种更为市场化的股票发行制度,以信息披露为中心,股票发行时机、规模、价格等由市场参与各方自行决定,投资者对发行人的资产质量、投资价值自主判断并承担风险,监管部门重点对发行人信息披露的齐备性、一致性和可理解性进行监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分析认为,随着注册制的到来,创投板块有望迎来一波行情,建议关注鲁信创投紫江企业力合股份钱江水利钱江摩托

研报精选

鲁信创投(600783)

  业绩下滑, 受累于资产减值增加和投资收益下降。 2015 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3 亿元, 同比下降 28%。 营业总收入 1.39 亿元,同比下降 15%。 EPS 为 0.31元, 同比下降 28%, ROE 为 6.84%。 代表传统业务的营业收入下降 15%符合预期,整体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同比下滑 17%以及第二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2521 万元,去年同期-450 万元。

  营收毛利率下降, 传统业务迎挑战促转型。 目前磨料磨具收入仍占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比例(上半年占比超 90%)。 受国内经济增速换挡,出口需求下降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5%。总毛利率从 28.6%下降至 24.6%。传统业务经营形势较为严峻,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来加速转型,重心向投资管理业务转移。

  三季度市场系统性风险动影响投资收益, 风险释放助四季度回暖。 公司除了投资创投项目,也参与证券投资。 二季度末公司持有 8 家上市公司股权,市值 12.5 亿元。受三季度市场大幅波动,公司减持上市公司股权动作较同期明显放缓。因此第三季度投资收益仅 3407 万元,较同期 2.35 亿元有较大降幅,导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下滑 17%。但市场风险已基本释放, 我们判断随着四季度市场企稳,公司投资收益有望逐步回升。

  投资节奏平稳,收益待爆发。 公司于 7 月 24 日公告子公司高新投和科创分别持有山东方圆的 15%和 5%股权转让完成,实现投资收益 2610 万元和 870 万元。 7 月 27日高新投参股的新风光电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获批。 公司在一二季度分别公布 4 起和 5 起的股票减持公告,投资节奏把握良好。当前公司公司自有资金参与投资项目 51 个,含主板上市 8 个,新三板挂牌项目 6 个,待上市挂牌项目 5个,投资收益增长潜力大。

  最坏的时期已过,维持“增持”评级。 四季度市场企稳大概率,投资收益增长回复可期。 注册制改革、并购重组加速、新三板分层机制实施,市场退出机制逐步完善,创投行业即将进入业绩快速兑现期。山东省国企改革速度超预期,优质国企资产注入值得期待。预计 2015-16 年 EPS 为 0.45 元、 0.56 元; 考虑到资本市场改革,国企优质资产注入等能刺激公司业绩,给与一定溢价,目标价 28 元,维持“ 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改革进度不如预期,市场退出机制不通畅;投资项目大面积亏损。[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