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日恒力定增近15亿 控股股东包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新日恒力今日发布一份14.88亿元规模的定增方案,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中能将以21.45元/股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发行完成后,上海中能的持股比例上升为35.71%。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1.45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上海中能非公开发行6937.06万股,募集资金14.88亿元,计划用于偿还股东借款、职工内部借款及银行贷款。

本次发行前,上海中能持有公司股份2亿股,持股比例为29.20%;本次发行完成后,上海中能将持有2.6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5.71%。

据公告披露,近年来,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逐年下滑。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偿还有息债务后,以2015年6月30日公司财务数据模拟测算,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从78.82%降至43.68%,偿债能力特别是短期偿债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将大幅下降。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至6月,公司利息支出占毛利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2.93%、25.09%、106.63%和128.65%。

公司表示,本次募资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将得以降低,偿债能力有效提升,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运用本次募集资金偿还有息债务后,将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geyao]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