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扫货点燃低市盈率蓝筹股


来源:北京商报

“宝万之争”的暂时休场并未阻挡险资们的举牌热潮。在业内人士看来,或是由于近期险资在A股持续扫货触发了连锁反应,从而导致蓝筹股集体井喷。该业内人士同时表示,为了年底的业务冲刺、明年初的开门红,预计将会有更多的险资流入资本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董亮)“宝万之争”的暂时休场并未阻挡险资们的举牌热潮。昨日,A股出现了明显的二八分化行情,伊利股份民生银行等低市盈率蓝筹股异军突起。在业内人士看来,或是由于近期险资在A股持续扫货触发了连锁反应,从而导致蓝筹股集体井喷。

昨日开盘后不到10分钟,伊利股份便被数十亿元的大买单推上了涨停板。而这仅仅是昨日蓝筹股集体爆发的前奏。在伊利股份涨停之后,TCL集团双汇发展、民生银行、同仁堂格力电器等逾10只大盘股相继涨停。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昨日掀起的蓝筹股涨停潮或是险资近期持续扫货的进一步发酵。“有些可能是险资在继续增持举牌,有些可能是游资等大资金在借机炒作。”宋清辉如是说。交易数据显示,金融街、TCL集团以及金风科技等股票涨停的主要买手为各大游资营业部,分别斥资数千万元至上亿元不等。在宋清辉看来,这些游资可能在借助近期的举牌概念短炒获利。不过,也有一些个股出现了机构巨资抢筹的情况。以格力电器为例,昨日买一和买二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约12.3亿元,其中仅买一机构席位就大举买入约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盘后大商股份欧亚集团便相继发布了被安邦保险及其一致行动人二度举牌的公告。权益变动书显示,截至12月18日,安邦系分别持有欧亚集团和大商股份各10%的股份。而实际上,昨日涨停的诸多低市盈率蓝筹股在此前均存在被险资举牌的情况。诸如同仁堂、金风科技、金融街等都曾在近期被安邦系举牌。“在此前的举牌过程中,相关个股均出现放量大涨情形,不排除昨日的集体上扬背后有险资在继续增持。”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近期或许仍有险资继续举牌的消息披露。

“蓝筹股的分红收益率比较高,在目前的资产配置荒时代下对产业资本十分具有吸引力。”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如是说。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昨日涨停的蓝筹股存在一定的共性。诸如业绩稳定,市盈率较低,普遍在20倍左右甚至更低,与此同时这些蓝筹股大多存在股权分散的情况。以昨日强势涨停的伊利股份为例,即使在昨日涨停之后其动态市盈率也仅为22.17倍。而东吴证券也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伊利股份股权分散,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持股仅为8.7%;公司管理层合计持股7.87%,其中董事长持股3.85%。

北京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则认为,“以前险资很多资金来源于银行,又回流至银行;但是现在银行几次降息后,险资再回到银行就覆盖不了成本,所以现在险资的出口变窄了”。该业内人士同时表示,为了年底的业务冲刺、明年初的开门红,预计将会有更多的险资流入资本市场。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蓝筹股 涨停 举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