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概念股望爆发(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概念股望爆发

据新华社22日消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市是我国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社会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头”,把握发展规律,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挥这一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有效化解各种“城市病”。要提升规划水平,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促进“多规合一”,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完善新时期建筑方针,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要提升建设水平,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加快棚户区和危房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建筑标准和工程质量,高度重视做好建筑节能。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智慧城市,以实施居住证制度为抓手推动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城市公共管理,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推进改革创新,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东吴证券(601555,)日前发布研报指出,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智慧城市板块投资机会显现;一方面出于稳增长和新发展的考虑,政府有可能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新兴领域建设投入,比如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另一方面,从提高效率促进新经济考虑,有望向社会开放政府数据推动创新和共享经济,相关公司实现由项目制向数据运营商业模式的转变,估值空间打开,建议关注飞利信(300287,)、易华录(300212,)、千方科技(002373,)、银江股份(300020,)、万达信息(300168,)、索芙特(000662,)、慧球科技(600556,)、东华软件(002065,)、太极股份(002368,)。

方正证券(601901,)表示,考虑到一线城市拆迁难度更大,二三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的落实比例应更高,建议关注二三线城市项目为主的中南建设(000961,),荣盛发展(002146,),及棚改新政落实比例较高区域的公司,如福星股份(000926,)等。

此外,申万宏源(000166,)指出,1)对于建筑类企业:(1)绿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提升使得园林公司受益。保守假设30%投资额用于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美国“绿色费城”计划中这一比例超过60%),那么2020年之前园林企业每年的业务增量为840亿元,对应4000亿的市政园林和地产园林总市场规模,剔除园林行业5%自然投资增长率,那么海绵城市建设带来业务增量为15.5%。推荐标的棕榈园林(002431,)、蒙草抗旱(300355,)、岭南园林(002717,)、铁汉生态(300197,)、东方园林(002310,)、普邦园林(002663,)。(2)优秀市政设计、地下施工能力企业受益于地下管网施工改造。推荐标的苏交科(300284,)、隧道股份(600820,)、上海建工(600170,)。2)对于非建筑企业:(1)雨水渗透能力要求提升将会带来透水混凝土、透水路面等透水材料需求提升,旧城雨水管网改造需求将会拉动管材行业的发展。(2)海绵城市雨水净化带来相关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标的受益。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