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频频举牌 低估值高现金流个股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业内人士认为,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与其保费规模加速增长,以及当前资产配置荒的背景有关,未来险资举牌现象将有持续加码的可能。统计数据显示,险资偏好低估值、高股息、高现金流的地产、银行、商业等国企蓝筹股。

今年年末,保险资金频繁举牌A股上市公司,相关个股股价走势异常火爆。21日,同仁堂(600085,股吧)、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承德露露(000848,股吧)、南玻A等今年以来被险资举牌过的个股基本上全部涨停,欧亚集团(600697,股吧)、大商股份(600694,股吧)等也暴涨8个点以上。21日晚间,大商股份、欧亚集团发布公告称,安邦系对其进行了二度举牌,而对金融街(000402,股吧)的举牌已是第五度,持股比例达25%。

业内人士认为,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与其保费规模加速增长,以及当前资产配置荒的背景有关,未来险资举牌现象将有持续加码的可能。统计数据显示,险资偏好低估值、高股息、高现金流的地产、银行、商业等国企蓝筹股。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自去年以来,共计36家A股公司受到险资举牌。从企业属性来看,国企27家,占比逾七成之多,民企仅有9家。如只看安邦系、宝能系、生命人寿等重量级举牌选手的话,除了安邦系刚刚举牌的金风科技(002202,股吧)以外,基本上全是国企。

从举牌标的规模看,基本上属于大盘蓝筹股级别。36家上市公司A股总市值的平均值高达663.7亿元,安邦系的A股总市值平均1300多亿元,除了欧亚集团以外,最少也在400亿元以上。而宝能系除了万科A以外,基本上属于中小市值股票,平均市值仅为100多亿元。

行业分布上看,地产、金融、医药、百货连锁等板块公司多次登录榜单。其中,地产成为险资最爱,有7家房地产公司。而大商股份、欧亚集团等5家商业贸易类公司,也被险资强势举牌。去年以来,有4家银行股被保险举牌,深受险资青睐。

一般情况下,险企在关键节点上会注重股价,特别是举牌重仓股票股价的维护。保监会对于未上市险企的监管措施基本视同已上市,在年报披露方面非常严格,尤其是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指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许多激进型险企卖出许多高现金价值的产品,期限短、投资回报率高。因此,险资举牌的热度有可能继续上升,相关个股板块或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险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