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南红箭:超硬材料“单打冠军” 智能弹药“全能选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未来江南红箭将继续保持其在超硬材料“单打冠军”的龙头地位,并通过内生外联并举,不断强化巩固相关民品业务的市场竞争力。而通过本次重组注入的全谱系多品种专业化的智能弹药类产品将使其成为这一领域的“全能选手”,牢固确立江南红箭在智能弹药领域的品牌形象与行业地位。

历时六个月的酝酿,江南红箭(000519,股吧)(000519)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江南红箭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江南红箭拟收购兵器工业集团旗下智能弹药领域资产业务及相关优质民品业务。本次重组完成后,江南红箭主营业务也将由超硬材料、内燃机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纯民品业务拓展为囊括核心军品与优质民品在内的多元化业务线。资本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重组将是江南红箭重塑并提升品牌形象、凝练核心竞争力、聚焦关键资源、践行军民融合战略的一次重要尝试。

事实上,这已经是江南红箭三年内的第二次重大资产重组。江南红箭在2013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了中南钻石的借壳上市,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增加了超硬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中南钻石是国内超硬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全球最大的人造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单晶制造商。2013年重大资产重组极大地改善了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江南红箭近年均保持了较高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2013年、2014年净利润达到了3.8亿元和4亿元。本次重组以前,江南红箭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人造金刚石生产企业,具备显著的规模、产业链、技术和品牌等优势。江南红箭作为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约45%,规模远超其他从业企业。因此,通过资产注入实现自身盈利能力提升与价值品牌塑造方面,江南红箭具有驾轻就熟的成功的经验。

预案显示,本次拟注入的标的公司均是智能弹药各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标的公司的相关产品目前已经覆盖陆、海、空、陆航、二炮、武警等军兵种,配套行业涉及兵器、航空、航天和船舶等多个领域。本次重组完成后,江南红箭的业务领域实现多维度拓展,将新增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子弹药等军品及改装车、专用、车底盘结构件及其他配件系列产品等民品业产品,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整体价值得到有效提升。

本次重组完成后,江南红箭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第一支产业高度专业化、产品相关多元化的智能弹药概念股,智能弹药平台的成功打造将由此填补国内资本市场的概念空白,成为当之无愧的“智能弹药第一股”。面对当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各类实弹演习的规模与频率不断增加,弹药类产品本身的消耗品属性,无疑将给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发展提供巨大想象空间。

践行军民融合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军工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军民融合包括军品民品两个领域内研发技术的平行嫁接与生产能力的充分统筹,也包括管理模式的相互借鉴与产业周期的相互平滑。公开资料显示,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后,江南红箭的超硬材料业务今年增速略低于预期。此次军品资产的注入将很好的平滑民品业务未来可能出现的周期性低谷,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与应对细分市场变化的能力。同时,军品资产与业务的注入还将有助于未来上市公司进入军品配套领域,通过承接军品任务及国拨资金项目,重塑并持续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将给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带来持续积极的影响。

未来江南红箭将继续保持其在超硬材料“单打冠军”的龙头地位,并通过内生外联并举,不断强化巩固相关民品业务的市场竞争力。而通过本次重组注入的全谱系多品种专业化的智能弹药类产品将使其成为这一领域的“全能选手”,牢固确立江南红箭在智能弹药领域的品牌形象与行业地位。

拥有“超硬材料单打冠军”与“智能弹药全能选手”两张黄金名片的江南红箭未来盈利能力引人遐想,股价前景具有足够的想象空间。(CIS)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江南红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