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只新股今起申购 市场破惯例显露积极信号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本轮打新资金“兑现”的最后期限,但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一改以前的同期下跌,反而分别上涨0.26%、0.85%和0.35%。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今日将有IPO新规之前最后一波新股申购,因此短期盘中的震荡波动或在所难免。但昨日市场的强势表现,处于量价齐升态势,折射出更加积极的市场信息。随着新股发行制度的不断改革和完善,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将得到更大程度的保护,市场信心日趋恢复,制度变革释放的红利,将对A股市场的长期走牛提供巨大的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一改前两批新股申购时大盘下跌的惯例,暗示了后市演绎的趋势和方向

今天,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重启IPO申购。更值得关注的是,昨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一改前两批新股申购时大盘下跌的惯例,并由此引发了投资各方的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打破惯例,不同寻常的市场表现,暗示了后市演绎的趋势和方向。

在此之前,已经从11月30日和12月11日开始,大致分两批率先完成了20家公司的发行,场内资金与打新资金两者之间的博弈异常激烈,一方面,是申购新股一签难求,打新资金整体收益水平有限,另一方面,根据现行的打新规则,持股市值决定申购份额,每次新股批量发行前后,就会出现“资金大搬家”的情况,一些机构或散户需要抛售事先持有的股票打新,而申购资金的腾挪往往会出现“卖在低点,买在高位”的尴尬状况。由此,很多人发出了“申购成为‘鸡肋’,打新或不如抄底”的感叹。

第一批打新资金

卖在了5.48%暴跌

11月20日晚间,首批10只新股的申购时间表敲定,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读者传媒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

从时间安排看,11月27日是打新资金“兑现”的最后期限,12月2日是10只新股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期,根据推算,12月2日起开始有资金回流;回款高峰在12月4日。

从打新资金的兑现——冻结——解冻三个关键结点的市场表现看,11月23日至11月27日期间,大盘震荡盘整,沪指整体跌幅为5.35%,其中,11月27日沪指更是暴跌5.48%,创3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并且沪市单日成交放大到4643亿元,呈现千股跌停的局面,很多资金为争取在下个交易日打新割在地板价;而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的资金冻结期间,沪指触底反弹,并一度出现了四连阳的技术形态,累计涨幅4.05%,让打新资金艳慕不已;更为戏剧性的是,在12月4日解冻回款高峰日,沪指下跌1.67%,且持续走低,直至12月11日期间累计跌幅达到4.19%,一些解冻进场的资金体验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套牢滋味。

第二批打新资金

错过了4.23%上涨

“卖在低点,买在高位”现象更加明显的表现在第二批10只新股申购之时。

12月11日第二批10只新股申购开启,其中富祥股份在当日申购,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可立克、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美尚生态、思维列控和中新科技在12月14日开始申购。按照发行日程的安排,12月11日申购的富祥股份冻结资金于12月16日解除冻结,而12月14日申购的9只新股冻结的资金于12月17日解除冻结。

二级市场上,12月7日至12月11日当周,大盘下跌2.56%,而在此批新股申购及资金解冻之际,即12月14日至12月17日,大盘累计涨幅已达4.23%,如果截至昨日,大盘期间累计涨幅更是高达6.32%。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新股批量集中发行的消息一出,或者在新股申购日前后,A股都要经历一波下跌或震荡过程。且目前因为场外资金很多,加上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太低,所以打新资金会特别多,打新的中签率又将有所下降,一旦未中签,投资者或错过二级市场最佳买卖时点,更加得不偿失。

第三批IPO申购

三大指数逞强打破惯例

从今天开始,年内地第三批供8家暂缓发行公司开始IPO申购。这意味着现行的新股发行制度将正式谢幕,打新收益率时代或将一去不复返。

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批IPO公司列表显示,除高科石化于12月24日进行网上申购外,井神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华自科技、华源包装、久远银海、乾景园林等7只新股均于今日集中申购。按照8只新股的预估发行价及预估申购限额,顶格申购这8只新股共需资金103万元。

中金公司指出,本轮新股冻结资金高峰期在12月24日,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合计1.7万亿元,较上一批新股冻结资金有所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本轮打新资金“兑现”的最后期限,但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一改以前的同期下跌,反而分别上涨0.26%、0.85%和0.35%。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今日将有IPO新规之前最后一波新股申购,因此短期盘中的震荡波动或在所难免。但昨日市场的强势表现,处于量价齐升态势,折射出更加积极的市场信息。随着新股发行制度的不断改革和完善,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将得到更大程度的保护,市场信心日趋恢复,制度变革释放的红利,将对A股市场的长期走牛提供巨大的支撑。

今日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代码 简称 申购代码 发行价格 申购上限 申购资金上限 中签号公布日

603778 乾景园林 732778 18.98元 8000股 15.184万元 12月28日

603299 井神股份 732299 3.69元 27000股 9.963万元 12月28日

300494 盛天网络 300494 18.1元 12000股 21.72万元 12月28日

300491 通合科技 300491 10.48元 8000股 8.384万元 12月28日

300490 华自科技 300490 9.09元 10000股 9.09万元 12月28日

002787 华源包装 002787 11.37元 14000股 15.918万元 12月28日

002777 久远银海 002777 11.46元 8000股 9.168万元 12月28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申购 中签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