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君正集团联合体控股华泰保险落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如此一来,华泰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将易主。君正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将持有华泰保险29.24%股权,远超目前第一大股东美国安达集团及关联公司合计持有华泰保险约20%的股权。

华泰保险正在由股权分散走向适度集中。昨日,君正集团(由“内蒙君正”更名)对外披露,联合人福医药成功受让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转让的华泰保险股权7.1114%。受让之后,君正集团与人福医药持有华泰保险股权达到35%。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规定,君正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参与受让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事项定于12月22日10:00进入限时报价阶段。君正集团股票于12月22日停牌1天。当天晚上,君正集团公布,联合体君正集团、君正化工及人福医药以20.59亿元摘牌取得了华泰保险7.11%股权,这部分股权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转让。其中,君正集团受让2.04%,君正化工受让2.54%,人福医药受让2.52%。

同时君正集团还披露,联合体君正集团、君正化工及天风天睿以19.8亿元摘牌得到了华泰保险6.8379%股权,转让方为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受让方受让比例分别为1.1321%、1.2558%和4.45%。

如此一来,华泰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将易主。君正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将持有华泰保险29.24%股权,远超目前第一大股东美国安达集团及关联公司合计持有华泰保险约20%的股权。

事实上,去年11月包括华润股份、华润集团、宝钢集团、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宝钢集团上海五钢和中海石油投资控股在内的六大国有股东挂牌转让华泰保险股权15.29%。当时挂牌价为25.09亿元,而通过多轮竞价,君正集团投入45亿元拿下上述股权。早在2015年4月,人福医药控股股东——当代科技所控股的华茂股份通过受让重庆中信金石股权间接取得华泰保险约6.1%股权。

据了解,华泰保险的前身为华泰财险,成立于1996年,并于2012年正式改建成立保险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受让 股权 华茂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