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海证券:四条主线掘金险资增持概念股


来源:凤凰财经

资产配置荒下,市场可能会关注高股息率蓝筹。万科股权之争是资产配置荒背景下的必然事件,这一事件的发酵和讨论将提升高股息率个股的关注度,比如有门槛壁垒的金融龙头、核心区域地产公司、有品牌价值的食品饮料龙头、现金流稳健的高速公路公司等。保险公司和理财资金后续增持高股息率、行业壁垒高、周期性弱等板块的趋势还将持续。高股息率个股关注度提高,机会不断。

险资面临的情况。险资资金量大,偏向于大盘蓝筹。在利率下行的背景下,保险和理财等资金缺乏较好的资产配置方向。国内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跌破3%,而很多保险和理财产品对收益的要求是5%以上,为了匹配现金流并保持足够的流动性,投资者被迫加大对一些类债性质的股权投资的比重。同时保险公司增持可以提高年底的净资本:(1)持股比例较少时,成本法入账,通过不断增持,稳定甚至拉升股价,提升净资本;(2)持股比例较多时,权益法入账,免受股价波动影响,会计期末可以将公司净利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同时提高偿付能力。

险资增持概念股。我们按照以下规则筛选出险资增持概念股:(1)过于12 个月股息率高于1.4%,(2)所处行业业绩稳定,估值合理,(3)三季度利润增速同比大于0,(4)大股东持股比例小于3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相关个股业绩不确定性风险。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