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城变身"租车第一股" "先锋系"张振新开启A股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过多年努力才拿下商业城(600306,收盘价24.17元)的“茂业系”,面对经营压力最终选择退场,取而代之的是一直低调的“先锋系”。此番,先锋金融掌舵人张振新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定增方式,将合计持有商业城约42.74%的股份,成为商业城的“新主”,商业城也摇身一变成为“租车第一股”。值得关注的是,先锋金融去年通过收购成为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信贷(08207,HK)实际控制人后,今年正式亮相A股市场。

经过多年努力才拿下商业城(600306,收盘价24.17元)的“茂业系”,面对经营压力最终选择退场,取而代之的是一直低调的“先锋系”。此番,先锋金融掌舵人张振新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定增方式,将合计持有商业城约42.74%的股份,成为商业城的“新主”,商业城也摇身一变成为“租第一股”。值得关注的是,先锋金融去年通过收购成为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信贷(08207,HK)实际控制人后,今年正式亮相A股市场。

A股租车第一股诞生

一边是港股市场神州租车正谋求A股上市,这边易乘投资已通过定增方式入主商业城,抢夺A股“租车第一股”称号。

11月23日,商业城拟以13.28元/股向易乘投资非公开发行1.13亿股,作价1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宜租车联网100%股权;并拟以13.28元/股向张振新等6人非公开发行1.0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亿元。交易完成后,商业城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易乘投资,由于张振新是易乘投资控股股东,鉴于此,张振新及其一致行动人易乘投资、张利群合计持股占完成发行后商业城总股本的42.74%,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振新。

资料显示,此次商业城收购标的宜租车联网由易乘投资于2015年6月设立。目前,宜租车联网旗下拥有长城商务、深圳云创、北京嵘雅达、宜租二手车四家子公司。截至2015年前三季度,宜租车联网总资产10.06亿元,净资产4.4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和1149万元,其中汽车租赁业务贡献公司收入和毛利的62.57%、83.94%,是其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在宣布剔除商业进入租车行业后,复牌后的商业城目前股价连续7天涨停。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商业城如此受到资金追捧,或许与其新主“先锋系”也有一定关系。

“先锋系”首次布局A股

在A股市场,有一批名声显赫、被投资者熟悉的资本帝国,如明天系、新湖系等,而先锋系此前在A股市场一直低调。

记者了解到,先锋金融成立于2003年,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其实际控制人为张振新。

2013年10月,中国信贷斥资2.87亿港元收购第一支付持有的先锋汇升100%股权,同时向第一支付配发及发行4.778亿股,第一支付成为中国信贷的第一大股东,而第一支付的唯一股东是张振新,这是张振新第一次成为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时隔两年,此次商业城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宜租车联网股东易乘投资,而易乘投资实际控制人也是张振新。张振新将首次成为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张振新还是键桥通讯董事,而键桥通讯实际控制人乾德精一的控制人为刘辉,张振新与刘辉均曾在申银万国大连营业部任职,让市场浮想“先锋系”在A股的布局已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