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3650点压力很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盘面上,钛白粉、视听器材、国产软件、众筹概念、天津自贸区、环保、电子发票、食品、计算机、建筑材料、基因测序、举牌等板块涨幅居前。周二早盘沪指弱势震荡整理,这和周三的新股上市是有关系的。午后,沪指震荡翻红,热点增多。相比较而言,创业板近期表现较为弱势,热点题材概念也开始冷却。

天信投顾:尾盘收红 上行走势愈加明朗

盘面上,钛白粉、视听器材、国产软件、众筹概念、天津自贸区、环保、电子发票、食品、计算机、建筑材料、基因测序、举牌等板块涨幅居前。周二早盘沪指弱势震荡整理,这和周三的新股上市是有关系的。午后,沪指震荡翻红,热点增多。相比较而言,创业板近期表现较为弱势,热点题材概念也开始冷却。

此外,注册制的渐行渐近、美联储持续加息预期、新股上市、国家队的开始退出等均对短期资金面的供给均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市场还面临上方7-8月平台整理区间的众多套牢盘抛盘压力以及底部获利盘的抛售压力。因而,当前股指进入了一个相对敏感的时期,后期重点要关注沪指在3600点的支撑力度。

周三是新股上市日,很多投资者会担心股指出现大幅回调。不过,周二早盘的弱势整理其实已经释放了周三的回调风险。目前沪指处于量价齐升态势,周三股指反而有望再下一城,建议持股观察为宜。布局上,要要摒弃那些虚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低估值蓝筹仍是吸引主流资金的最大集散地和避险地,故而适当吸纳还是不错的策略。中线既然看好,短线涨跌就不必过于在意,反而每一次回调就是吸纳筹码的良机。

巨丰投资:存量资金博弈持续 短线突破后将回踩

由于存量资金的博弈,在打新又将来临之际,市场存量资金不足以拉动行情继续上行,并且指数存在突破后的回踩需求,此处有必要小幅整理。但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险资举牌带动权重股的走强,从而拉升指数上行,启发市场活力,价值目前打新热潮由于中签率低下的退潮,题材个股或将迎来炒作机遇,接下俩又将是个股的表现,而指数震荡上行仍是主旋律。

 迅视财经:短线面临回调压力 后市关注年线得失

周三沪指将会面临打新压力,不过新股对市场的影响将会逐渐消退,不仅是因为周三打新冻结资金相对前两次较少,随着老规则下的新股已经发完。2016年发行的新股将按照市值配售的方式发行。这也意味着,你必须在新一批新股配售前20个交易日内持有市值。9.3亿元资金冻结两天,最后获配9300元不到的股份。这就是最近网下申购新股思维列控(-- --,买入)的资本账面。由于打新收益极低,最后一批新股冻结资金会减少,同时对打新失望的资金,会逐步的在二级市场配置股票。故此,股市的新股抽血效应,很快将会消失。申新的2.6万亿元资金就要下岗找出路了。优质成长股将成为猎物。

操作上来看,沪指5分钟级别此前已经经过两个1分钟中枢,目前在临近日线级别年线下方形成背驰,加上周三打新对资金面和市场心理仍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在这些合力的作用下沪指依然存在回调的风险,不过随着下方均线聚合,而60均线也也逐步上移,与年线构成一个狭窄区间,所以沪指即使回调空间也不大,正是高抛低吸和建仓的时机,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调建仓或突破后更确定性进场机会,周三沪指压力3655-3675-3710,支撑3640-3625-3605。

 福建天信:震荡洗盘迹象明显 短线关注重要阻力位

对于周二市场的走势,在早盘的评论中已经给出了提示:市场的上行突破,我们讲到两种可能性,而最大的一种便是震荡盘整后迅速突破,今天的震荡走势完全验证了对于突破的判断。短期来看,市场即将展开突破行动,而周二盘中股指的震荡回踩或许是难得的进场机会。

观察近期市场的走势,机会是一大步后一小步或者是一大步后两小步。如上周一的中阳线,随后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假阴十字星;随后在周四再度出现快走,而后周五再来一个人十字星,而本周一市场在金融等品种的带动下再次迎接中阳线,周二又一次出现十字星表现。可见近期市场的走势总是在拉升、歇脚、再拉升、在歇脚等这样震荡攀升的格局中运行。对于本周后半段的走势,我们认为延续这种走势的概率较大,周三或许再度出现中阳。

此外,周二市场的震荡走势,从盘中来看,也完全可以认为其走出了小型的V型反转,这也是欲突破重要压力之前比较典型的洗盘手法。

综合分析认为,周二市场缩量震荡,市场积蓄力量突破的概率较大。而周二市场涨幅居前的板块均不是近期的热点,可见市场的联动已经开始,热点的轮番上涨,必然带动股指突破重要压力位。建议投资者依旧选择滞涨类的板块,深挖业绩比较优良;历史走势比较活跃以及国家政策扶持预期的板块分批低吸。

源达投顾:连续逼空收复失地 短线五连阳可期

沪指小幅收涨,日K线出现四连阳,彰显多方强势。短线面临前期反弹高点3678和年线的双重压制。但随着股指重心逐步上移,均线系统已经修复至多头掌控格局,15分钟级别MACD指标即将形成金叉,日线图MACD、KDJ指标金叉向上,做多动能依然存在,60日均线继续向下探底,短期继续以持股做多为主。创业板板经过昨日回调后走势较为平稳,5日均线支撑已经回踩确认,均线呈现多头排列,15分钟级别不断转好,60分钟级别KDJ指标形成金叉向上发散,短期内上涨格局延续。

主板经过昨日大涨后,周二出现震荡盘整走势。创业板走势稍强于主板市场,周三市场再度面临新股抽血效应,短期或对市场资金产生一定压力,因此市场出现调整实则蓄势。并且从涨停潮来看,结构性机会依然不减。而沪指经过连续的逼空后,已经收复第一轮打新断头铡刀的全部失地,中短期趋势再次修复到多头掌控格局中,周三五连阳可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十三五规划涉及相关概念股。

科德投资:盘面三大强势特征显现 关注一类投资主题

周二两市先跌后涨,沪深指数尾盘在部分银行股的带动下开始反弹。早间指数明显受到新股申购的影响,不过从尾盘的走势来看年末市场的强势特征基本上已经确定。创业板尾盘反弹的动力也显现出比较好的势头。周二盘中个股涨多跌少,新股申购大面积冻结资金的情况下市场还能走出这样的走势,说明现在大盘是处于跨年度行情当中较好的时期。

一、强势特征显现。

时值冬至时节,市场在今天却逆势走出比较好的走势。今天的走势从几个方面体现出强势特征。首先一点就是市场本身面临新股申购需要大量资金,但是正是在这个背景之下指数尾盘开始拉升。其次,从个股的表现来看,上证一共六百多只个股上涨,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强势的氛围显现得比较明显。实际上今天指数的弱势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和部分银行股下跌引起的,科技等题材股一直有比较好的表现,整体来看虽然指数涨幅不多,但是市场强势的特征明显。

元旦前夕的走势我们预计将会是比较好的。首先,从市场消息面来看一旦新股申购时间过去,那么消息面上剩余的利空已经不多,大盘难能可贵的处于一个消息面真空的时间点。没有利空的影响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异常宝贵,按照惯例来说过年前出利空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因此现在面临的很有可能是一个中线行情的起点机会。

二、科创板拉开帷幕。

今天比较值得关注的一个重要消息就是科创板将于28日拉开序幕。简单地说,科创板的设立将会给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影响。第一,科创板的开幕将会使得科技股上市多了一个途径,创业板的吸引力会降低,这对创业板来说稍微不利。第二,科创板的上市对于创投概念股来说是利好,随着上市机会增加,创投投资变现的能力将会增强。

科创板的到来对于市场来说很明显将会带动创投和科技两个主题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给科技园区项目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金证顾问:短期均线正形成多头排列 谨防年线压力

上证综指已经连续收出四连阳行情,距离上方年线压制仅仅一步之遥。截止周二收盘股指微涨9.30点报收3651.77点,涨幅为0.26%,成交量3608亿元。其他各大指数也均出现小幅弹升以红盘报收,整体上市场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短期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充沛,挑战年线在即。

而年线能否形成突破,显然还是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通常情况下年线是一道压力比较大的关口,市场常常会在年线附近一线遇到上涨阻力。当然,年线压力也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屏障,在供给侧持续发力的背景下,向上一句突破也有可能。只不过当务之急就是投资者面对这一不确定性的关键点位又该如何布局到成为一个问题。

从短期市场纯技术的角度来说,短期均线正形成多头排列,下方MACD技术指标正形成“金叉”之际,短期市场动能是整体偏向多头的,挑战年线是大势所趋。不过,周二市场相对昨日而言,成交量的萎缩也不可忽视,所以,这或许将制约股指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但整体上来看,如果周三市场能够放量的话,则向上有效突破年线还是值得期待的。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就是周三市场将迎来7只新股申购,市场将有很大一部分资金在周三参与打新行动,所以,IPO抽血效应或许会成为市场冲击年线的绊脚石。

但是不管怎么说,明天的行情肯定是一个比较纠结的市场。一方面存在年线的压制,同时还存在IPO抽血效应的拖累,市场难以形成大幅波动的走势。但另一方面市场短期受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倡供给侧进行强力去库存以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的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下,行情进一步保持强势又有几分道理。所以,笔者建议对于周三市场行情建议且看且行,建议可以用一部分资金来参与打新,同时还需控制仓位,谨防股指在年线附近遇阻冲高回落。

中富金石:关注上方压力位 短线谨慎操作为宜

从目前的行情走势来看,市场在周一突破3600点后出现休整并不出乎我们的预料,毕竟前期反弹高点附近的压力不可小视,而本轮反弹的成交量又并未放大太多,因此要期望其一口气突破此处的阻力位是不太现实的。

综合来看,考虑到市场面临前期阻力位的压力,我们建议大家暂时不要轻举妄动,宜继续保持仓位在可攻可守的程度上,等待趋势明朗。

华泰证券:窄幅震荡蓄势待发 突破年线概率大

继题材快速轮动之后,二八转换速率也在加快。昨日金融三驾马周二都进入休整,早间盘中尚未表现出领涨板块,加之明天申购新股,资金抽血比较明显,大盘随即向下展开调整,直到午后基因测序以及锂电池板块强势上涨激活题材股带动大盘快速反弹。

盘面上看,沪指在年线关前有蓄势迹象,笔者认为这里突破年线是大概率事件,由于资金面紧张,又面临3700点强压力区,突破无法一蹴而就,此处需要震荡蓄势,不排除有回抽走势出现。投资者在这里要保持谨慎的操作思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闭幕,会议主题其实早已剧透,涉及题材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后边几天还有个关于农业的重磅会议,一号文的想象空间被彻底打开,预期农村电商将四度写入一号文,如辉丰股份(002496)等将更吸引资金关注。临近年末,周二永清环保(300187)十送二十的公告或将再度激发高送转与次新股。广大投资者一定要跟随大盘节奏调整持仓品种做好新年布局。

钱坤投资:高位连续十字星 短期有回档可能

12月14日反弹至今,已经持续了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整体表现较强,但创业板7个交易日的涨幅并不大,远不及前几个月的5浪上攻走势,而且个股分化严重、量能明显萎缩。这样的走势不太像是展开新的一轮上升行情,暂时本栏仍倾向于是震荡格局中的短期冲高。另外之前5浪大涨后回档幅度不充分,也是制约大盘启动行情的重要因素。相比之下之前涨幅落后、调整更充分的上证指数表现得要更强劲一些。周二上证指数报收一根倒垂头线,日线形成4连阳,连续上涨后出现倒垂头线是值得谨慎的,而且各大指数目前都受到前期高点的压力。创业板短期连收3根十字星,持续反弹后在敏感位置出现这样的K线组合,之后出现回档的可能偏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上证指数、周期股、蓝筹股的走强源于之前反弹落后,震荡格局中个股呈现轮番表现的特征,因此目前阶段不建议追涨,应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个股选择上建议关注相对低位的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震荡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