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股热了建材钢铁红了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兴业证券分析师黄诗涛对传统建材股有以下预判:一是水泥股PB处于底部,估值有安全边际,且机构普遍低配,事件驱动下或跟随地产股反弹;二是据媒体报道,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聚焦“再建10个中心城市”、推动农民工市民化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等方面,都对建材钢铁板块的上涨发挥了作用。

昨日,建材钢铁板块迎来久违的上涨,其中建材板块平均涨幅为2.04%,同力水泥三峡新材艾迪西南玻A北新建材等个股涨停,板块内52只股票收红,17只股票收绿。钢铁板块涨幅为1.62%,红宇新材、华铁科技、东方铁塔攀钢钒钛涨停,板块内41只股票收红,11只股票收绿。

政策预期拉动股价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说,“万宝之争”带动了房地产板块走红,也促使市场重新定位房地产行业股票估值。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工作五大任务,要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尽可能多做兼并重组,化解房地产库存,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取消过时的针对房地产的限制措施,这些都让市场对房地产行业有良好预期。从2013年开始,全国房地产投资持续下降,导致建材、钢铁行业产品严重过剩。房地产行业好起来,建材、钢铁行业的去库存有望见效,企业绩效也会好转,一些企业有可能扭亏为盈。这是建材(包括水泥)、钢铁行业股票走强的主要原因。

兴业证券分析师黄诗涛对传统建材股有以下预判:一是水泥股PB处于底部,估值有安全边际,且机构普遍低配,事件驱动下或跟随地产股反弹;二是据媒体报道,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聚焦“再建10个中心城市”、推动农民工市民化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等方面,都对建材钢铁板块的上涨发挥了作用。

创业转型是投资主线

对于这两个板块的操作,中信证券分析师刘建义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存在几个方面:第一类是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同时具备创新转型基因的公司;第二类是行业景气一般,可以通过提升市场份额或打造一体化产业链或挖掘新市场、新产品驱动主业业绩增长,同时具有创新转型基因的公司;第三类是行业景气较差,主业增长空间有限而彻底拥抱新产业的公司。总之,创新转型将是2016年行业投资主线。

广发证券分析师邹戈认为,建材水泥行业的股票机会在重组。12月11日,国务院批复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进行重组。中国建材集团和中材集团存在较强的整合预期,如果进行整合,股价更有弹性,目前两大央企旗下水泥板块的同业竞争整合确定性最强,祁连山宁夏建材天山股份方兴科技中材科技龙泉股份国统股份可重点关注。

钢铁股方面,近日有报道说,攀钢与普能集团、万里通公司研发出了一种千瓦级的钒电池产品已经批量生产,还有一款兆瓦级的钒电池产品处于商业化示范阶段。在此背景下,攀钢钒钛近期连续涨停。另外连续上涨的东方铁塔于12月7日公告重组方案,拟定向增发,收购老挝开元钾肥项目建设、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实现公司业务转型。

记者注意到,钢铁板块被冷落已久,已经很少有券商的研究报告。此前两年发布的一些零星调研报告均认为,钢铁行业进入历史最差时期,投资机会在重组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水泥股 涨停 走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