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西部城市群横空出世 10股受益匪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被放到事关经济全局的极其重要的高度,表明我国城市化进程可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其中,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提法,值得高度关注,因为未来可能会有政策红包。

“中西部城市群”概念出炉 春季大切换大戏开幕

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被放到事关经济全局的极其重要的高度,表明我国城市化进程可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其中,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提法,值得高度关注,因为未来可能会有政策红包。

编者按: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市发展带动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刻认识城市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要优化提升东部城市群,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促进边疆中心城市、口岸城市联动发展,让中西部地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分享城镇化成果。分析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步入新阶段,特别是培育“中西部城市群”及“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提法,值得投资者关注。

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城市工作,要坚持集约发展,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立足国情,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要结合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明确我国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优化提升东部城市群,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促进边疆中心城市、口岸城市联动发展,让中西部地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分享城镇化成果。各城市要结合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明确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强化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产业协作协同,逐步形成横向错位发展、纵向分工协作的发展格局。要加强创新合作机制建设,构建开放高效的创新资源共享网络,以协同创新牵引城市协同发展。

2020年基本完成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建设海绵城市

会议指出,城市是我国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社会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头”,把握发展规律,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挥这一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有效化解各种“城市病”。要提升规划水平,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促进“多规合一”,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完善新时期建筑方针,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要提升建设水平,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加快棚户区和危房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建筑标准和工程质量,高度重视做好建筑节能。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智慧城市,以实施居住证制度为抓手推动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城市公共管理,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推进改革创新,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分析人士:“中西部城市群”概念或被炒作国泰君安\:“春季大切换”大戏开幕

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被放到事关经济全局的极其重要的高度,表明我国城市化进程可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其中,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提法,值得高度关注,因为未来可能会有政策红包。

此外,国泰君安近期持续提示“春季大切换”,呼吁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据分析,风格切换已经开始加速为市场所接纳,“春季大切换”大戏已经开幕。

四川路桥(600039):利好消息 刺激反弹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到四川、重庆,并对成渝经济区规划方案初稿作了一定完善。

达刚路机(300103):管理层增持激发活力彰显信心

公司民参军和一带一路成长逻辑不变,管理层增持提振信心。公司民参军和一带一路成长逻辑不变,2015年业绩有望引来爆发,目前被明显低估。管理层及部分骨干员工拟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50万股,一方面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将极大激发管理层积极性,提升公司管理运营效率,助推公司业绩爆发和价值回归合理。

陕鼓集团进入,公司获研发、客户、工艺、资金、转型经验全方位提升。2014年6月陕鼓受让公司29.95%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陕鼓是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拥有雄厚研发能力和优异制造工艺,且有从装备制造向工程总包战略转型的成功经验。公司战略引入陕鼓将全面提升研发、客户、工艺、管理、转型多方面经验。此外,陕鼓将向公司提供不超过20亿元信用担保支持,解决公司资金缺乏问题,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工程总包业务规模提供有力保障。

切入军工领域,打造公司全新成长点。公司2014年底成立特种设备分公司,并入围总后勤部军队物资采购入库供应商,获得军工资质。结合公司核心业务和能力,我们推测公司未来有望在军用机场跑道快速修复系统及工程和道路维修领域发力。军队后修保障维修领域向民营企业放开是大势所趋,公司切入军品领域将有望快速打造全新增长点。

海外工程开工,“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公司是一带一路纯正标的。2014年海外业务贡献公司2/3收入。公司于2014年获斯里兰卡道路升级工程已于6月30日公告开工,预计业绩将于2015年起开始释放。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我们预计公司相关业务有望继续快速拓展,持续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0.55、0.94、1.30元,目标价51元,对应2015年约9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西藏药业(600211):技术反弹有望继续

公司具备世界上独一无二丰富藏药资源,西藏特殊高原气候赋予藏药成分特殊、药力强效、天然环保等特点。主导产品诺迪康系列药品作为西藏政府扶持重点,疗效好并可替代进口等明显优势。公司现有诺迪康胶囊、十味蒂达胶囊、雪山金罗汉止痛涂膜剂、小儿双清颗粒等一批主打品种。公司拥有国家一类新药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又名新活素,是治疗心衰的基因药物,截止目前世界上研究成功的只有中国和美国,也是西藏首次获得国家一类新药。

西藏天路(600326):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公司主营公路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天然地域优势先后承建多个公路工程项目,承担青藏、川藏等国道和区内主要干线公路的施工,区域竞争力突出。

重庆路桥(600106)或将受益重庆银行IPO

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高速公路公司。虽然主要依靠"三桥一路"路桥收费收入(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长江石板坡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及南山公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城市建设 城市发展 城市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