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育总局提出冰雪运动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王子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下称“计划”)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时提出,冰雪运动的推动将以经济优先发展为带动,以东北地区提升发展为重要基础,以华北地区、西北地区发展为重点,引领一部分南方地区推动发展。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王子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下称“计划”)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时提出,冰雪运动的推动将以经济优先发展为带动,以东北地区提升发展为重要基础,以华北地区、西北地区发展为重点,引领一部分南方地区推动发展。

刘鹏表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是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和论证提出的,这个目标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他指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应当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直接“上冰上雪”去参加活动的人群。第二部分,参加若干冰雪活动。比方说“冰雪季”、“冰雪嘉年华”、“冰雪友谊互动”等活动的人群。第三部分,包括为冰雪运动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人群。包括冰场赛场的服务人员、教练人员,以及冰雪体育产业的参与人员等等。

虽然中国冰雪运动的历史虽然比较长,但基础较薄弱,特别是参与冰雪运动的地区非常狭小。冰雪群众运动也主要在东北地区开展,华北和西北有一些,但是参与人数不是很多。对此,刘鹏对于冰雪运动未来的发展提出五项规划重点:

首先,各部门政府将采取一些措施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明年1月份将在新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一次走出黑龙江和吉林两个省。另外,内蒙古已经正式提出要争取承办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二是各地要因地制宜的建设各类适合各种人群活动的冰雪运动设施。刘鹏指出,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滑雪场总数已经超过了500个,大大超出2010年的200多个。同时,全国开展了冰雪运动的省份已经超过了16个。还有一些尚未开展的省份已经在规划,包括最南方的省份之一——广东省,都已经开展了规模不算小的群众性冰雪运动。

三是在政策措施上要下更大的力气。措施主要体现在引导社会各个方面都投入冰雪运动场地设施的建设和冰雪运动、活动和赛事的开展。换句话说,要改变过去以政府主导办赛事、办活动的状况。要通过政策的引导,包括工商、税务、能源等政策的引导,让更多的社会资金、社会力量来投入冰雪设施运动建设和冰雪活动,以及冰雪比赛的进行。

四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冰雪体育社团,尤其是基层冰雪体育社团的作用。随着国家的发展,开展群众冰雪活动,尤其是基层的冰雪活动,冬季的体育社团,尤其是基层的体育社团,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在这个方面,体育总局也已经做了规划,采取了一些措施。

五是要积极带动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刘鹏表示:“那么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要建那么多冰雪运动的设施,还要制造那么多冰雪运动的器材,还要组织那么多的活动和比赛,这给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推动力。”他认为,现在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已经呈现出了大发展的趋势,相信会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务院 发展 滑雪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