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2015年中国并购交易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12月23日,中国证券网记者从汤森路透获悉,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并购交易额创下历史新高后,2015年全年已公布的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同比增长60.7%至7263亿美元,再次创下新高。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12月23日,中国证券网记者从汤森路透获悉,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并购交易额创下历史新高后,2015年全年已公布的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同比增长60.7%至7263亿美元,再次创下新高。

截至今年12月21日,中国境内并购总额再创新高,升至5688亿美元,同比增长63.7%。其中第四季度中国境内并购总额同比增长56.6%至1685亿美元,环比上升39.6%。第四季度中国并购交易总额同比增长40.1%至1919亿美元,环比持续增长19.7%。今年第四季度,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香港)和中国电信将通信塔资产剥离进其合资成立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铁塔公司),该交易规模高达337亿美元。今年迄今,国有企业的资产剥离总额同比增长30.9%至2252亿美元。

在至少7笔30亿美元以上大额交易推动下,高科技行业市场份额高达18.8%,是并购规模最高的行业,交易规模更同比增171.6%至1366亿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之下,去年占据市场大头的金融行业交易规模降至912亿美元,以12.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今年已公布的并购交易平均规模增至1.626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072亿美元,主要由于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中超过50亿美元的交易数量增至18笔,相较2014年增长一倍以上。 工业行业以952亿美元的交易总额位居第二,占据13.1%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在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剥离通信塔资产交易的推动下,电信行业交易额攀升至442亿美元,较2014年的45亿美元有显著增长。

截至目前,高科技行业的已公布境内并购总额同比增长234.6%达1222亿美元,市场份额达21.5%。大多数行业的境内并购总额均实现同比增长,但金融及能源与电力行业的交易规模却分别出现20.1%和6.7%的回落。

在中国企业借壳上市的风潮推动下,反向收购交易总额升至59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同比增长27.1%。在终止与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后,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于今年第三季度披露其通过反向收购(也叫借壳上市)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从而在中国上市的计划,此交易总额达91亿美元。

中国企业境外并购总额升至1022亿美元的历史新纪录,同比增长88.6%,但第四季度并购总额依旧呈现自开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的下行趋势。今年境外并购开局表现强劲,第一季度并购总额达318亿美元,第二季度降至303亿美元,第三季度继续降至229亿美元,第四季度至今进一步回落至172亿美元。截至目前,已完成的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创记录的3761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58.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并购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