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45股获五类机构调研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23日,杭州高新、安泰科技、通达动力、联建光电等7家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2日,还有伊利股份、伟星股份、高盟新材、爱尔眼科等30家公司发同样的公告,涉及到基建、生物医药、互联网技术、计算机通讯、化学原料、电气设备、生态环保以及零售百货等多个行业。记者发现,在今年年底,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度前所未有。截至12月23日收盘,沪深两市就有345家公司被券商、基金、保险、私募以及QFII等A股五类主力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专业人士高达2919人次(含部分重复人员),个股被调研的次数累计达到4

密集造访上市公司机构备战猴年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2015年即将落幕,机构们纷纷在为明年做布局。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有约350多家公司获得保险、基金、私募等五类机构合计近3000人次调研。

多家公司被调研超过5次

12月23日,杭州高新、安泰科技通达动力联建光电等7家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2日,还有伊利股份伟星股份高盟新材爱尔眼科等30家公司发同样的公告,涉及到基建、生物医药、互联网技术、计算机通讯、化学原料、电气设备、生态环保以及零售百货等多个行业。记者发现,在今年年底,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度前所未有。截至12月23日收盘,沪深两市就有345家公司被券商、基金、保险、私募以及QFII等A股五类主力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专业人士高达2919人次(含部分重复人员),个股被调研的次数累计达到479家。其中,广宇集团中颖电子福耀玻璃金风科技等公司被调研次数超过5次。

从个股来看,荣科科技、跨境通、广宇集团等被调研的次数都比较多,如今年12月份以来参与调研荣科科技的机构就达到75家,涉及到28家基金公司、12家券商、14家阳光私募。跨境通12月份以来,虽然股价表现不佳,连续下跌,但获得69家公司的造访。

从五大机构来看,基金公司表现最为积极,12月份以来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基金公司合计达到151家。证券公司也不甘落后,累计参与调研的券商有93家。同时,私募基金和QFII也分别出现过309次和148次。而近期异常彪悍的保险机构12月份以来参与调研的数量达到57家。

有机构人士称,由于今年市场较为特殊,密集调研上市公司,一方面是体现了主力机构对个股的关注,为2016年布局做铺垫。同时,也折射出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未来成长性的不确定。

新兴行业仍是机构关注焦点

近期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建材等传统产业个股轮番上涨,特别是有色金属,在各家公司纷纷减产的刺激下,部分个股连续上涨。但从机构和券商研报来看,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主力资金关注的焦点。

从机构调研的行业布局来看,化工化学、电力设备、互联网和计算机科学成为机构重点调研的对象。其中,化工行业有35家公司在12月份以来获得机构调研,成为机构当月调研最为密集的行业;电力设备行业共有33家公司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而房地产、机械设备同期获得主力机构调研的公司也超过28家。

“我们四季度以来参与了好几家公司的调研,从基调上看,主要是针对新兴产业,比如医疗健康、电子元器件、影视娱乐等,偏周期性行业中,主要看汽车、电力设备等。”广州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对记者透露。

历史数据显示,虽然机构调研的个股不一定会上涨,但股性较为活跃的个股多数有机构调研记录。如今年11月份机构调研最多的行业是工业机械、电气设备、应用软件,而这些行业当月整体涨幅为9.32%、7.48%和8.35%,均大幅跑赢指数。从个股来看,近期人气较高的荣科科技12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0.43%,三力士上涨44.61%。

也有专业人士提醒,被机构调研也不一定都是好事情。“如果细心对比,你可能会发现,在牛市或者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调研相对少一些,因为很多东西都较为确定,基本上都不需要调研太多。但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就需要不断地同上市公司进行沟通了解。”上述私募人士称。因此,也不排除部分公司在被机构调研后,股价持续下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构 上市公司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