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斥资8亿溢价32%接盘 神秘“80后”上位东北电气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斥资8亿溢价32%接盘 神秘“80后”上位东北电气】一纸《股份转让协议》正式宣告东北电气将迎来新东家。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苏州青创成为东北电气第一大股东,刘钧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一纸《股份转让协议》正式宣告东北电气将迎来新东家。一个身负多家投资咨询公司老板头衔的神秘“80后”豪掷8亿;他是挽救上市公司、给中小投资者带来福音的“天使”,还是资本市场又一个长袖善舞、大施资本腾挪术的匆匆过客?

东北电气今日发布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动公告,12月21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东北电气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东投”)与苏州青创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青创”)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后者以8亿元现金受让新东投所持有的东北电气8149.49万股无限售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9.331%),转让价格每股9.82元,较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44元溢价32%。

苏州青创是何来头?今日同时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苏州青创原名“苏州青创贸易有限公司”,2014年8月7日在苏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晶。2015年2月4日,公司更名为“苏州青创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自然人刘钧。

从其股权结构来看,截至目前,苏州青创由苏州湘北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湘北投资”)持股60%、深圳前海景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景熙资管”)持股40%。由于刘钧持有湘北投资95%股权,系苏州青创实际控制人,湘北投资剩余5%股份则由自然人刘斌持有。

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苏州青创成为东北电气第一大股东,刘钧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苏州青创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直言不讳地表示了“想法”:将适时对东北电气的主营业务和经营战略进行调整和改变,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截至报告书签署日,苏州青创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东北电气权益的可能性。

刘钧实际控制的苏州青创实力如何?资料显示,苏州青创经营范围包括销售纺织品、服装、日用品、文具、体育用品、电子产品、建材、非危险化工产品、五金交电、机械设备、金属材料等,类目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具体来看,苏州青创目前分别持有青创农业、雪鹏网络、青创租赁、青创物流、青创汽车、青创进出口、芳茵电商各100%股权。而刘钧除控股湘北投资外,还直接持有苏州泡宝100%股权、优越文化80%股权、徽德咨询50%股权、福友咨询38%股权、上海泡宝32.5%股权、福林网络30.52%股权、福动咨询30%股权以及光临咨询20%股权,以及间接控制文斌咨询、天丽荣咨询、百魅网络。

梳理刘钧旗下上述众多企业,记者发现其业务重点涉及投资咨询、计算机及网络的软硬件开发、农业技术开发咨询、汽配件、电子商务及物流,业务类型同样杂而多。查询刘本人资料,其1984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易班发展中心运营总监、上海习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平淡无奇的就职履历,令这位神秘“80后”的身份背景尚有更多细节需破解。

苏州青创未来将如何对东北电气进行转型,颇值得关注。目前,苏州青创除对外股权投资外,无实际经营业务。截至2015年9月30日,苏州青创总资产71.3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负。2014年苏州青创实现营业收入4.8万元,净利润亏损2380.35元;2015年1-9月净利润亏损3.3万元。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80后 福友 接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