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证券增设监察部 重点检查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来源: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增设监察部 重点检查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中信证券朝着国际投行又迈进了一步,效仿高盛设立监察部,重点对违反职业道德和公司纪律的行为进行检查及开展相关调查。(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朝着国际投行又迈进了一步,效仿高盛设立监察部,重点对违反职业道德和公司纪律的行为进行检查及开展相关调查。

中信证券朝着国际投行又迈进了一步,效仿高盛设立监察部,重点对违反职业道德和公司纪律的行为进行检查及开展相关调查。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称,此举与该公司部分高管目前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有关,这一举措也符合国际投行的惯例。

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内部最高决策机构——执委会共设8名执委,累计有6名执委接受国家有关部门调查或协助调查。由于调查机构尚未给出最终调查结果,目前尚不确定该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中信证券最新董事会决议显示,拟设的监察部为该公司一级部门,该部门将对公司董事会负责,主要职责为统筹加强公司职业道德与纪律建设有关工作,重点对违反职业道德和公司纪律的行为进行检查及开展相关调查,并根据检查或调查结果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

据了解,国际大型投行一般都设有监察部。如高盛集团设立的八个业务部门中,就包含法律及内部监察部。

此外,中信证券昨日晚间还公告了另外两项董事会决议:一是变更融资类业务坏账准备计提标准;二是设立新三板业务部,为该公司一级部门,将作为开展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的主办部门。

根据公告,变更后的融资类业务坏账准备计提标准为,该公司根据客户信用状况、抵押证券、担保比例、偿付能力及意愿等因素判断相关融资类业务形成的资产是否有减值迹象。已有减值迹象的融资类资产,逐笔进行专项测试,计提专项坏账准备。其余融资类业务资产按照一定比例计提一般坏账准备。

这说明,中信证券融资类业务账准备计提标准趋严,从实际发生违约才计提,变更为尚未发生仍要计提,尤其是相关资产发生减值的情况下。

中信证券表示,根据对该公司今年末融资类业务规模预测,该项会计估计变更后,将确认融资类业务坏账损失约3.21亿元,从而减少利润总额约3.21亿元。由于中信证券上半年盈利即达到124.7亿元,这笔计提占全年盈利的比例预计仅为1.3%左右。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主力蓝筹,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中信证券 监察部 股份转让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