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4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会议提出,要发展大田托管、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市场化服务;促进农业与旅游、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培育农村电商、农产品定制等“互联网+”新业态。

国常会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培育电商等新业态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会议提出,要发展大田托管、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市场化服务;促进农业与旅游、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培育农村电商、农产品定制等“互联网+”新业态。

点评: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是新常态下我国农业农村转型发展的根本选择。尤其是农村电商,近期频频获得政策支持。根据国办发布的指导意见,2020年要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的农村电商市场体系。去年中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约1800亿元,仅占农村社消的5%左右,未来有望迎来快速增长。A股公司中,新都化工(002539)设立了哈哈农庄o2o平台;辉丰股份(002496)的农一网上线1年即实现销售1.4亿元;芭田股份(002170)组建了农财大数据形成产业闭环。

乐视发布虚拟现实战略 VR将掀消费电子新热潮

23日下午,乐视正式公布了VR(虚拟现实)战略。乐视同时发布了手机式VR头盔LeVR COOL1,价格为149元。另外手机端VR内容应用乐视界也一并亮相,将在明年一季度全网发布。乐视宣布,在内容上将与国内外的内容提供商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VR内容应用平台,涵盖影视、音乐、体育、旅游、教育、游戏、纪实等各个方面。

点评:乐视VR产品定价较为亲民,结合其渠道和生态优势,未来有望快速推广。随着索尼、Facebook的VR产品在明年上市,虚拟现实将引发消费电子新热潮。上市公司中,慈星股份(300307)子公司盛开互动主业为智能交互与虚拟现实技术及产品研发;道明光学(002632)拟参股迈得特光学,其产品应用于VR、AR头盔;奋达科技(002681)参股公司奥图科技9月推出了增强现实产品。

万宝股权之争引爆举牌概念股 关注潜在概念股

万科与宝能系的股权争夺尚无定论,由这次举牌撬动的举牌概念行情如火如荼。近日,南玻A金风科技(002202)、同仁堂(600085)、金融街欧亚集团(600697)等多只险资举牌概念股连续大涨。我们梳理两市上市公司中第一、二大股东合计持股不足15%的,以及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极其接近的上市公司,存在股权分散现象严重,属于潜在的举牌概念股。对于被举牌股票,容易发生股东争夺控制权大战现象,这往往会给二级市场公司股价带来交易性机会。设计股份(603018)今年8月遭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举牌,三季报显示,中科汇通已持有公司股份565.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3%,一举成为第一大股东。不过,原来第一大股东三季度增持后,持股与中科汇通仅相差0.1%。中科汇通曾表示,其对设计股份的投资策略是长期持股,寻求股权增值收益。自去年5月以来,长园集团(600525)管理层与沃尔核材(002130)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的关于公司控制权纷争不断,如无意外,双方将在未来3年内,就长园集团的控制权继续展开拉锯战。

碳交易市场即将全面启动 相关个股有望受益

国务院新闻办12月23日举行“巴黎归来谈气变”中外媒体见面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目前在7个省市建立了碳交易市场,试点工作进展常顺利,准备2017年开始全面启动中国碳市场。此前中国承诺2030年碳强度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到20%左右,二氧化碳排放峰值要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

据有关专家测算,为完成既定目标,按照现在的技术水平,投入成本可能需要41万亿元。而碳市场作为关键配套措施,启动迫在眉睫。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碳排放总量控制及分解机制方案、交易方法的出台,万亿碳排放交易市场望启动,对相关公司形成长期利好。A股中,华银电力(600744)参股深圳碳排放交易所,置信电气(600517)是碳交易综合服务商。

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最快年底前推出

上证报资讯获悉,工信部制订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最快年底前发布。方案要求,加快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保障系统,搭建智能制造网络系统平台。到2020年,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将显著提升,到2025年,制造业重点领域全面实现智能化。

点评:方案的发布和实施,将为智能制造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指引。上市公司中,新时达(002527)拟通过定增,实现对会通科技、晓奥享荣的全资控股,完善机器人(300024)与运动控制业务的战略布局;亚威股份(002559)与德国库卡在机器人业务上有合作;川机床(000837)可生产机器人关节减速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一季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