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称:一场风暴或强势袭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在注册制与大小非减持解禁临近下,近期A股市场波动明显变大。先是周三的冲高创新高后的跳水,后又是今日的跳水回升,如此宽幅的震荡说明当前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投资者务必警惕个股盘中突然跳水杀跌风险。近期领涨龙头被打压,题材股持续大幅分化杀跌,如此现象说明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特点。

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在注册制与大小非减持解禁临近下,近期A股市场波动明显变大。先是周三的冲高创新高后的跳水,后又是今日的跳水回升,如此宽幅的震荡说明当前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投资者务必警惕个股盘中突然跳水杀跌风险。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尽管周四大盘能探底回升,但盘中个股表现却非常弱势,不仅跌停个股持续出现,杀跌为5%的股票也持续增多。其中,近期强势的险资举牌股大暴跌,金地集团南玻A甚至触及跌停板,直接打压了市场人气;从而导致了业绩暗淡、趋势走坏类个股大幅杀跌,如天马精化海南瑞泽的高位破位杀跌、雅本化学与东兴证券的平台破位等。充分说明在在大小非减持主力率先大举调仓下,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且技术破位的股票,所暗藏的巨大风险,对此我们应第一时间出局。

近期领涨龙头被打压,题材股持续大幅分化杀跌,如此现象说明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特点。而我们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今日大盘的跳水背后便释放了三大危险信号。首先,当前创指动态市盈率仍高达百倍,注册制若降临必将大幅拉低其估值;其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显著提高直接融资,建立战略新兴板”或抽血二级市场,大盘短期下行压力将变大;最后,1月8日持股5%以上的大小非将面临解禁,当前数家上市公司持股大股东便已公布了减持方案,这意味着小盘股一场分化杀跌风暴将强势袭来。

而在小盘股分化杀跌风暴或难于避免下,寻找弱势避风港便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临近年底高送转题材将是各路资金认可最高的题材之一,其往往能在弱势中迎来持续大幅反弹之势,我们当前可逢股指回调择机布局。

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角度进行布局: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苏试试验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中泰股份盘子仅有两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前龙头财信发展暴涨之前股价只有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天赐材料暴涨3倍等。(广州万隆)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专注挖掘游资黑马股,跑赢蓝筹,就加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苏试 个股表现 大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