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维度重构战略运营体系 东方明珠打造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凌钢表示,2015年,东方明珠加快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的落实,积极探索、明确了东方明珠未来的发展思路,并通过内容、渠道、管理、经营、平台五个维度对东方明珠的战略运营体系进了重构。通过这五个维度优化并完善了互联网媒体生态,加快东方明珠实现从产品运营、业务经营向平台运营、用户经营的转型。东方明珠明确“打造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强大媒体业务是产业发展的根基;以‘大屏’和移动终端作为互联网电视的切入点,打造互联网电视业务第一入口;打造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实现受众向用户转变、实现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

东方明珠(600637,股吧)12月24日晚间公告发布了年终战略,重启“BesTV”大品。同时,公司预计今年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亿元。

东方明珠在2015年着重推动资产重组,并开始搭建互联网传媒生态。2016年,东方明珠将继续定位打造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以大屏和移动端作为切入口,打造互联网电视业务的第一入口。

目前,公司OTT月活跃用户达到800万,BesTV APP达到100万日活跃用户,与兆驰股份(002429,股吧)合作年底销量达到百万。东方明珠有望在2016年营业收入进入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前十,利润进入互联网企业排名前五位。

“BesTV”品牌强势归来

据SMG总裁、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介绍,今年东方明珠的业绩已经超出往年,也超出了在资产重组初期提出的业绩预期。

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凌钢表示,2015年,东方明珠加快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的落实,积极探索、明确了东方明珠未来的发展思路,并通过内容、渠道、管理、经营、平台五个维度对东方明珠的战略运营体系进了重构。通过这五个维度优化并完善了互联网媒体生态,加快东方明珠实现从产品运营、业务经营向平台运营、用户经营的转型。东方明珠明确“打造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强大媒体业务是产业发展的根基;以‘大屏’和移动终端作为互联网电视的切入点,打造互联网电视业务第一入口;打造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实现受众向用户转变、实现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的基本定位。凌钢称,经过一年的努力,东方明珠已经成功实现了三个运营模式的转变:从产品运营向平台运营的转变;从业务经营向用户经营的转变;从经营获利向经营与资本获利并举的转变。

百视通与东方明珠合并以来,此前“BesTV”品牌一直被弱化。东方明珠此次提出,已经统一了SMG旗下的互联网媒体品牌,BesTV是SMG统一的互联网媒体品牌,统一品牌的背后逻辑则是统一的用户,搭建统一的平台,统一规划的产品体系和互联互通的渠道。“BesTV”品牌正强势归来。

凌钢认为,2015年,东方明珠实现战略目标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更加明确,已经为战略目标的实施做了全面的业务布局和资源准备;现有的组织架构、人员团队、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运作机制与上市公司发展要求更加匹配。

构建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

在本次发布会上,东方明珠详解了五大方面的战略。东方明珠提出,2016年,OTT月活跃用户达到2500万,成为互联网第一入口,同时移动客户端达到1000万,进入行业前10。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的运营体系是关键。目前,东方明珠运营体系主要包括:内容引入、产品设计、产品运营、市场营销以及流量变现五个方面,在每个方面都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做法。

在内容上,东方明珠已经形成中国互联网媒体电视端、移动端最大版权库,“BesTV”合作对象覆盖全国300多省市台,同时拥有多家国际合作伙伴。2016年,上市公司版权采购投入将超过15亿元,联手SMG版权采购,版权采购总投入将超过20亿元。游戏战略上,2016年,东方明珠在游戏领域将实现上线主机100款大作品,实现主机用户百万级数字的双百战略。这是游戏主机市场盈利的基础与拐点,同时将扶持上线一批国产游戏,发行1-2款世界级大作并启动云游戏体系建设。技术战略上,东方明珠将打造融合开放的互联网电视技术平台,提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运营平台、开放的技术服务能力、开放应用商店。营销战略上,东方明珠提出2016年将打造“数字魔方战略”,实现产品和模式创新。

此外,在战略与投资上,东方明珠将加快并购重组,初步构建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据悉,自重组以来,东方明珠已成功实施10个投资与并购项目,交易金额近50亿元。东方明珠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并购重组,初步构建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方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