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阿里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 成第一大股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财新网的独家消息,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已于12 月17 日签署投资框架性协议,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12.5 亿美元,以此计算,本轮投资后阿里占股饿了么27.7% 成为第一大股东。获投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 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

消息称阿里巴巴要求在此次投资完成之后成为饿了么除了管理层之外的第一大股东,这也标志着饿了么从「腾讯系」到「阿里系」的转型。而据此前疯传的各种消息称阿里将出售其所拥有的美团股份。

今年8月,饿了么完成F轮6.3亿美元融资,由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但11月,饿了么融资窗口再次打开,并获得滴滴出行的投资。知情人士称,从那时起饿了么与阿里巴巴就投融资事宜展开接触。

饿了么频繁融资或于美团、大众点评合并有关。此前,饿了么与美团在外卖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而饿了么的投资方大众点评却和美团合并。

分析称,而阿里投资饿了么之后,饿了么将可能接入支付宝钱包等移动端入口,与口碑形成互补。

【这里有跌宕起伏、励志故事,也有企业市场、商道人性。这里可瞧江湖热闹,亦可看财经门道。让传奇回归人性,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shih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