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强民企祐康集团被曝资金危局 或受地产项目拖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受祐康集团资金链危机连累,2015年8月份起祐康食品公司不得不以设备检修名义于2015年11月16日进入停产状态。2013年11月1日,滨江集团(002244,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滨江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杭州祐康置地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紫金港置业有限公司签下代建协议,代建费为1.05亿元,项目土地面积为3.97万平方米。

杭州祐康集团陷资金危局曾为全国民企500强

◎每经记者徐杰沈溦

提起汤圆、饺子或者冷饮,“祐康”这个品牌几乎无人不晓。今年8月,该企业还在全国工商联评选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上有名。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近日,该公司突然被曝陷资金链危机。

12月22日,经认证的“浙江物产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信息称,祐康集团这个有22年历史的品牌正受累资金危机,而物产集团正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帮扶对策和实施计划。12月24日,针对公众号内容,物产集团办公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消息准确,但至于以何种方式合作,物产集团则没有透露最新内容。

曾为杭州本土知名企业

提起“祐康”相信很多人脑海中会出现冰激凌和各种速冻食品,不过,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除了祐康食品外,祐康集团旗下还包括房地产、投资、互联网产业及金融小贷等多项业务。

根据集团官网介绍,祐康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食品为核心主业,以投资事业和新事业为两翼的多元化集团企业。目前旗下拥有食品制造次集团、云商次集团、山东盈泰产业集团等,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利税超十亿元,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根据“浙江物产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受祐康集团资金链危机连累,2015年8月份起祐康食品公司不得不以设备检修名义于2015年11月16日进入停产状态。”

“在企业危急时刻,江干区委、区政府出面邀请省内最大的国企浙江物产集团,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帮助制定帮扶对策和实施计划,依托物产集团实力在资金、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对祐康食品实施经营帮扶,助力祐康食品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12月14日,停产28天的祐康食品改在春节备货高潮之前重新恢复生产,有效地缓解了祐康食品的企业危机。

祐康集团位于杭州城东的机场路377号。12月23日,记者来到现场,集团总部有人员在正常值班,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集团有关领导正在外地开会,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如有最新消息会对外公布,该人员并不否认集团正处于资金链困境。

祐康集团九堡基地位于杭州九环路,这里包括祐康集团行政大楼、冰淇淋核心工厂、速冻核心工厂、统冠物流基地四大功能区块,12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正常上班,门卫值班人员称,整个九堡基地共有1000多人,前阵子突然停工了,12月16日开始正常上班。针对祐康集团目前情况,记者以电话及短信方式多次试图联络祐康集团董事长戴天荣,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拿下“地王”但久未开工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尽管祐康集团在本土主营业务中表现良好,近年来公司旗下便利店项目“佑驿站”亦在杭州开设70余家门店,但在过往业绩中,房地产项目拖累集团资金链的消息屡有传闻。

2010年前后,趁房地产市场火热,祐康集团多次出手拿地。2010年3月,祐康置地以15953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夺取杭政储出(2010)18号地项目,成就当时区域地王,但该地块迟迟未能开工。

2013年11月1日,滨江集团(002244,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滨江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杭州祐康置地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紫金港置业有限公司签下代建协议,代建费为1.05亿元,项目土地面积为3.97万平方米。所涉及项目即此前祐康置地揽下的申花板块“地王”项目。

根据合同约定,建设管理公司负责项目的整体开发管理,包括项目整体定位、规划设计调整及相应的报建审批、工程管理、成本管理、项目销售、竣工验收和交付、前期物业咨询、档案管理等全过程的项目开发管理。

而委托方作为项目的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筹措项目开发建设所需的全部资金,按项目进度及时核拨建设资金,并按时支付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资料显示,祐康集团原有的房地产项目原筑悦庄、紫金府、原筑悦loft等目前均已销售完毕。

对于祐康集团是否因为该项目而深陷资金危机,记者并没有得到明确答案。

【这里有跌宕起伏、励志故事,也有企业市场、商道人性。这里可瞧江湖热闹,亦可看财经门道。让传奇回归人性,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lujh]

标签:祐康 楼面价 紫金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