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A股震荡收升0.43% 3600点成多头生命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7.91点,涨15.43点,涨0.43%;深指报12980.57点,涨48.19点,涨0.37%;创业板报2794.73点,跌1.05点,跌0.04%。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04%,随后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先冲高再下探翻绿,不过临近午间收盘又再度拉升翻红。

午后开盘,中海中远旗下上市公司大幅拉升,航运板块整体走强,高速公路等板块受到提振纷纷拉升,两市走强。然而盘面热点较散,涨幅较大的均为光电、汽车零部件、贸易等冷门板块,题材依旧稀缺,但有超过60只非ST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7.91点,涨15.43点,涨0.43%;深指报12980.57点,涨48.19点,涨0.37%;创业板报2794.73点,跌1.05点,跌0.04%。

1、深港通预计明年推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表示,明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按照中国加入SDR的要求和承诺以及国际投资者对更多人民币产品和人民币资金的需求,QDII2推出也是符合需求的。

2、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将在明年推出。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今日表示,战略新兴板相关标准和制度正在研讨,上市条件、交易制度、持续监管等方面要吸取创业板的经验教训,开展制度创新,与创业板错位发展、适度竞争。随着注册制改革推进,战略新兴板的设立将在明年有实质性进展。

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最受瞩目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问题,2016年以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代表的"三块地"改革试点将会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土地改革概念将迎来重要窗口期,建议关注辉隆股份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众和股份罗牛山上实发展等公司股票。

今日蓝筹个股多陷入横盘整理或小幅回落调整,尽管中小题材个股的活跃始终无法促使指数扩大涨幅,随后股指陷入窄幅震荡整理。

股指上行仅能判定为回抽走势,而沪指的短线压力位3630也明确给出。当前看沪指30、60分钟K线图中仍表现为MACD指标死叉之后的持续发散运行状态,指数回抽之下仅30分钟MACD黄白线短暂收敛,当前仍不能改变空方的相对优势低位。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高开,股指震荡上行,大盘回踩3600点上行,但量能萎缩,上涨空间或有限,关注5日线压力。创业板站上5日线,关注2850点一带压力。目前市场依旧是盘整格局,二八转换并未形成趋势。连续两日,中小盘股表现较强。今日券商股依旧低迷,但中小盘的集体反弹,使得市场赚钱效应更强。技术面看,沪指运行于5日线下方,突破后,方能转强。看长远点,可以忽略当前的波动。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在A股市场大扩容的背景下,2016年大概率是个“小年”,切忌盲目乐观、盲目追涨杀跌。不过,目前仍是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包括科技股、现代服务业、新股、低估值蓝筹、政策主导型等机会。

面对近期的小幅调整,巨丰投顾指出,在年末资金相对紧张,且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调一调,更能让场内外资金安心。从过去多年的规律看,12月24日是12月份的相对低点,主要是年末资金回笼影响。之后往往是反弹向上,直至来年两会结束。预计反弹幅度15%~25%。以目前沪指参考,4100点希望很大。逢低布局,备战中级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38.13 97.54 0.44%

日经225指数 18769.06 -20.63 -0.11%

韩国指数   1990.65 -8.57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207.60 65.82 1.28%

道琼斯指数  17552.17 -50.44 -0.29%

标普500指数  2060.99 -3.30 -0.16%

纳斯达克指数 5048.49 2.56 0.05%

德国DAX指数 10727.64 238.89 2.2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量能 盘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