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盘点2015年A股市场的八大“妖股”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梳理这些妖股的特点似乎也有规律可循:首先,妖股的流通盘较小,方便主力资金控盘,也往往能获得市场游资的青睐。数据显示,自6月12日A股拐点至9月8日,永艺股份在6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59.2%,同期大盘则缩水近四成。

梳理这些妖股的特点似乎也有规律可循:首先,妖股的流通盘较小,方便主力资金控盘,也往往能获得市场游资的青睐。其次,具有热门题材,即“有故事可讲”。第三,业绩好或者高送转概念,也成为市场炒作的重要理由之一。第四,新概念也是妖股的发源地。

1、特力A

当前的市场绝对的妖股NO.1,堪称A股“妖王”。特力A的独到在于它牛市平平淡淡,熊市一飞冲天,专和大盘对着干,专治各种空头不服。

上半年“全民炒股”的大牛市,特力A最高涨幅不到200%,这在妖股级别的确一般。然而从今年的7月9日开始,特力A在当日创下年内新低至9.88元后开始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妖股潜质暴露。以今日价格计算,在这不到三个半月的时间内,特力A涨幅已经高达782%。

其中,7月9日至8月13日,特力A区间涨幅为426.21%;而同一时期,上证综指综指涨幅仅为17.26%。另外,在9月8日至24日这十三个交易日里,特力A再度大涨171.48%;而上证综指在这一段时间内的涨幅仅为4.6%。

尤其是9月14日至今,特力A除了核查复牌后两个跌停外,其余的交易日内几乎天天涨停。

不过,特力A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利好,热点上属于深国企改革,近几天该板块整体表现并不算突出。而公司本身也没有重组消息或超级业绩,走出这样的逆天成绩,只能说是游资的偏爱。但能爱到几时,尚未可知。

2、海欣食品

这是一只牛熊市都不甘寂寞的股票。上半年牛市,海欣食品(002702)涨幅340%,而“612”之后的熊市,跌幅也超过50%。特别是公司宣布重组夭折并于9月16日复牌后,公司更是陷入连续跌停的窘境,9月22日,海欣食品开盘躺在了第五个跌停板上。此后奇迹开始发生,该股午后拉升,终以涨停收盘,天量成交达101.9万手,并附有82.97%换手率;此后接连三个交易日,海欣食品表现相似,总计换手率达239%。

虽然海欣食品没有什么热门的概念加身,而且还被市场冠以“妖股”的名号,但这并没有阻止海欣食品强劲的走势。从10月16日开始,截至目前,该股已经连续收获了6个涨停。从9月22日该股创出近期新低开始算起,海欣食品的区间涨幅已经达到了144%。

3、暴风科技

暴风科技(300431)是上半年牛市最大的妖股,没有之一。坊间传言有个哥们打新中了这票,只中了1注,一个月后辞去了工作,啥也不干,每天看着账户净入2万……

不过,随着熊市降临,次新股炒作全面退潮,业绩惨淡的暴风也只能裸泳。虽然今日暴风科技再收涨停,股价依然高到106.48元,但是这个价格距327.01元的历史高位已经跌去了67%!

4、上海普天

和特力A一样,这只票也是在熊市中才修炼成妖的。整个上半年牛市,上海普天(600680)涨幅“只有”115%,而7月9日以来,该票的最高涨幅就已达到449%!熊市翻4番半!

不同于以上几只票,上海普天的强势是有板块支撑的——熊市以来,两拨反弹行情,新能源汽车板块都表现不俗。

5、梅雁吉祥

近期,“王的女人”这一题材好像并没有之前那么火热了。但是,由于梅雁吉祥(600868)名气太大,所以在列出“妖股”名单时,依然要给它留出一个位置。

先回顾一下梅雁吉祥的“光辉历史”吧,在8月4日至8月14日,短短9个交易日中,梅雁吉祥有8个交易日以涨停板报收,短线最高累计涨幅达到129.48%,短线走势之强劲、累计涨幅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而梅雁吉祥大涨的原因是因为其率先发布公告,称证金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这也拉开了A股上市公司纷纷宣布自己是“王的女人”的大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该股又有被炒作的迹象,算上今天,梅雁吉祥在近期的4个交易日里已经收获了3个涨停。

6、正业科技

正业科技(300410)年内累计涨幅为969.44%,该股是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首日发行价为10.79元,最新除权后收盘价为66.43元(12月3日进行每10股转增15股利润分配方案),其除权后走势也十分强劲,近两日均以涨停价报收。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产品自动化X光检查机、UV激光切割机、半固化片自动裁切机、自动化贴补强机、UV激光打孔机等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具备较高技术含量,是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外延并购正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2015年11月24日公告称,公司以11760万元收购鹏煜威49%股权。

7、世纪游轮

世纪游轮(002558)又涨停了!这是该股自11月11日以来的第20个涨停板,世纪游轮报212.94元涨10.00%。11月10日晚间,世纪游轮宣布于次日起复牌,这也意味公司股票长达一年多的停牌历程终于结束。据记者统计,自2014年10月27日停牌以来,世纪游轮共发布了44份停牌进展公告,期间重组标的最初传闻的九鼎投资,到过渡期的信利光电,最后变更为史玉柱的巨人网络。

8.永艺股份

永艺股份(603600)不是今年最“妖”的股,但是它绝对是在前期A股暴跌中最抗跌的股。在A股暴跌的日子里,股民手里几乎全是跌停的股票,但是永艺股份却硬是天天飘红,让股民好生羡慕。

数据显示,自6月12日A股拐点至9月8日,永艺股份在6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59.2%,同期大盘则缩水近四成。

如果将时间拉长,永艺股份依然显得非常抗跌——从1月23日上市至9月8日创出新高,永艺股份在152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945.59%,而同期大盘则跌了5.17%。

为何永艺股份能走出这样的走势?下面这组数据或可以揭示其中的一些秘密——永艺股份总股本为1亿股,流通股本为2500万股,仅占总股本的四分之一。如果以其上市发行价10.22元/股来测算,流通市值仅为2.5亿,这样的小市值个股如何能逃过被资金炒作的命运?(巨丰投顾)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妖股 永艺 市场游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