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华信与哈石油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网

12月14日13时50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共同出席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下称哈石油)长期战略性合作签约仪式,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举行。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哈石油董事会主席萨乌阿特·门巴耶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国际公司(下称哈石油国际)股权战略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拓展国际油气市场。哈石油国际业务主要分布于欧洲和中亚地区,涵盖上游资源开发、炼油加工、油品销售和国内外仓储及贸易。哈石油国际在欧洲拥有2座炼厂,加工能力550万吨,具有1400万吨原油贸易资质及运输能力,在西班牙、法国、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多个国家拥有上千座加油站,具有油气勘探、开采、炼油等工程服务总承包能力,在欧洲占有重要战略地位,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

双方还约定将建立战略性合作,通过定增扩股与设立能源投资开发基金,进一步收购欧洲黑海、地中海区域加油站,拓展下游物流体系及上游资源股权与权益。值得一提的是,该合作模式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的认可,不改变哈石油国际的既有权属性质,仍属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继续承担哈萨克斯坦原油销售,享有哈萨克斯坦政府及哈石油的政策支持。

该项目联结中国、欧洲、中亚三方资源与市场,对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形成国内、国际互联互通,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华信方面表示,此举旨在完善公司海外油气终端布局,推动公司的欧洲终端销售网络和炼化、储备一体化产业体系,与国内市场形成联动互补,同时通过打通行业上下游,进一步争取行业话语权,提升公司利润空间。该战略性合作使中国华信直接获得了哈石油的欧洲终端市场通道及综合管理经验,进一步确立了中国华信在欧洲油气产业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chenjz]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