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持禁令即将到期 持有这些公司股票的股民要注意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年7月8日,证监会曾出台禁令限制重要股东减持,该禁令将于2016年1月7日到期。金贵银业(002716,股吧)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招商资本拟自3个交易日后至2016年7月28日减持不超过1509.37万股公司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今年7月8日,证监会曾出台禁令限制重要股东减持,该禁令将于2016年1月7日到期。大限将至,不少受限股东已按捺不住减持的冲动。近期多家公司公告,大股东欲在明年1月开始实施减持计划。

牧原股份12月24日晚间公布股东减持计划。公司第三大股东国际金融所持公司1027.36万股,将于2016年1月28日起解除限售。该股东表示,自2016年1月28日起,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减持。

牧原股份12月24日晚间公布股东减持计划。公司第三大股东国际金融所持公司1027.36万股,将于2016年1月28日起解除限售。该股东表示,自2016年1月28日起,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减持。

易联众(300096,)12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古培坚拟在2016年1月11日-7月10日期间减持不超过42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77%。若该减持计划顶格实施,古培坚将“清仓”退出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罗顿发展(600209,)12月15日晚间公告,2016年1月8日后,公司股东海口金海岸罗顿国际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清算组将继续减持余下的4.86%的股份。

国祯环保(300388,)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日本丸红以及北京丸红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4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2%。减持期间为2015年12月21日至2016年6月21日。

金贵银业(002716,)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招商资本拟自3个交易日后至2016年7月28日减持不超过1509.37万股公司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印纪传媒(002143,)11月23日晚间公告,股东张彬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张彬持有公司8009.5万股,占总股本的7.24%。

禁令将到期市场压力加大

7月8日,证监会发布18号文,明文规定“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根据18号文规定,该文有效期是6个月,从7月8日算起,到2016年1月7日正好到期。

从7月份以后,上市公司受到减持禁令的限制,减持几乎绝迹。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明年1月份减持禁令解除,市场压力会明显加大。半年时间的压抑使得上市公司股东兑现需求增加,一旦放开,预计可能会出现集中的抛售潮。

哪些公司将受减持潮冲击?

除了上述6家已经明确股东将要实施减持计划的公司外,还有哪些上市公司将受到减持风潮的冲击?分析认为,以下两类公司的股东最有减持冲动,相关公司或受冲击:

一是在A股市场大跌前,公司股东的减持计划刚刚推出正在实施,且目前仍未公告终止实施的,即减持计划仍在实施期限内的,这部分公司的股东在减持禁令到期后很有可能继续减持。

二是在减持禁令期间有限售股大规模解禁的个股,面临较大的减持压力。大小非减持的一大约束力量在于股份锁定期,“定增解禁的、新股发行解禁的,受政策约束而未能减持套现离场,其‘去意已决’,就等时机了”。

莲花财经小编粗略统计,在2015年6月15日前后至7月8日间,实际控制人或持股5%以上股东计划减持的比例在5%以上,目前仍未公告终止实施的公司数量约有16家。以下为具体名单:

数据显示,明年一季度,271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将解除限售。其中,解禁限售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30%个股有41家,这些公司解禁压力较大。以下为具体名单:

数据显示,明年一季度,271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将解除限售。其中,解禁限售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30%个股有41家,这些公司解禁压力较大。以下为具体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减持 公司股东 公司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