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早评:年内打新告罄 股指料企稳迎圣诞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圣诞来临,今年打新也正式结束。虽然近两日时常出现调整,但随着后市打新资金的解冻,股指企稳仍然可期,两市本周红盘收官或是大概率事件,而从盘面特征来看,题材炒作或仍将成为市场主流。

圣诞来临,今年打新也正式结束。虽然近两日时常出现调整,但随着后市打新资金的解冻,股指企稳仍然可期,两市本周红盘收官或是大概率事件,而从盘面特征来看,题材炒作或仍将成为市场主流。

今日消息面上,首先,媒体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计划2016年及之后几年的农村工作。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最受瞩目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问题,2016年以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代表的“三块地”改革试点将会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土地流转等农业题材有望获得政策支持。

其次,证监会11月批准2家RQFII机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3家QFII机构,分别是瀚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柏瑞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农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市有望迎来增量资金。

再次,产业方面,工信部明年将开展5G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2016年工信部将组织落实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包括国民技术(300077,股吧)、信威集团(600485,股吧)、奥维通信(002231,股吧)、大唐电信(600198,股吧)、大富科技(300134,股吧)、顺网科技(300113,股吧)、星网锐捷(002396,股吧)、烽火通信(600498,股吧)、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上市公司均涉足4G产业链,且研发实力较强。

从盘面来看,目前两市成交量低迷是制约市场上行的一大重要因素,市场短期暂不具备大幅上攻的基础。不过,一些积极因素正在酝酿。尤其随着后市打新资金的解冻,一些题材概念有望再度受到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以根据消息面的变化,对相关热点进行及时把握。

(责任编辑:徐汇 HF069)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